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要修出無私無我境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8日】

新的一年開始了,回想以前,覺得心性差勁地方很多,特別在為別人著想上,沒形成習慣,基點沒離開私,沒修出新宇宙生命無私無我境界。

年後,我提醒自己:不能徘徊在一個狀態上,現在時間太快了,得精進,不能留下遺憾,把自己明顯的強勢、自我、私、怨恨、爭鬥、色慾、證實自己等人心儘快修掉,去掉私,不想個人層次、威德、圓滿,踏實對待每一天。

這些年,雖說沒懈怠過,但提高慢,學法不少,但得法少,與精進同修比,差距很大,比如:同修打坐能入靜,我靜不下來;同修淡泊錢財,我常為別人欠錢鬧心;同修為病業同修發正念能持久,我發幾天就不發了;同修包容心強,我心眼小,常為小事憤憤不平。還有,我曾有過大污點,很在意自己層次與能否圓滿。近期悟到,不去想曾經咋樣,不好過程都是舊勢力安排,老是糾結就上了舊勢力當,不留遺憾做好三件事才是師父所要的。正法中,舊宇宙無數絕頂高的生命對正法不認可都隨著正法一起解體,高和低不是新宇宙看重的,對正法態度和做好三件事才是關鍵。師父說:「我教給他大學的東西,他老是問我小學生的事,怎麼引導啊,怎麼意念活動啊,他已經習慣於這樣了,他認為氣功就是這樣,其實不是這樣的。 」(《轉法輪》)新的一年很關鍵,我要在精進中不斷成熟。

我總結幾點以前的不足,提醒以後做好:

以前,發正念時心裡偶爾有「私」與「得」的念頭,把清除邪惡看成是建立威德機會。現在轉變觀念,清除邪惡是為了眾生能得救,多滅邪惡,才能把眾生解救出來;

以前過關時,常有一念:又向圓滿邁近一步。現在我想:過關提高是為救度眾生,提高越大,微觀中眾生被救度越多,懈怠是毀眾生,得趕緊提高;

以前學法,注重看幾講,得法少。現在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心靜學,邊學邊對照,學時聯繫實際,學法是為救人打基礎,不追求數量;

以前救人時,三退了高興,不退沮喪,把救人看成是個人成就。現在我想:我的使命就是為救眾生來的,退多少都嫌少,每次發正念都加一念:「清除眾生頭腦裡牴觸大法和大法弟子不好的因素,讓眾生萬物都能被救度。」

以前,給病業或被迫害同修發正念時,有分別心,熟悉多發,不熟悉發幾天就不發了。現在,聽到誰有事了,就默默發,把同修事當成自己事,為別人付出感到快樂。

還有,家裡環境也很重要,能修出為別人著想的心態。

以前,我不願幹家務活,妻子指使時反感。現在我儘量多干,讓她少干點;妻子脾氣酸,以前常甩臉子,我也常頂嘴。現在我要求自己:儘量順她,不堅持自我;

以前吃飯時,只顧自己吃,現在,我先給她盛上,擺上筷子;

她出門時,穿鞋彎腰費勁,我主動給提鞋;睡前,她讓我給打洗腳水,我就記住這事,每次主動端到跟前;夜裡她有喝水習慣,我提前備一小壺水放她床前;

下樓倒垃圾時,順手把樓道裡菸頭和紙片撿走;去別人家串門,臨走時把拖鞋放在架上,見門口有垃圾袋,順手拎走。師父說:「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轉法輪》)又說:「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轉法輪》)

以上,是近期一點粗淺認識,行為上還沒有完全做到,寫出來激勵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