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難以察覺的私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19日】

如果不是師父點化,這顆心我很難意識到,表現是:有同修到我店裡時,我總是熱情送點小東西,都是幼兒園和小學生用品,我知道同修家有孫子或外孫子,就讓同修拿回家給孩子用。同修不要,我硬給拿,同修要給錢,我說:「廠家送的樣品,不要錢。」其實有的是樣品,有的不是,是自己搭錢給同修。

近日,師父夢中點化:在我老家後院,我把兩隻雞往窩裡趕,母親為一件什麼事埋怨我:「白送人家那麼多東西幹啥?」我說:「以後求人家辦事,價值比這大,要不以後辦事你找人去。」母親不吱聲。

醒後我悟到:「母親(勿親),不要陷在同修情中,去掉私。我想了一下,我送東西都是有一技之長的同修,比如:水暖工、電焊工、防水工、電工……為什麼送給這些人呢?因為我有幾處庫房,每年要維修,雇社會上人價碼高,怕被宰,同修有這個技術,現成的,把關係搞好了,用時方便。以前,我沒察覺到這種做法有啥不對,師父點化我悟到,這種行為是私:先鋪路,把人交透了,有事求同修幹活時痛快,小活不會收費,同修欠我人情呢;大活收費也不會高,路鋪過了,裡外不吃虧。這種做法是狡猾的常人處事觀念,常人就這樣,看誰有用或要提拔了,先拉關係,套近乎,把路鋪好。

這顆心我一直很重,對有技能同修格外熱情,偶爾還請吃飯,這是心不正,利用同修謀私,是利益心、貪心,私心。同修之間應該堂堂正正,做到無情無私,不管誰有什麼特長、技能,都是平等的,要比學比修,相互促進。求同修幹活時,要本著一個原則:「公平交易,把心擺正。」(《轉法輪》),給錢和收費都要體現出公平,要符合常人狀態,別在私與情中打轉。夢中「雞」是急於去掉之意,正法到最後了,發現人心趕快去掉!認識到後,我發正念清除!感覺心裡很輕鬆。

一點淺顯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