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札記——名、利、情

趙樹深


【正見網2023年12月29日】

黨文化之所以能在大陸泛濫,依我看多是人類苦求名、利、情,邪靈鑽了空子所致。假、惡、鬥,其實就是極端化的名、利、情結出的敗果。如,求名之人,說話摻水分,標榜、炫耀,就屬於「假」。求利之人,不仁義,為錢殺生,就屬於「惡」。濫情者,迷中搖擺不定——別人來善的,自己也和氣;一惡起來,自己也被帶動,就屬於「鬥」。

名、利、情組成了常人的軟肋,世界在邪靈的誘惑下,不分善惡,也是這原因。迫害初期,邪靈利用人執著兒女升遷、就學,老保、工資等等,轉化、脅迫修煉人,玩兒的也是這伎倆,它不會別的。

生命執著名、利、情,久了不墮落成鬼、也爛成魔。末法時期,物慾橫流,人多不是為了自己在活,而是尾隨爛鬼狂歡。修煉人放下名、利、情,又將怎樣呢?

不求名,說話不摻水分,踏踏實實,屬於真;不求利,無私無我,遇事考慮他人,屬於善;倘若看淡情,心如止水,不被世風所動,近乎忍。越遠離名、情、利,越符合真、善、忍。所以修行不看形式,不修道,也可成仙。

如何放淡名、情、利,是紅塵中人歷來從未考慮之事。其實,當人開始考慮這方面事情的時候,就已經踏上了破迷的法船!於是,修行人遇到關、難,想不通自己如何處置,多是抱著名、利、情死死不放造成的。

執著名、情、利,使人生活艱辛,所以邪黨自始至終,擺不脫內憂外患。救眾生,本身超出名、利、情,所以能清洗自己與眾生空間場的陰霾。

世界的未來,就是看人對名、利、情淡化與否來定。真正的福分,是修來的。在三界中,「福」、「禍」都屬於虛幻。越執著現代派東西,越瘋癲。所以走回傳統路,是去掉名、利、情的必經之途。

現代派的東西,多來自外星科技,而外星人也是人這一層的,還是名、利、情。而傳統路是創世主鋪墊的,是通天的,所以,這條路,不僅與名、利、情絕緣,還能叩響新宇宙的大門!

現代派東西在另外空間的表現,有一部分是蟲子。因三界都屬於土,所以從名、利、情中衍生出的,都像蟲子一樣在土裡鑽來鑽去。快樂?科技帶來的快樂,多是另外空間人的身體被蟲咬,帶來的苦痛;而修行人提高時的隱忍帶來的不快,恰恰是另外空間身體在歡歌!

所以說,人舍不下名、利、情,就出不了三界;生老病死,最終還是丟棄名、利、情。而修行人講失、舍,同化宇宙特性,最終得道、飛升,才是真正的立萬揚名。

名、情、利三個字,在高層次上看,其實等於「墳墓」。因為來到三界的生命,在神眼中,基本代表死亡。復活?那需要一尊新的身體,而新的身體,同時需要一套新的靈魂。執著於名、利、情,就等於拒絕自己新的身體的演煉。所以如何認識名、情、利,是所有人都避不開的考題,也是人類生存的極關鍵。

修煉的人要想勝任自己的職責,必須與名、利、情切割!因為它們的背後,緊緊的連著舊宇宙的神經。走正師父安排的路,是回家的唯一通途。這路上沒有一塊磚,與名、情、利有關。

名、利、情與向外找是有「血緣」關係的,越執著,越不找自己;而向內找恰恰是師父給我們的指南針。之所以迷航,百分百沒有向內找,所以什麼名、情、利,都怕向內找。

越實修的人,越懂得感恩——因為遮住我們眼睛的,就是名、利、情。當我們將它拂去的時候,就越能看到師尊為我們的成功,而付出的艱苦的辛勞。

所以,要助師正法,就得破名、破利、破情而生……

謝謝恩師!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