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把握機緣

了緣


【正見網2023年09月22日】

且說悟空被師父打了,還被眾師兄埋怨,卻也不惱,只是滿臉賠笑,暗暗在心,只管偷著樂。

原來悟空打破了盤中之謎。祖師打他三下者,教他三更時分存心,到背著手,走入裡面,將中門關上者,教他從後門進步秘處傳他道也。好個天生至靈之猴,連祖師的肢體語言都能解讀無誤,真箇是心靈福至,無往不利。那這盤中之謎到底是什麼呢?本章節標題就點明了:悟徹菩提真妙理,斷魔歸本合元神。

首先祖師給悟空安排了三重考驗,七年的打雜修心,考驗對師父的信,能沉得住氣,不質疑師父的安排。術流動靜的煙霧彈,考驗悟空的分辨能力和道心的堅定,保持初心,不被眼前利益所惑,不湊合了事,曉得修煉的嚴肅。打那三下考驗的就是智商,悟性了。能透過表面看到實質的內涵,解開祖師設下的盤中之謎,知道師父要秘中傳道了,抓住時機主動求道,這是考驗徒弟與師父的契合度。

如果師徒思維不在一個頻道,做事就不合拍,難以領會師父的意志,你讓他上東,他偏上西,還打著師父的旗號來落實自己的意志。還膨脹的不要不要的,不能嚴肅的對待修煉,不敬師敬法,這就是個來搗亂的,不聽師父話修到最後就是一場笑話,成為一點都不可笑的笑話。

修煉中不能領悟師父的意志,還自作聰明的顯示自己那點小心眼,長期以來把住人的東西不放,還志得意滿的互吹,那不是真修,是邪悟。不改變舊宇宙為私的基點,站在新宇宙無私的基點上去修心的,都不是真修,根本就不在法中,最終會走向邪悟的不歸路。可以說越往上修越險,因為在法中知道的天機太多了,想回去做人都不可能了,天機盡泄,是隨便給人看的嗎?不真修就是竊法,最後不成佛便成魔。

心漏的跟篩子似的,還不知道及時歸正,最多成為別人的磨刀石,不僅斷送了自己的未來,還暴露了醜惡嘴臉,妥妥的大反派。弟子和師父的能量頻率契合度越高,得到的傳承就越純,越高,聞弦音而知雅意,師父一個眼神弟子就心領神會,師父一動念弟子就去執行了,師徒心意相通,才能達成最完美的修煉。

那師徒的契合度由什麼來達成呢?那就是對師父的信。信不是嘴上吆喝幾聲就是了,而是體現在弟子的思維言行上,對法的領會能力與執行力上。大法弟子按照師父所說的要求去修,正念,正行中體現的是對法的信,所以就會隨時開智開慧,言行帶有法的威力,言出法隨,邪惡自滅。在做好三件事中事半功倍,甚至會扭轉乾坤出現神跡,本來嘛修煉就是開創,正念正行中可調動宇宙能量,運用佛法神通造化一切眾生。這個真修弟子體會多多,我就不例舉了。

順便聲明一下我寫的文章不管涉及多深層面,都與功能無關,是我在法中正悟後,體悟到法的內涵,用自己的理解寫出來的。常人中還有舉一反三之說呢,正法弟子的 一思一念都能貫穿宇宙蒼穹,根本不必用功能去看,何況功能也看不到多少真相,還容易被假象誤導。既然修煉,修的就是這顆心,那就要用心去體悟,覺醒的本性自會瞭然一切。只有用心去看,看到的才是真覺後的真相,只有站在法上的視角,才可以360度無死角的去領悟法的內涵。從而一通百通,心無障礙,則智慧無邊。

那不信師的後果可想而知,重重魔難,阻力,身心的迫害,長期處於魔難之中的,究其根本願因都是在信師信法上出了問題,魔難中意志稍微一遲疑,魔難就會加重一重,人心是經不住考驗的,只有那顆融於法中的慈悲之心,才能清除魔障,返出本真來。可見信,不是一個字,而是銜接高維能量的節點,通道。

放眼世間,一眼萬年,芸芸眾生如走馬觀花般,登場亮相,湮滅輪迴,生命循環往復的演繹著各種角色,留下豐富多彩的神傳文化,等到大法洪傳。全世界擁有70多億人口,能得法的卻寥寥無幾,難道眾生就不在創世主的慈悲救度之中嗎?同一個地球,同一片天空,呼吸著同樣的空氣,為什麼我們能得法,他們不能?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信,他們不信。

信則與神同在,與法同頻,與宇宙蒼穹同根。不信則與法絕緣,成為無源之水,無根之木,與神背道而馳豈能長久。同樣是沐浴在法光裡的眾生,只因認知的不同,選擇的路就有雲泥之別,因此而錯失被救贖的機緣,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就像為悟空指路的樵夫,即使做了神仙的鄰居,也不能近水樓台的把握先機去拜師修煉,而是麻木的做個人間孝子,就很滿足了,說到底還是不信神。人家就這麼大點願望,衣食溫飽即可,認知也很接地氣,心安理得的做個勞動人民。你把天大的機緣給他,他也接不住,身在寶山,卻視而不見。悟空約他一起去見神仙,再次給他機會,他還不高興,嫌耽誤了他砍柴去換幾鬥米。修煉的機緣在樵夫眼裡,還不如幾根爛木頭來的實惠。可見不是神不平等對待眾生,而是認知局限了眾生的智慧。也不是神不得見,而是人的心太小,只容納些個人私慾。之所以不得見,是因為自己的認知和心智,承載不了神的龐大能量,夠不著去看到,業力滿身的人看一眼神都是毀滅性的災難,那是能量的銜接,這一身的業力會瞬間被神的能量淨化,靈魂也隨之被湮滅。

所以法正人間前要先淘汰那些不配看到神跡的人,不是神不慈悲,你都不信神而是信邪靈,一身邪氣,怎麼在神的光輝裡存活,那純正的能量可容不得一點瑕疵,這是高維能量的自然淨化之力,只可惜了這萬古機緣啊!

所以我們要做好三件事,講真相,其實就是幫人破解機緣,大法洪傳,機緣人人都有,宇宙能量是無差別對待的,但能夠覺醒神性,與機緣對接上的卻寥寥無幾,所以就給了我們履行誓約的機會,去幫眾生點破那層窗戶紙,救人的同時成就自己的威德,同時了卻因果。

別忘了我們是背負無數眾生的命,才能簽約成為正法弟子的,前因早已鐘下,如今機緣成熟,到開花結果的時候了,不把希望的果實送到眾生手裡,喚醒他們,送到師父那裡被救贖,咋了卻因果啊!背負一身的因果,到時候你飛的起來嗎?

所以呢,要運用一切智慧與能力了緣,了卻帶到世間的一切因果,解開綁敷在身上的所有繩索,才能輕裝上陣。不然呢,就像風箏,飛的再高也沒用,線在人家手裡攥著呢,扯一扯就掉下來了。一個賴帳的人,怎能成神?人的理都說不過去,更別說神的理了。

正是,了卻人間緣,成就天上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