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一竅通,百竅通

了緣


【正見網2023年10月27日】

貫通一姓身歸來,只待榮遷仙籙名。

一刀斬斷魔心,悟空收了猴毛,又見收不上身著約有三五十個小猴兒,卻是被那魔王擒去的小猴。

與眾猴兒收拾了家當,一把火燒了那水髒洞,除去禍患,清理了身體,真箇是神清氣爽,百竅通暢。隨架起雲鬥,施展術法,一路順風,帶著眾猴兒回歸花果山水簾洞。

與那些在洞眾猴一起,分班序齒,禮拜猴王,安排酒果,接風賀喜,群猴啟問降魔救子之事。悟空敘述了一番,無不拍手稱快,讚揚不盡,道:大王去到那方?不意學得這好手段!悟空說起了幾番漂洋過海,尋仙訪道,雲遊塵世,學人禮儀,著人衣裳,勘破世情,到西牛賀州地界,訪問多時,幸遇一老祖,傳了我與天同壽的真功果,不死長生的大法門。眾猴稱賀都道:萬劫難逢也!小猴兒都蠻有悟性的,知道如此的大機緣,是歷多少劫難都難恰逢其會的,悟空卻得著了,真真是大造化。

還有一好消息要說,悟空笑道:小的們,又喜我這一門皆有姓氏。悟空道:我今姓孫,法名悟空。眾猴聞說,鼓掌欣然道:大王是老孫,我們都是二孫,三孫,細孫,小孫,一家孫,一國孫,一窩孫矣。瞧瞧這一窩孫,真箇是一人成道,雞犬升天。他們的猴王悟空,證道成仙,那這些眾生也隨著水漲船高,同化到王的世界裡去。一人得幸,萬眾從之。

這就是王的責任,受人敬仰,追捧,供奉的同時,也要為眾生謀個好出路,率領眾生選擇美好的未來,統一思想萬眾一心,花果山也是悟空的小世界。悟空證得大道長生,就有了後來被抓去陰曹地府,大鬧一場,劃掉了生死簿上群猴的姓名,一幫猴子也就長生不死了。作為眾生只要與王的意志保持一致,就能在王的庇護下水漲船高。

一竅通,百竅通。從功能的角度上看是身體被高能量物質轉化,修成了仙體,所以意志執行迅速,統一,想做什麼瞬間就成,也可以理解為造化之力,一念可生成萬事萬物,比如女媧造人,當然達到這境界非一日之功,神仙的品級太多,悟空也就是剛摸著點神仙的邊角。從法理上來看,就更廣泛一些,我們的能量場覆蓋面內的一切生命物質,都會受到王的召喚,與王的意志保持統一就是同化,與王的意志背道而馳,時間久了就要被淨化掉,比如混世魔王。

魔王是本體變異了的物質,也就是元神魔變的部分。所以我悟到消業其實就是收回真我,是部分墮落了的真我。我們修煉中所經歷的痛苦,魔難,包括舊勢力強加給我們的迫害,究其根源,可能是元神墮落時結下的因果,只不過被師父替我們承受到很小的難,由於關鍵時刻人心執著的加重,又被舊勢力給放大了。所以究其根源就是人心,能夠掌控自己的心就可以提前避免很多麻煩,不能掌控自己的人心,甚至很多時候主意識不強,反而被人心掌控,壓制了正念,膨脹了邪念,這個時候就是給舊勢力肆無忌憚的迫害的理由。自己求得,師父都不能插手管。

都知道修煉的目的是圓滿,可圓滿到底是咋回事,大多數人想的是救回眾生,來豐富世界的圓滿,最近我悟到也可能是包括元神的圓滿。因為我們自身的本體,有佛性也有魔性。這是在層層下走時的因果,而先天元神的出生地肯定是純淨美好的,真善忍宇宙特性中產生的生命,沒有魔性,是純真,純善,強大到能忍一切惡魔難的生命。變異了才開始下走,有了魔性。所以魔性也是從元神中變異分離出去的雜質,是逐漸變異了的部分不符合法的元神,修煉中去除魔性,消掉業力,也可以理解為收回變異的元神,使得真我更加強大,完善,逐步消業提高也就是逐步圓滿自己的元神,達到先天產生時的純淨,甚至更近一步的純淨。師父救度眾生,開的都沒有門了,而且是以自己的生命本源來洗淨,淨化我們,這也就意味著修煉上不封頂,你有多大膽就有多大的收穫,宇宙的智慧全部呈現在師父所傳之宇宙大法中了,能得到多少,全看自己的願望,與正法中的精進成度,和實踐中的所做所為了,真箇是萬古機緣啊!

目前我也只能暫時悟到這裡了,因為我非要深究下去,想要刨根問底的話,會想的頭痛,腦仁疼。寫作也會卡住,寫不下去了。這個系列文章寫完前六篇後,間隔了兩年才繼續寫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當時我悟到了花果山就是對應在頭部,那水簾洞下面連著的海,很可能就是泥丸宮,我們常說的識海。所以我很想寫出來,可是怎麼努力都寫不出來,卡了兩年幾次提筆都不成,把我給愁的啊,一言難盡,直到我明白鑽牛角尖了。寫不出來一個是悟性不夠,再一個可能就是時機不到,泥丸宮是修煉的核心,也是宇宙的軸心,可謂是玄之又玄,妙不可言,豈是輕易可以觸碰的,我幹嘛非要較這個勁,換個角度寫不一樣嗎?

所以我果斷刪掉草稿,重新開篇,跳開了這個環節,又開始寫,寫的還算順溜。只可惜耗費了兩年時光,這兩年也真不好過,日子過得雞飛狗跳,心性上也很煎熬,好在走過來了。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思維比以前開拓多了,心性也豁達了,就順其自然的寫到哪裡算哪裡吧,反正寫文章是為了救人,又不是證實我自己,幹嘛非得讓自己滿意,對大家有用能救人就行了,我不會刻意強求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一竅通百竅通,啥都明白了,可明白不了多久,又有新的關卡來了,憋了半天才知道還是不開竅才卡住的。就這麼一個竅門,一個竅門的闖過去,修煉的趣味也在其中了,真是令人歡喜,令人憂,還是著相了啊!這滾滾紅塵,即無趣又麻煩,想徹底衝出去,很多時候又欲罷不能,箇中滋味真是酸楚啊!可嘆人心不去何時是個頭!執著猶在全是愁滋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