讀一次《轉法輪》 寶寶懂得重德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4月19日】

寶寶是我外孫,九歲上三年級,開學前一天女兒女婿都不在家,就把他送到我這來了。

這天是學法日,同修來我這裡,我就對他說:今天有阿姨、姥姥來咱家,你要聽話,就在大屋寫作業,我們在小屋學法。他瞅瞅我說:好吧,那我快點寫,寫完我也學法。寶寶很淘氣、愛動,我怕他影響大家學法就說:你就把作業寫好就行。他又看看我想說什麼又不說了。

同修來了我們就開始學法,寶寶就在大屋寫作業,我們學的是《轉法輪》第九講,學了不長時,寶寶就過來了說:姥姥我作業寫完了,給我一本書我也跟你們學。我還是不想讓他學,怕他坐不住、搗亂。就說:你怎麼寫的這麼快,寫好了嗎?他說:那還不快,想快就能快。寶寶很聰明,學習成績也不錯。這時同修說:學就學吧,要學法是好事。以前我也和寶寶學過法,多數都是跟他學《洪吟》,學《轉法輪》這還是第一次。聽同修這麼說我就找一本給他,就跟我們學起來了。

他朗讀能力很好,發音也準確,聲調稚氣、清脆很好聽,同修都喜歡聽,可是就是讀錯時(落字、添字)不讓人說。他說:你們一打斷我就讀不好了,他很反感。我就跟他說:讀法不象讀別的書,要敬法,誰讀錯都得改,他還是有點不高興,可是再讀錯的就少了。過了一會就坐不住了,一會站起來,一會下地了,一會又歪靠在柜上了,可到他讀的時候不用叫他回來還能接上自己該讀的段落。

我有點來氣就說他:你再這樣上來下去的就別學了,不聽我的話以後就不讓你來了,可他還是不聽,我怒視著他,他就像沒看見一樣。我心想這孩子怎麼變的這樣(平時還是聽話的)。就想要過去推搡他,同修攔住我,我說這要是自己的孩子我早打他一頓了。就這樣好不容易把法學完了。

我想大家可能都沒學好法,心裡就不高興。同修走了我就躺在床上了,寶寶看我不高興了,就到一邊玩去了。不一會寶寶叫我,我說你今天表現不好,別叫我了,寶寶不吱聲了,一會又叫我了:姥姥你看眼睛動了。我說:你說什麼呢?「師父,師父眼睛動了。」我坐起來一看寶寶正手拿著棍棒站在師父法像前。是不是你不聽話師父生氣了?寶寶說:沒生氣還笑盈的。我說:師父眼睛是怎麼動的?他說:一眨一眨的。「是真的嗎?」「姥姥是真的。」

寶寶平時是不說謊的,應該是真的吧 。於是我就把寶寶叫過來,告訴他今天哪裡做的不好,以後該怎麼做,寶寶點點頭不吱聲了。我就想:我也別跟孩子慪氣了,師父都原諒他了,我也應該找找自己了。

寶寶開學了,放學時我去接她,路上他說餓了要吃炒冷麵,我就買給他,他邊跑邊說:姥姥一會到家我給你錢。我感到很奇怪(以前是不提錢的),我問他為什麼要給錢,他笑著說:「姥姥我不能給你德呀」。我想起了學《轉法輪》的事。到家後他真的找出了錢很認真的給我。我說:你不用給我,你是小孩哪有錢,等你長大了掙錢了再給我,他不干還是執意的把錢放在沙發上。

又過幾天他爸媽沒時間我又去接他,出了校門他說:「我要買筆,跟我媽說好了。我說行,就帶他去學校旁的超市買了三支筆花十七元錢,又買了一個烤腸,共花了二十元,這次路上他沒提給我錢的事。可是晚上他媽一回來就讓他媽給我錢。我就跟女兒學了這兩次的事。女兒笑了說:媽媽沒事,我兒子已經和我約定好了,不花別人錢也不花姥姥錢,這樣挺好,以後跟誰他也不會亂花錢,也不會要別人的東西,這習慣挺好。我一聽就說:那就放你這吧,我不會上網買東西,你就幫我買點啥吧。寶寶聽後還堅持不同意呢。我說就這麼定吧,不要再爭了。

寶寶的變化對我觸動很大,回家後我打開《轉法輪》看著那天學的幾段有關重德的法,不禁感嘆到大法的威力,只看一次寶寶就變了,知道重德了,從寶寶的行為可以看出師父的這一法理已紮根在孩子的心裡、他的思想中。他已經在用師父的法要求、指導自己的行為了。這不就是 「得法」了嗎!

通過這件事讓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

一是:以前我沒注重讓孩子學《轉法輪》,覺的太長一時學不完,忽視了法的強大威力,沒想到師父的法一句話、幾段、幾頁、同樣能改變人。特別是師父在法中舉的例子,小孩子更容易接受聽懂,更具體形像。認識到今後也要注意引導孩子多學《轉法輪》,孩子可能記住的法理更多、提高的更快。

二是:感悟到師父的慈悲,看到了自己的不善,自己人的觀念、想法、做法阻礙了孩子得法。想到那天學法的全過程我對孩子都是不善的,就是不想讓他學,怕這怕那,其實都是自己的執著心、愛面子心、維護自己的心在作怪。

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中說:「小孩子他和我們大人不一樣。小孩子喜歡玩兒,這是他的天性,不能說是執著,他就是這樣生活的。那麼,讓小孩兒學法,如果他能學法,那就最好。我很喜歡看小孩兒,是因為小孩的思想、心和他的身體太純淨了。如果他們修煉那就非常快,他沒有人在後天增長的任何執著。我們有些小孩兒在聽法的時候,你看他在一邊玩兒,一邊聽,好像沒有聽進去,他實際上都入心了,你問他什麼都知道。」

師父的這段法和相關的法以前也看過多遍了,可遇到問題卻不能用法去指導,站在法上想問題,而且根本沒去想法,就憑自己人的想法、家長作風執意去做,所以才導致孩子越發不聽話。而師父卻以那樣的方式來「顯現」鼓勵孩子,真讓我感動和慚愧:感動師父對眾生的洪大慈悲,慚愧自己修煉的不足,不慈悲。師父說:「慈悲是修出來的,不是表現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做給人看的;那是永遠常在的,而不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變化的。」(《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回憶那天學法的整個過程自己表現得都不慈悲,這個差距可不是小問題,沒有慈悲怎麼救度眾生?怎麼能修成無私無我,兌現自己的誓約呢?不但沒有慈悲而且還很惡,惡到不讓孩子得法。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說:「佛家講度己度人,普度眾生,不但要修己,還要普度眾生,別人會跟著受益,能給別人無意中調整身體、治病等等。」在《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還說:「什麼叫普度眾生?叫眾生得法才是真正普度眾生。」不叫孩子學法,怎麼能得法,不讓人得法那是邪惡所為,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救人為根本的,這不是不自覺的站到邪惡一邊了嗎,起到了邪惡要起的作用。

此刻自己才深切的感悟到:大法弟子不正的一念後果真是可怕呀。幸虧那天讓孩子學了,孩子才有機會得法了,懂得重德了。大法弟子真得好好修善、慈悲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