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明慧學校豆豆園

周怡怡


【正見網2004年08月20日】

在現今的社會裡,凡是來參觀過明慧豆豆的家長對於豆豆只有一句話:「你們真不一樣!」曾經在幼教界接觸十幾年的一位媒體朋友說:「很少看到還有這樣的學校了!」重視孩子道德,重視孩子態度,重視中國文化都讓別人覺得豆豆很不一樣,因為這裡有一群老師在生命重獲意義的同時,開始了和大家分享「真善忍」美好的使命!

走過一年,豆豆園的所有參與人彼此找尋出了學校成立的特色與基點,在不斷的揣摩中也不斷的修正自己。這裡沒有誰當頭,這裡只有實修。在每天彼此密集的接觸下,也唯有面對矛盾解決矛盾才能走到今天,只有先他後我才能形成今天的整體。

在師尊慈悲的帶領下,這裡每一個孩子都讓我們感到驚奇與喜悅,每一件小事都讓我們體會到修煉的意義。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鐘都是考驗、每一分鐘都是過關,然而憑著對大法的堅信,這裡的每一個人也都在提高。

回頭看看過去那一年,當我們開始有能力提供場地協辦大法活動、當我們有能力分享經驗給海內外同修、當常人團體開始透過學員介紹來和我們接觸、當關心教育的學員開始整合成立教育學會,我們體悟到利用教育證實法的路已經安排好等待我們走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