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23日】

在黑監獄裡,我一直想著如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如何正念闖出,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再一次放下生死,就可以闖出。放下生死對我現在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可是總是有一個因素阻擋著我。我一次次地審視自己。確定我已經放下了生死。可是,還是突破不了。我求師父說:「師父,弟子愚笨實在不知正念從何而出。請師父指點。」腦海裡出現一念:「為他」。

為他?這我知道,於是,我想到一起被綁架的同修,想到警察,想到宇宙裡看著我的無量無際的眾生。我該如何做,一一考慮到了。我高興的對師父說:「師父,我知道什麼是正念了,我一定守住正念。」隨即從內心深處冒出一念:「都為別人考慮了,那我該怎麼辦?」此時,我真切感到師父在我身後笑了:「有我呢!」是啊!我有師父呢。懸著的心一放到底。向內找,以前,每一次放下生死,都夾雜著為私為我的一念。能否為眾生的得救而放下生死,能否把自己的一切交給師父,是我以後努力的方向。擋著我的因素被突破了。那是比生死更難放下的東西——舊宇宙為私為我的屬性。

警察找來邪悟的同修來轉化我,當我看到邪悟的同修時的第一念是,我難道對大法不堅定嗎?為什麼要用這樣的事情來考驗我?轉念間發現,這想法不對。只考慮了自己,沒有為邪悟的同修考慮。我想到這同修也是曾經得了法的生命,僅僅因為一個執著心,與大法失之交臂,太可惜了。師父把他帶到我面前,是讓他來聽真相的,於是對他生起了無限的同情。我沒有歧視他,用他聽的懂的話和他推心置腹的交流。過程中氣氛非常祥和,我感受到師父珍惜每一個大法學員的慈悲。監視我們的人也都靜靜的聽著。我忘了自己身處黑監獄,就像在家一樣。我們交流了一整天。他走的時候感慨地說:「你對師父的忠,我沒做到。」我很高興他能認識到。感恩師父給了我同化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機會。

當天晚上,當我走出黑監獄時,沒有以往的正念闖出時的喜悅和顯示。只有對眾生的慈悲。平和而從容。

個人的一點體會,限於現有的層次,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