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忍中有善

冰雨


【正見網2023年12月28日】

本來一直以為忍的最直接體現就是師尊在《轉法輪》中說的:「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做到對傷害自己的人不怨不恨不記不報。後來悟到,有些事不做,有些話不說,也需要忍。

前段時間,和先生去親戚家賀喜,在親戚家席面上吃飯的時候,有兩個人按常人的說法是不太講衛生,一個人用筷子剔牙,一個人用筷子把菜撥來撥去,還用一次性的杯子在湯碗裡撈湯。

回家以後跟先生閒聊的時候準備好好吐槽一下這兩個人,轉念一想,說別人壞話不大好吧,就忍住沒說。就這樣忍呀忍呀,憋的都快忍不住了,話都到嘴邊了,還是被咽回去了。忍住過後,我感受到了忍中的善,心裡暖暖的,那是善意和慈悲,只有大善才有大忍。忍不是無奈的忍,是因為慈悲,是因為不想傷害別人才忍。

師尊在《法輪功》中說:「尤其強調能忍,只有忍,才能修出大德之士來。忍,它是個很強的東西,是超過了真和善的。整個修煉過程都得叫你去忍,守住心性,不可妄為。」

我悟到有些事忍住不做,有些話忍住不說,不做有為之事,不做造業之事,修出定力也很重要。

一點心得,不當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