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更有力度

海外大法弟子 純真


【正見網2023年04月23日】

慈悲偉大的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傾聽了很多同修的心得體會後,很感佩同修在個人提高中的無私無我境界與證實法中巨大的付出,明慧網等網站的文章真實、理性、善念使廣大修煉者受益匪淺,也是世人了解真相的窗口,在同修們共同提高跟上正法進程方面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在此感恩同修做了那麼多巨細工作。修煉者心性的提高是在證實法,寫心得體會同樣是在證實法,不可缺席,因為心得體會有益於他人,有益於整體提高,藉此機緣以自己的修煉經歷與體會與大家切磋交流,旨在共同精進,兌現史前誓約。

一、學法

1. 一天的精進始於背法

第一遍背誦完《轉法輪》著作,歷時四個多月,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我們煉了這麼大的一個東西,等於是煉宇宙。」背法使我感受到修煉者「煉宇宙」的威嚴,慈悲、殊聖、洪大,壯觀,語難述。毎個人生命中都有「一諾千金」的理念,從決定背法的那天起,決心起,意志堅,毅力被賦予,因為我懇求師父加持我背法的正念,在「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加持下完成了第一次背誦。背法會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是純淨自己的過程,在集中精力與專注無求背法中發現雜念少了,清靜自然出,更加理性正念了,慈悲心常滋潤於心田,並且發現自己周圍的環境和人的心態都在變,真是相由心生啊。

背誦完《轉法輪》著作第二遍,歷時不到二個月時間,此期間背誦了師父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是師父慈悲的恩賜與加持使我能夠完成背誦。在第二遍背法中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個習慣,每天凌晨三點或四點起床,可以為自己贏得近一或兩個小時左右的背法時間。首先是溫習《洪吟》至《洪吟六》的各三首詩詞,共18首詩詞,接下來背誦《轉法輪》,一段時間發現這樣的作息時間少有疲倦,也沒有負重與壓力,相反身輕心輕,平靜祥和,早起背法已樂在其中。這種習慣的生成是溶於法中時順其自然的沒有強為,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狀態,是無為無求中被大法圓容的美妙,這是大法恩賜的,每天的精進從背法開始,時間很無情,惜者善用之。修煉者內境純淨美好,然後去晨煉。背法使我心性明顯提高,感到那麼一種強大的法的制約力使我比以往在一思一念中更守好心性,煉功狀態雜念越來越少,象靜止了一樣,漸入佳境,講真相與證實法過程中事半功倍。

背法是天機,背法是佛性的體現,我會一直背下去,或許一個正的選擇就是機緣到了,勇氣與堅定,持之以恆,堅強的意志都要修出來,返回真我。正念來自於大法,多學法,多背法,同化大法時,有多少生命為之歡呼雀躍,喜樂而自在。

在背法中,法理經常展現,當宇宙規律、宇宙法則、旋機、玄妙等內涵慈悲展現時,我感受到了宇宙的規律與宇宙法則的偉大與神聖,按照大法修,人體自身的小宇宙也會形成良好的規律習慣等,遵循宇宙大法不同層次的境界要求是生命的價值所在,這是生命在走一條光明大道回歸本性,反映在人世間就是遵循神傳文化,守住善良與傳統,做一個好人,沒有規矩是不成方圓的。

在平時學法中,當大法法理慈悲展現時,瞬間明白了某一境界的內涵時,時常會銘刻於心師父的法是怎麼講的,似乎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其內涵,任何個人理解與認識都渺小的不值一提,同時伴隨著感受到佛法的慈悲、威嚴與殊聖,被大法洗禮,產生更堅定的遵循宇宙法則的意志,師父偉大,大法偉大。大法弟子是如此幸福的生命。

2. 理性調整自己的狀態

每天都是很忙,我是如此釋壓的?自己經常從凌晨三點起床一直有各種事情要忙到晚上十二點左右才睡,在這種狀況下如何調整自己,以至於第二天能夠迎接一個全新的精神飽滿的精進的自己?多學法是首要,再一個就是重視發正念,發正念是師父給弟子的法寶,發正念會使自己空間場天清體透,外部的干擾消失遁形,正念就如銅牆鐵壁一樣在保護自己。另一方面是「誰敢捨棄常人心」(《洪吟》(誰敢捨去常人心),勇於放棄執著心才是智慧,心輕,心淨,心淡,身體自然輕,執著是真正的負重,使身體發沉,執著與真善忍背道而馳。突如其來的麻煩事也有,那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別讓「急」與「躁」當先鋒,泰然處理,心穩心靜的做事反而是快。

由此我想起師父講到在內外兼修功法中的那段法理,爭鬥心長期不去,幾年拖下去物質身體受不了就廢了。個人體悟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物質與精神是在同一層次的,心性壞了,物質身體就不行了,所以忙的時候心性更要妥妥的把握好,正念要時時。

3. 相由心生,與念承應的世界

這個世界就是相由心生的樣子,心中常駐一念:人們純樸善良,敬畏對神的信仰,眾生皆能聞到大法的福音並得到大法給予的恩澤,眾生會被大法救渡。一次在打坐中一個意念映入腦海:無論身在何處,大法弟子的「高心性」對那裡的眾生非常重要,那是眾生得救的正念之場,出定後我警醒到四個字:「不可妄為」,即莫要為執著(私)而妄為,修好自己不僅僅是個人的問題,修好自己更廣義的引申是慈悲、責任與使命,「妄為」是何等辜負了生命層層下走的義無反顧及下世之初的純真?金剛志,可成志。

那磨難啊,把它當作身外之物不為過,高心性才是內在的寶物,真正的富有、生命活的其所的價值所在,善待自己就不要在磨難中內耗自己。如果一個高境界中的生命看人所執著的一切(包括抱怨指責、爭鬥嫉妒、歡喜顯示等各種名利情的人心執著及現代觀念)會不會是覺的怪怪的,統統的兒戲呢?因為那個境界的生命根本沒有這回事,那是一層比一層高的慈悲、正念與威嚴,快樂與解脫。

那天學法讀到「真得謝謝他」,「總是樂呵呵的」(《轉法輪》)這兩句法時會意到了足以熔化自己執著的那一層法的內涵,似乎一睜開眼睛就在我的腦門上顯現,讓我時時看到法的指引,太美好了,一切皆大法給予。當生命看到大法不同層次的標準而敬畏,本性之願的去同化法,去證實法時,祥和向善,正念坦蕩,有容乃大的胸懷一定會得到神佛的護佑與加持。

二、關於發正念的體會

有一次我的大腦中出現了一個不正的念頭:發正念真的管用嗎?瞬間師父的法打入我的腦中:「其能量密度比一般水分子還要超過百倍、千倍、億倍,都有可能的」(《轉法輪》)。我知道那不是真我,是後天假我在不信師不信法呢,對於真修弟子不信師不信法就是不敬師不敬法啊,懺悔不已。

每次發正念不容錯過:在景點講真相期間,一天下來很累,沒時間休息,所以在晚上那一次發正念之前要休息十五分鐘,這十五分鐘非常管用,每次象睡了很久,睡的很香,醒來後發現僅睡了十五分鐘,好神奇!有一次,我的肉身明明在睡覺,卻感到主元神在打坐,一股白光照亮了我打坐的身體,光芒照的我醒了,一看時間正好是發正念時間,心想:這是師父在點化我不要錯過每一次發正念呢。

自從我重視發正念,而且每次儘量發正念一小時,我的內部與外部的空間場都天淸體透了,各種干擾也少了,可以穩健的做好三件事,講真相也有實效了,整個修煉狀態漸入佳境。

三、表裡如一與始終如一

1. 修表裡如一的真善

有時候和同修接觸中會有心性上的摩擦,如何化解矛盾呢?有一次同修要求我做一件事,我用法來衡量不應該做,我有我的心性標準,不可妄為的。我看到了她的依賴心,抱怨心,負面的情緒反映出來了。同修說這件事讓我遇到也不是偶然的,當時我心想:任何激將法也無效,我不能用人情去做事,我都替你做了,你自己修什麼,修煉是靠自己悟,自己修的,我不能大包大攬的,突破自己選擇正才能走出一條正悟的修煉之路。被別人誤解的滋味也不好受,我向內找,有怕誤解、總想聽好話、怕自己被傷害等等人心,這不就是源於自我和私嗎?

找完自己不好的心後,我想同修之間誤會久了會引起隔闔,還是在法理上和同修交流,共同提高,因此我儘量保持正念慈悲的心態和同修溝通,對照師父的法,理性的談出自己的想法,說了自己的不足同時指出她的不足,同修真誠的說「謝謝」,一切如初,化解了此次矛盾。

人都願意聽好聽的,可是修煉人就得能聽不好聽的,當我再去學「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這句法時,法理展現了一層內涵,那是相當高的心性標準,表裡如一的真善,不是偽善的,表面一套,內心一套,那是無條件的,看眾生都是慈悲的。在我心性有偏差又想提高時,師父的法總會啟悟我的真念:「慈悲是洪大的胸懷」(《洪吟六》- <為救你而來>),「慈悲看世界,方從迷中醒」(《洪吟》- <圓滿功成>),是大法融化了我不善的堅冰,情的束縛,以及層層下走時敗壞了的固執的觀念。

常人做壞事會造罪業,而修煉者顯示心,歡喜心,爭鬥氣,妒嫉心,名利情、色慾等等人心不去那真的是折損功德啊,大道至簡至易直指人心,陷在具細的執著中,某種狀態中、人事人情糾纏與矛盾中,那不是在走大道,修煉是不進則退的,不要把大道修成小法小道,在憶師恩「回憶一九九七年李洪志師父訪台點滴(上)」師父講到:「我給你的是金子,你們卻只要佛腳上的一把土。」

2.做到始終如一的修煉狀態

集體學法使我受益匪淺,只要走進那個集體學法環境,便是「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腰直頸正,端坐祥和,身體時常感到沒有重量,象坐在雲端,在學法過程中境界在昇華。然而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在集體學法時我可以二小時四十分鐘雙盤,然而在自己獨處學法時,卻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這無疑是惰性安逸懈怠,沒有用修煉人的高標準要求自己,修煉人不但要表裡如一,而且把你放在任何一個環境中都是始終如一才是「真金」。

大道至簡至易,指直人心,發現了這方面的不足,通過多學法,克服了惰性與安逸,漸漸的就做到了集體學法與獨自學法時雙盤端坐學法,由此引申心性的其它方面也是如此,比如修口,外在要修好口,內在要守好心。表裡如一與始終如一也是「修真」的體現吧,其中有善與忍,真善忍同修,圓容不破。

四、在證實法中提高

1. 講真相勸三退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在前年東方健康博覽會上,有一個什麼書法氣功。什麼叫書法氣功啊?我到書法氣功那兒一瞅,這個人拿筆在那寫字,寫完字之後,用手往一個一個字上發氣,發出的都是黑氣。滿腦子是錢、名氣,你說能有功嗎?氣也不會是好氣的。往那一掛還賣的挺貴,但都是洋人去買他的。我說誰買家去誰就倒楣。」我悟到修煉人講真相效果不好時首先向內找,是不是自己執著人心太多,慈善心不夠正念不足,如果名利情及各種人心執著不去,發出的意念不純正,就很難解體他背後被邪黨灌輸的觀念,只有在修心學法發正念方面多下功夫,以修好自己為基礎,助師救人會更有力度。

在派送《大紀元時報》過程中,很多店主已經和我成了好朋友,日久見人心,一次一位店主真誠的對我說:「我非常認可法輪大法,為人類真正的在做慈善事業啊,她又讚揚我把報紙放的規規矩矩有責任心,說我陽光自信是她學習的榜樣等,三年以前我怎麼讓她「三退」她都以有其它信仰為由禮貌推辭。這次我又提及「三退」,她爽快退了,又叫來另一位小伙子,叫我給他講真相也「三退」,小伙子也三退了,終於這位善良的女士三退了,了結了我的一個心願。

她問我什麼是真正的快樂,我說:「我看到世人能得好,能在道德不行時還能信神、與神再度結上緣份,選擇善良,我就快樂。 」她有些動容,笑的好燦爛,大法弟子始終如一、表裡如一的按照「真善忍」去做是在證實大法,世人會看到大法的美好,修好自己,助師救世人會更有力度。

我面對面講真相的機會比較多,師父說「挑選不是慈悲」(《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我就儘量不錯過相遇的人,相遇的人是師父送到我身邊叫我給他講真相的,有時我剛講完真相給他「三退」了,他就因各種原因馬上離開了,安排的極其精密。在我居住的地方,一段時間內住進了幾位年輕女士,相處中講了真相併「三退」,到我搬家離開時的最後一天,不留遺憾都給她們講了真相「三退」了。後來得知,我剛搬走沒多久,她們都搬走了,她們是在等著聽真相得救來的。

自從師父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發表後,遇到中國人就會把這個福音告訴他們,告訴他們這是我們師父首次面向全人類講法,是慈悲救度,非常珍貴請珍惜不要錯過機緣,能看到此文的是有福份的,並且告訴他將這份得救的福音傳下去,我們一定要被救度啊。世人一聽,好像主意識被擊了一下,馬上真誠表示會好好看,我將一份《明慧周報》送給了一位客戶,發現她一直把這份《明慧周報》平整的放在她的辦公桌上,有緣人來了就可以看。

一次店主的朋友遇到了生活中的不順,找到我訴說,我從在大法中得到的智慧如因果報應,善惡有報,退一步海闊天空等方面講,旁邊的人一邊聽一邊點頭,他看到了桌子上那份《明慧周報》,我說你以虔誠之心拜讀《為什麼會有人類》這篇經文會解開你在人生中苦苦尋覓的迷惑的。

體悟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與證實法,修好自己非常重要,不用說太多的話,對方就三退了,如果不重視學法,發正念,不實修,講真相就不那麼順暢。

2. 我與印表機一起努力與配合

印表機是有靈性的,心性上存在問題時印表機也會表現出問題,但不絕對,那時多向內找都有超常的展現。

有一次,剛換了台印表機,打了一次報紙後,列印頭就堵了,一連幾周彩色的部分都打不出來,怎麼辦呢,用了淸洗列印頭的液體洗還是不行,心想:先放一放,急不得,發正念。在學法中師父講:「三界之內的一切生命都是為法而來、為法而成、為法而造就的」(《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我就默默的對那台印表機說:我們都是為法來的,一定不枉此生去同化這部法,我們一起努力配合吧,第二天在列印彩色的頁面時,一個意念提示我:印表機好了。我一試,果然好用了,列印了50多頁彩色頁面,我當時起了歡喜心,顯示心,馬上它又打不出來彩色了,我向師父懺悔同時向內找,不要歡喜心,顯示心,這是名利心、私心。再下一週列印時,印表機就完全好了。無條件向內找,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3.政府部門講真相

為了約見本地的總督,要先預約,當我對總督秘書談及法輪大法師父首次面向全人類的講法「為什麼會有人類」時,最後我真誠的說:「我們一定要被救度啊。」她似乎被觸動了什麼,就說:「現在,我就帶你見總督,你和他好好講。」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按照慣例本想先預約,此刻我感覺師父給了我智慧與能力,我在怎麼樣完成這個過程,在大腦中瞬間有了個清晰的思路。

我被帶到了樓上,此時總督在開會,我被先安排見副總督及幾位女官員,自我介紹與寒暄後,我言歸正傳進入主題:首先講述了法輪大法為人類作出的貢獻令世界矚目,崇尚民主自由、尊重人權與信仰的國家的高層政界對大法的褒獎,源於大法洪傳至今對於人類在個人身心,家庭、社會的貢獻,褒獎的意義會使整個社會道德回歸,崇尚人類的普世價值:真善忍,城市市民的善良與正義會被鼓舞與堅持,褒獎法輪大法是大善之舉。

法輪功帶給人類的身心健康是必談的話題,他們很感興趣,隨即贈送了精緻小蓮花與九字真言,一位官員重複我教他們說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接下來談及的是法輪功在中國長達二十四年的被抹黑與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天安門自焚偽案及活摘法輪功人體器官等罪惡,世界已開發國家是如何立法案反對中共活摘的罪惡的,選擇正義與善良是明智之舉。

最後我們談到神韻,世界第一秀,人生必看的秀,真正找回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身心淨化,人生等待已久的饋贈,氣氛變得活躍起來,副總督對旁邊的工作人員說你們要去美國本土看。

然後副總督說:褒獎什麼時候合適?我說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前。

整個過程師父在加持我,使我表達順暢,他們都在認真聽,一切象被能量凝固了,整個過程親切,祥和,禮遇。

結語:

有人邀我去看海,與自然界的美好共鳴一下,對於美好的一切呢,心輕看淡而沉靜,心也不在此志也不在此,天地人神,萬事萬物都是創世主造的,感恩被大法救度與覺悟生命境界的昇華總是占據了我身心的大部分。最後以我的一首詩結束此次心得交流,願與志同道合的同修比學比修心在一處,共勉精進。

《境如覺時》

迷掩真相幻當真

境如覺時不畏迷

執著與壞出一轍

人心神似誤時機

楚歌可以打敗項羽強悍的軍隊,人心執著如同四面楚歌會毀了修煉者的歸途,在塵世中境如覺時方好。

以上是我當前修煉狀態中的個人認識,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珍惜與感恩師父的慈悲救度與巨大承受,感謝同修間的相互幫助和配合。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