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信 不可全信——可怕的現代變異觀念之三

梅歸


【正見網2023年10月25日】

談到對神佛的信仰時,很多人會說一句話,「不可不信,不可全信」,聽起來似乎比那些除了錢啥都不信的人強的多,可深究起來,也就是地上蹦到席上,從赤裸裸反對到老滑頭騎牆,骨子裡還是無神論在作祟。

「不可不信」,是因為出現過和經歷過太多現代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尤其八、九十年代的氣功熱、特異功能熱,種種超自然的現象和能力,讓現代科學倍顯尷尬,也衝擊著無神論的思想藩籬,使中共灌輸的無神論思想觀念開始出現裂縫。那意思,不信也不行,有被動相信的味道。

而「不可全信」,才是關鍵。既然不可不信,為什麼又不可全信呢?因為骨子裡是信仰科學的,是不相信有神的,只是有些現象科學解釋不了才「不可不信」的。而科學又證明不了神的存在,所以一旦遇到問題,需要解決問題時,首先還是要用所謂科學來衡量和認識,用科學的思維來解決問題的。科學才是他們真正相信的。

這裡的全信,自然就是完全相信。那「不可全信」,就是要有所保留,有自己的一個什麼底線範圍或原則之類的東西。說到底,還是只相信自己的判斷。

其實,往下追問,就發現這裡包含了一個相互矛盾的悖論:你到底信還是不信?1+1=2,信,但不可全信?地球那邊有個美國,美國有個紐約,信還是不信?信就是全信,就是完全相信美國的存在,那你又如何能夠「不可全信」的存疑呢?

你相信有美國這個國家,只是認同了一個簡單事實,知道了一個常識罷了。這還需要存疑嗎?

如果你連常識都懷疑,連最基本的事實都懷疑,那只能說明你的大腦已經完全被「懷疑一切」的邪惡觀念操控了,而越是這樣的人往往以為自己最明智、最清醒。

寫到這裡,又想起另外一句關於有神無神的話「信則有,不信則無」,也是很流行的,可實在是經不起邏輯推敲。試想,喜馬拉雅山會因為你相不相信而存在和消失嗎?不會。太平洋會因為你相不相信而存在和消失嗎?不會。

事實是,信不信與存不存在無關。這句話的荒謬在於,把存不存在的問題偷換成了個人感受體驗的問題。

其實,這兩句話,都屬於無神論的高級變種,是隱蔽的無神論。骨子裡是不相信神的。

無神論邪說流毒甚深,不可小覷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