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斷魔歸本合元神

了緣


【正見網2023年10月20日】

賞罷風景,悟空來至水髒洞前,叫門口小妖傳話,要與混世魔王較量下,見個分曉。

只見那妖魔全身武裝,披掛出來,身形十分高大,手執一口刀,鋒刃閃亮,一副兇相問那個是水簾洞洞主。猴王喝到;這潑魔這般眼大,看不見老孫!魔王見了嘲笑悟空矮小,還赤手空拳的來挑戰,真是自不量力。那猴子氣急上來就打,誰知魔王還挺講江湖規矩,用刀架住,竟然主動要求放下武器,與猴子同樣赤手空拳的打一場。那悟空也就更不客氣了,什麼下作手段都使了出來,逼得那魔王招架不住,也不顧什麼江湖規矩和臉面了,重新拿起大刀劈頭就砍。悟空躲過,見魔王拚命了,也拿出了看家的本領,拔一把猴毛,丟在口中嚼碎,往空噴去,叫一聲變,即變做三二百個小猴,蜂擁而上。

這叫身外身法,悟空得了仙體,連身上的毫毛都被高能量物質同化了,根根能變,應物隨心,真箇好本事啊!修煉人把肉身修成神體,與主元神完全契合,消除所有間隔,達到真正的身神合一,就可一念通達全身,身體中無數個細胞也會心隨念動。想變成個什麼,每個細胞都能瞬間執行,重新排列成新事物。到時別說七十二變了,天上地下隨心所欲,就沒有變不了的事物。

記得很久以前交流時曾有人問過我,無形的神和有形的神,有何區別?我說大概有形也是一種束縛,因為要維持這個形態。無形就更自在了,想有形就能有形,想無形就無形,空無到想存在就存在,不想存在誰也發覺不了。可以將身體的每個細胞像沙子一樣,散落在宇宙星河中,如思維一般縹緲隨意,無處不在,又無跡可尋。師父說的:「旋法至虛」(《法輪功》),或許就是這個狀態了,這是何等的逍遙自在又法力無邊啊!相信你我只要真修,精進在正法路上,正法必成,修煉必成,因此吃多少苦都值得!你還在猶豫什麼?二話不說,把住最後衝刺的機會,精進吧!

對了,差點忘了說,猴子的身外身的變化之法。我們現在就可以用發正念來體驗一下。猴子的毛在嘴裡嚼碎了噴出去,碎渣渣都能變成小猴去打怪,這體現了什麼?看到這裡有沒有受到啟發?想不想長些本事,就看思想跟不跟得上了。我們的正念發出去也具備無數個我的能力,是調動修好的神體在全方位打怪,想變化什麼法器就有什麼,正能量隨心所用的,去執行除魔衛道,淨化宇宙的使命。

其實只要思想比邪惡快一步,抓住先機主動出擊,就能將舊勢力的所有安排擊潰,把所有的不利苗頭扼殺在搖籃裡。修煉的事,只需悟性超前一點,就可處於不敗之地。

本來嗎,舊勢力的根基早被師父正法完,清理掉了,就剩表面這點因素,隨著舊的機制在走。無根的東西還時常給我們添堵,強加迫害,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思想裡的根還沒完全剔除,所以執著心不去,外化為舊勢力的根,作用到自己身上。我們作為舊宇宙的土著,思想裡的變異觀念就是舊勢力的根,私心邪念不清理乾淨就會續接到舊勢力那裡去,人心給它迫害的理由,執著給它實施迫害的力量。

魔難也是自己給養肥的,真是萬般皆自招,又能怪了誰?有的在難中承受不了,還抱怨師父不管,你說叫師父怎麼管?你抓著常人心不放,師父是能剁了你的手?還是能砍了那些私心?想帶著污染源成神,問過眾神了嗎?哪個敢放你上來。師父已經把魔難的根源替我們承受了,就剩表面這麼一點,給磨鍊心性用,你還不是那塊料,唉!醒醒吧!

關於悟性的好壞,我可以說下自己的體驗心得,希望對大家有用。一定要學會在法中思考,師父講出的法就是宇宙的智慧,想開啟智慧就必須在法中思考。邊思考邊對照自己的心(向內找),發現不足隨時歸正。我認為修煉人做好三件事的時間之外是用來思考的,工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細微到鍋碗瓢盆,油鹽醬醋,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看在眼裡都可以觸發思考,萬事萬物都是法開創的,存在的意義就是同化法,思維保持與法同頻,走到哪裡都能引起同鳴共振,萬事萬物都會幫我們傳遞宇宙信息,觸發思想的覺悟。其實看到眼裡的事物,聽到耳中的聲音,包括吃到嘴裡的食物,都是能量的傳遞,銜接。

生命就是一場能量的轉換,與萬事萬物同鳴共振,不就是天人合一嗎,智慧可以共享,業力也會共享。所以修煉人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取捨面前如何選擇,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都要在思考中明確的做出選擇。因為你選擇什麼,就會銜接到什麼,善惡都有背景,修煉的嚴肅就體現在一念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一點都不誇張。正念正行是修心的保障,信師信法是能量,智慧的保障,與師父同頻共振才是最安全的修煉之法,這個背景誰也撼動不了,這就是修心去業的流程,放慢了看都是因果。

書歸正傳,話說那些猴毛變化出的三二百小猴,都是悟空能量的體現。每個猴兒都與悟空一般能耐,就等於把悟空的力量放大了三二百倍。魔王還是那個魔王,悟空卻被批量生產,蜂擁而上,魔王哪是對手,被悟空趁機奪過大刀,照頂門一下,砍為兩段,了了這段因果。

魔王被滅,家當也歸悟空了,該收回的收回,剩下的一把火燒了,盡歸了一體。這預示著,悟空一刀斬斷魔心,把敗壞物質業力,轉化為高能量物質收回本體,清理了身體,排除雜質隱患,業力也是由心而生,歸正本心,等於收回部分魔變了的元神,充實了佛性,於修煉上更上一層。正應了本文主題:斷魔歸本合元神。

再說點題外話,昨晚寫完上一篇《重整花果山——元神歸位》就睡了,夢中卻對人撒謊,還是很低劣的謊言,漏洞百出,一聽就是扯謊,正說著,有人跑來說我家裡出事了,要我不要回家,出去躲一躲。我心裡一驚就醒了,思考夢中撒謊之事,很是詫異,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昨晚的文章是不是有問題,哪裡寫的不妥。仔細琢磨了下,覺得是囑咐大家,學法煉功,三件事同步做,不要挑揀著做,癥結應該就在這裡了。

這話說的沒錯,問題出在我自己身上,我也沒做到啊。首先發正念不重視,有時間就發,沒時間就不發,事後也不補上,也不認為這是個問題。煉功一天煉一遍都不能保證,講真相就更是短板了,我自小不愛說話,基本不與人溝通,跟熟人走個照面也不會打招呼,因為不知道說什麼,所以就當沒看見。平時只愛看些課外書,沉默著長大,等需要與人溝通時卻給整不會了。叫我一個寡言少語的人去講真相,難度太大了。而且言語溝通是個習慣,我已經養成了不溝通的習慣,沒有掌握這門技術啊。

所以在認真的看清自己後,我選擇寫文章證實法,沉默者心靜,耐得住寂寞,這正是寫文章的優勢,我的判斷沒錯,走穩了這條路。要不是這場突如其來的迫害,怎能逼得我這個沉默者,揮毫斬群魔。只是修的不夠精進,基礎沒有夯實,寫篇文章都累的頭痛,這段時間正在找問題所在,師父就點化了這個說謊的夢境。使我明白寫出來的話就要做到,做不到就是撒謊,滿天眾神看著呢!寫出來就當真了,做不到豈不是欺天了?後果很嚴重,細思極恐啊!

問題的根源找到了,會精進起來的,為人做事一定要重諾。法理明了,心裡透徹了,今天再寫就輕鬆多了,真的把自己說的話都做到,疲勞感也不該存在了,腦子裡應該越寫越清明,精氣神越足才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