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去執著色的根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21日】

修煉前,從小就經常看王子追公主的故事,長大後更是喜歡看中共篡改過的七仙女、牛郎織女、梁祝等民間故事,所以對男女愛情之類的話題還挺感興趣的,而且也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內心想往修煉,學了一些假氣功,夢中出現色魔考驗,過不去不說還以為是什麼好事呢。

修煉法輪大法後,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修煉和真正修煉的要求。一天學《精進要旨》<修者忌>一篇:「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我心裡一驚,如果不能把心裡執著於色的東西修去,那麼我不但不能算修煉人,而且還可能是一個連普通常人都不如的「邪惡常人」,從那之後,我就比較注重修去有關「色」的執著,堅決不要它,所以夢中再也沒出現過干擾。

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師父在《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裡講:「大法弟子啊,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我早就講過了,被常人的這個情帶動的太兇、太厲害啦。連這點事情都不能自拔,看來舊勢力當初把這樣的安排到大陸的監獄裡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樣嚴酷環境下看你還咋樣。是不是太安逸了才這樣的?」。由此我認識到:如果色慾的執著不去就很容易招致邪惡的迫害,所以就特別注重在這方面的修為,可是一直以來都感覺有關色慾的東西修不乾淨。有時候在夢裡出現別的男子我不會動心,但是如果是丈夫(同修)就往往把持不好,儘管沒有兩性生活,但也會是卿卿我我的。

一旦出現這種夢的時候,實際生活中婆婆往往就特別邋遢,上廁所時弄得衛生間裡到處是尿,滿屋子都覺得臊氣,有時候還會把屎弄到地上。我知道是自己在修煉上又出問題了,所以就多學法,警惕修好自己的思想念頭,同時加強發正念,一段時間就沒了。可過不了多久,那個「色」的執著又來了。所以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修得很辛苦。

我非常希望自己的正念能強大起來,學法的時候,看到《轉法輪》第六講「煉功招魔」的最後一段:「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我很想靜下來好好向內找一找。適逢星期天,平時婆婆都等著星期天我能給她做點好吃的,這個星期天我就對婆婆說,我需要安靜地待一回,早晨、中午讓她自己做點吃的,晚上我再給她包水餃。

這一回,我把自己完全放鬆下來,「溶於法中」(《精進要旨》),一些小小不然的執著發現了,一動念,不要它,瞬間就沒了,可「色」這個問題,我在尋找的過程還是費了一番周折。從眼前的有時候覺得自己比同齡人年輕,沾沾自喜,到想獲得老闆的賞識,一直追找到十多年前。

那時候我還在一個比較大的公司上班,同事們來自天南海北的,我就想多接觸他們,以便給他們講真相。有一次一個異性同事請我吃飯,我答應了,當然,我的目的是找機會講真相,過程中,他也能接受大法真相,出於信任吧,他也給我講了他親身參與八九年六四大學生反腐的經歷,我們聊得很投機,臨別的時候,他與我握手,出於禮貌我和他握手了,可是接下來,他竟然做出一個要擁抱的動作,我吃驚地迴避了。

沒過多久,我們又在公司的年終晚會上一起演出,他看著我說:「淡妝濃抹總相宜。」我明顯感覺到那是常人的「色情」,於是我沒回應,但我卻沒有及時地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從我的空間場裡清理出去,那時候心裡還有顧慮,如果我對他很強硬了,他會不會因此而遠離我,我就沒有機會給他講真相救他了。

漸漸地,那個狡猾的「色情」變化著各種模樣在我面前顯現:同事們誇我年輕、氣質高雅,誇我溫柔善良;老闆欣賞我高貴、典雅脫俗,等等,一堆常人中美好的字眼,儘管我內心知道自己是修煉人,特別是在大法中修煉的人,萬萬不能在色方面犯錯誤,給大法抹黑,行為上我也是堅決抵制它的,但是事實上,在內心裡我還是把它當成了修大法的一種福報,甚至飄飄然地享受起來這些讚譽了。

直到今天我真正地站在大法的基點上來看待這些問題的時候,我才清楚地意識到,這不就像《轉法輪》第三講「返修與借功」裡講的那樣:「他以為給他這個功,是讓他當氣功師,發大財的,其實是讓他修煉的。」師父諄諄教導我們:「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我在面對批評,儘管內心有時候會很難過,但還是懂得要不斷地堅定自己修煉的意志,可是反而在溫柔之鄉,自己卻有意無意地放鬆了修煉的意志。

挖出這個「色」的根,我明顯地感受到自己在修煉的路上有一個質的轉變,真正地體會到修煉如初的感覺。以此為戒,今後在修煉中,我要注重在大法中修自己,真正地做到「勇猛精進」(《轉法輪》),其實大法弟子講真相能救了人,那也是大法的威德,並不是自己有多麼了不起,僅僅是因為我們符合了法。師父在《轉法輪》第三講「法輪大法學員怎麼樣傳功」裡講:「我的法身也可以直接下法輪,但是我們不助長執著心。你教他動作的時候,他說:哎呀,我有法輪了。你以為是你下的,這可不是。我跟大家說這個事,就是別助長這個執著心,都是我的法身在做。」

寫到此,我內心對師父充滿無限敬仰和無盡的感恩。從修煉一開始,師父就無私地把法理給我們講透了,只是自己迷在紅塵中悟不到。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魔難中,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師父從沒有批評過我們,從沒有指責過我們,而是以穿透寰宇的「反正我要度成你」(《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殷殷召喚著我們的本性,加持著我們的正念,以自己巨大無比的付出呵護著我們闖過魔難,以自己無限的慈悲靜待我們在大法中成長、成熟!

自己的一點修煉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弟子以最純淨的心態恭祝師尊新年快樂,感恩師尊慈悲苦度!謝謝師父!祝同修們新年同修、同樂、共同精進!再一次合十!

後記:在傳這篇修煉心得時,一點「網頁」,網頁就消失了,需要重新啟動,最後我想「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同時去掉自己要與邪惡鬥的想法,網頁一下子就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