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重整花果山——元神歸位

了緣


【正見網2023年10月13日】

時凡骨凡胎重,得道身輕體亦輕。舉世無人肯立志,立志修玄玄自明。

話說悟空架起筋鬥雲,不肖一個時辰就看見了花果山水簾洞,立馬丟掉了與師父別離的傷感,興致勃勃的感慨起來。遙想當年,離去的時候還是凡猴一隻,肉身沉重,過個海還要作伐漂流,去哪全看老天安排。回來時騰雲駕霧已是仙猴臨凡,世人都道神仙難,卻不肯立志修心脫凡骨,須知仙凡一念間,道亦存於天地間,無處不在,人生於道中卻不自知,戀戀紅塵,百年不過瞬間,不覺中錯失多少機緣,人生賦予黃粱一夢中,豈知醒來便是岸,可嘆,可嘆!

悟空按下雲頭,直至花果山,找路而走。忽聽得鶴唳猿啼。鶴唳聲沖霄漢外,猿啼悲切甚傷情。即開口叫道:孩兒們,我來也!立刻樹木花草,山石溝壑中跳出大大小小千萬隻猴子,呼啦一片圍過來向著美猴王磕頭告狀。原來是被一妖魔欺辱,要強占水簾洞洞府,猴子們捨死忘生,與之爭鬥,才保下家園,但也損失慘重,被那廝搶了家當,捉了許多子侄去。猴子們晝夜守護,看守家業好不辛苦,幸的美猴王回來了,再不回來,洞府都要丟了。

氣的悟空火冒三丈問起原由,那方妖魔如此不長眼,定要尋他報仇!原來是一自稱混世魔王的妖邪來犯,居住在北方。悟空尋跡找去,一路筋鬥雲直至北下,見一座高山,景致不錯。有書為證:世上名山無數多,花開花謝繁還眾。掙如此景永長存,八節四時渾不動。誠為三界坎源山,滋養五行水髒洞。

坎源山何解?坎字,象徵北方,五行八卦中代表雨水,加在一起就是水的發源地。水髒洞何解?字面意思過濾水的地方。連起來的意思就是,天地間水的源頭,滋養著五行輪迴之所水髒洞。看官可猜出這裡對應著人體的哪個部位?確切的說是哪個臟器?沒錯是腎,腎為水之下源,負責水液代謝,以及過濾排泄污濁之水,當得上個髒字。腎主先天之精,也是生命的發源地,受得五行滋養以繁衍生命,正如上面所述,花開花謝繁還眾的意思,這個……你懂得!

至於,掙如此景永長存,八節四時渾不動。此言何解?修心斷欲啊!八節四時不動渾念,保持初心,無欲無求,先天之精不流失,用來修命,證得金身,不就永長存了。

混世魔王是悟空學成歸來,打死的第一個妖魔,因悟空的混念(思想業)而生。悟空已修成上仙境界,生命本源中的雜質會被高能量物質過濾出來,正念強了,魔念自會被抵消壓制,在身體裡淬鍊出來,積累成魔來個最後一擊。就像身體的新陳代謝一樣,廢棄物質會被排出體外,不然就會危害健康。

但悟空沒有人身,是妖魔身,混念多多,生命中的雜質,負面能量——業力,積累在腎臟,成為混世魔王的棲息之所水髒洞,就像人得了重病得治。而鑄就長生之體首先要脫胎換骨,凡骨中的劣根激化出來也不會浪費掉,而是轉化成原始物質,重新回收。這就需要悟空及時回來降妖除魔了,也就是給自己消業祛病。因為外出學藝,這混世魔王居然想鳩占鵲巢,霸占水簾洞,虧得群猴心齊也忠於自己的王,拚死反抗,才保住家園,等到悟空回來處理這些問題。這寓意著病源的擴散,趁著主意識不在,思想業想奪舍了。

忘了告訴大家悟空的出生地,這個開花結果之山,因果循環之地,對應的是人體的頭部,而元神所在之地就是泥丸宮了。這個思想業,混世魔王野心很大啊,他是奔著悟空的命來的,一旦思想業壓制住了主意識,人沒了正念,光想著病,就是得法修煉了,主意識不強出不來正念,病業關過不去,也別說長生了,肉身都難保,還是脫離不了生死輪迴。

這個修煉人都有體會,走進修煉的第一步就是師父給淨化身體,消業的過程會有病業反映出來。這個時候你當做是病,正念不強,人心不去,那就是病,過不了關的就得去醫院。這是常人的手段,可以暫時壓制病業,有一定的療效。但修煉是超常的,性命雙修的功法,可以通過修你的性(心性)來淨化身體,消掉的業力會轉化為高能量物質,充實到能量場中去。

也可以這麼理解,人身自有陰陽在,有佛性也有魔性。身體自帶的能量場是由,正能量和負能量組成的,也就是德和業力會跟著人轉生,走哪都帶著。只是正負能量的比例,會隨著人的善惡而此消彼長。修煉以後隨著心性的提高,負能量會逐漸被轉化為正能量,這個轉換過程就要消業,吃苦,經歷重重魔難來提高心性,同時正念強了可以用來修命。

為什麼說經歷過生死的人容易大徹大悟呢?因為承受痛苦的過程能消業啊!業力消了,被業障重重包裹,封印住的本性就解開束縛覺醒了。而且消掉的業力不會散失掉而是轉化為高能量物質,充實佛性,也就是充實到元神中來,使得元神更加真實,強大。心裡也敞亮了,心能靜得下來就可以理性思考了。擾亂人心的思想業沒了,理性回來了,還有收回的業力也回歸到理性中了,開智開慧勢在必得。

所以在承受痛苦中消掉的業力,會成為加持本心的能量,促成元神的覺悟,能量的轉換加持,幾乎是同步的。業力拿掉,靈性鬆綁壯大,大徹大悟了,境界自然提高了。

我想提高心性大概就這麼個流程,沒有捷徑,誰也跑不了。你說我不想吃苦,還想提高心性,也可以啊,只要你的悟性比魔難快一步,在苗頭剛剛發起時就覺悟,看透一切事物本質,從源頭上歸正自己,能夠瞬間秒悟昇華,然後高高在上的降維打擊,那個難沒成形就被擊潰了,促成這些麻煩的背後的邪惡因素,一念過去統統煙消雲散,打回原始能量,為我所用強大陣營,那正能量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被強勢轉化而來,何愁修煉不成,談笑間就改天換地了。兵貴神速,試問你做到了嗎?

嘿嘿!這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消業,提高心性的流程,也是正悟師父所傳如意法的精髓。只要悟性超前些,就會有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豪邁瀟洒,如意隨心。說出來不怕叫人知道,知道了也未必做到,權當有個美好的期望值。其實說起來很簡單,就是比邪惡快一步,半步也行,不等邪惡出手就秒殺,將魔難消於無形之中。稍微慢點就是給邪惡成長的時間,等養肥了才發現,就更麻煩難已經成型,邪惡打過來了才知道,那就撕心裂肺的去承受,體驗一番吧!

修煉啊,說的容易,做起來太差強人意,道理秒懂,正念落實到身心每個細胞阻力就大了,畢竟全身心的同化到法中,才能一念貫穿自己的身體。有業力的地方就是阻力,間隔,會拖延,阻止正念的執行,各種人心執著被推到表面來,又是一番掙扎才能悟出來。

哎!法理悟到不難,難的是執行力。什麼時候一念發出,身體每個細胞都能瞬間執行,做到思維與身體的執行力同步,一秒的誤差都沒有,我想身體也修成神體了,進入接近圓滿的狀態了。

我也是邊寫邊開悟,腦域在不斷的擴張,有的理點到為止,寫的不透,後面會完善。目前也只能一點點的寫,深挖下去,寫的太著急,腦袋很難受,能量消耗太多,不能及時補充上,感覺泥丸宮都快枯竭了。敲敲鍵盤有時都能累的頭痛,文章寫完精疲力盡。還是煉功跟不上,不管什麼時候,學法煉功,發正念,做三件事都得同步,沒有哪個更重要,哪個可以忽略些,師父叫做的事都是最好的事,而且是天大的好事,不可加入個人的喜好挑揀的去做,切記!功的演化缺一不可。

修煉啊!離期望值遠著哩!還是沉住氣繼續西遊煉心吧!好在還有時間磨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