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煉點滴中去執著

加拿大魁北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5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自修煉法輪大法以來,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是返本歸真,而不是在人中享樂和爭名逐利。所以不會因得到什麼而高興,更不會因失去什麼而痛苦。下面談談我在2023年修煉中的一點體會。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一、背法

在中國大陸的時侯,二零零八年奧運前夕,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所謂維穩,全國各地到處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我也未能倖免。四月七日我被當地國保便衣跟蹤綁架,最後非法判刑三年,關進廣東省女子監獄。

在監獄裡,度日如年,不能學法,不能煉功,每天我只能在晚上睡覺的時侯,躺在床上反覆背誦《論語》和能記住的《洪吟》以及一些短經文。在那種環境下,如果腦子沒裝著法就沒有正念,就很難抵擋邪惡的瘋狂迫害,當時我非常後悔自己沒有多背法,心想等我出去一定要把《轉法輪》背下來。由於種種原因,一直都沒有兌現承諾,直到全球疫情爆發後,紐西蘭的汪同修上平台和我一起學法,學完法她問我:「是否把《轉法輪》背下來了?」我說:「很慚愧還沒有。」緊接著她說:「我們每天背法一小時,好嗎?」我說:「太好了!」我們背到第三講的時侯,汪同修要搬到另一個城市工作,我們背法中斷了。

後來紐約的孫同修也上平台學法,有一次學完法,我們倆簡單交流,她提議我們倆利用學經文的時間來背法。我說:「好」。就這樣我們堅持到現在,每次背法前或背法後我們都簡短交流,心性上或身體上的等等。 通過背法使我清除思想中的雜念,內心越來越平靜,抱怨心由強到弱然後漸漸地去掉。比如在工作中,我抱怨主管偏心,每次都安排這麼多工作給我。抱怨同事狡猾、偷懶、自私等等,每天感覺自己做很多很辛苦,不僅身體上很疲憊心裡上也很累。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背法,消除我心中的雜念,內心慢慢清淨下來,我不再抱怨。

我想起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講:「 大法弟子直到你走到圓滿的最後一步你還在被考驗著行和不行,一直到你只差那麼一步就完事的時候可能對你都是很關鍵、很關鍵的考驗,因為每一步對你們的修煉、對你們的考驗都越來越關鍵,尤其到了最後階段。」從法中我悟到,這是我的修煉環境,更是我救度眾生的場所,我要萬分珍惜師父的巧妙安排,給我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既有了基本的生活來源,又可以給眾生講真相、救人,多好啊!師父的安排就是最好的。明白了法理後,無論遇到什麼情況我都坦然面對。

舉個例子,2023年12月31日,7點54分我提前到了酒店,主管看見我,滿臉愁雲地對我說:「你好,今天我和你一起工作,另一個女同事生氣走了。我們兩個先做二樓,做完二樓再做三樓。」 我說:「好。」可是三樓才做了三分之一,他就跟我說:「你現在先去做套間,我去給老闆打電話,她一會兒要過來幫忙幹活。」打完電話,主管走了。我在三樓遇見老闆,她跟我說:「你做完五個套間,再做三樓的五個雙人房間,完了最後做二樓五個洗手間。」那時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我還沒有吃午餐,我說:「好的。我先吃午餐,完了再做。」

就這樣我從早上8點一直做到下午快5點才結束那天的工作。下班打卡我經過老闆辦公室,她看見我急忙跑出來,手裡拿著一盒巧克力,說:「辛苦了,請吃巧克力。」我說:「謝謝!我不吃,你也一樣。明天見。」因為缺人,我主動提出明天即2024年一月一日來上班。老闆和主管很感動,特別是主管,晚上用中文給我發信息:你好,祝你新年快樂,平安,愛和健康。我很高興認識你,你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我喜歡和你一起工作,你很善良!我回復他:新年快樂!祝你和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因為我修煉法輪功。

其實,那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作為一般常人他們是受不了的,可是我是修煉人,是超越常人的人。幹完活我一看馬上到發正念的時間了,我就盤腿發正念,發完正念我不僅沒有感覺勞累而且一身輕,狀態很好。

我悟到,我按照師父說的做到,是師父加持我,替我承受了,感恩師父!背法不僅使我清除頭腦中的雜念而且使我內心清淨,溶於法中讓我時刻牢記自己是大法弟子。

二、修心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剛開始我不理解,什麼是人的執著心呢?修煉二十五年,我一路走過來慢慢明白,原來歡喜心、妒嫉心、抱怨心、面子心、虛榮心、好事心、好奇心、懶惰心、安逸心、狡猾心、貪心等等等等都是人的執著心。在二十五年的風風雨雨中,我經歷了去執著心的剜心透骨,深深體會到修煉就是「修心」的過程。

舉個例子,我身邊有一位女青年同修A,她精通中英法,每次我們當地大組交流都是她全程翻譯,特別在推廣神韻方面更是全身心投入進去。2017年她從蒙特婁搬到我們魁北克,我覺得是師父安排她來幫助我修煉提高的。她的到來對我的幫助非常大也非常多,如:在生活上幫我翻譯(見移民官);幫我申請辦理護照;幫我買電腦;幫我搬家等等,在修煉上,每當我過關的時侯,她都用重錘把我敲醒。開始我有點接受不了,心想我跟你媽媽是同齡人,是長輩,說話怎麼那麼沒分寸?

記得有一次,2023年7月13日上午八點,打完卡我去找主管,我說:「你好!16日我去多倫多,之前我跟你說了,你怎麼還排我的班?」他說:「7月份全體員工都不能休假。」當時我在氣頭上,既然你不同意我休假我只好辭職了。接著我給同修A打電話,說:「主管不同意我16日休假,我只有辭職了。」同修A說:「這樣你就走極端了,你的表現夠不上一個好員工,更別說比好人更好的大法修煉者。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放棄參加法會,好好審視一下自己的修煉。」聽到這裡我把電話掛了。心想我怎麼就「夠不上一個好員工」?從老闆到員工都說我工作認真負責,無論做哪裡都是乾乾淨淨,就包括主管每次都是對我豎大拇指。心裡那個委屈啊,真可謂憤憤不平。

下班回到家裡,靜下心來學法,當我讀到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大家想一想,這個環境的本身,是不是人類社會就是為大法弟子提供的修煉場?它能給你提供著各種表現你執著心的環境、因素,它能提供給你任何提高的機會。」 「 特別是一些個老的大法弟子。你想過你所有生活的一切都在修煉當中嗎?你的一言一行,你所做的那一切,你都是在修煉中,你知道嗎?」我心裡跟師父說:「師父,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16日我去上班。」

經歷這次心性的考驗,我深刻體會到師父所講:「修煉是嚴肅的,一關一難絕不會象玩笑,修煉人出現什麼麻煩時一定是有原因的。其實誰在給你製造麻煩的時候都是在幫助你提高,提高你的思想境界的同時你也在承受痛苦中消業,那麼同時還在考驗你對這個法堅不堅定。」(《休斯頓法會講法》)沒有這個環境,沒有矛盾的突然出現,怎麼考驗我的心性所在?我又怎麼能提高啊,真的是感恩師父!謝謝同修!

三、誓約

2021年新年,因為疫情我們當地所有戶外活動都被迫取消。輔導站組織同修在網上用唱歌、舞蹈、吹奏樂器等方式,表達對師尊的感恩與祝福。協調人突然打電話跟我說:「我們準備在網上搞一次演出,希望我唱一首歌,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明天就要錄製出來,然後發給同修合成。」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把電話掛了。既然找到我,我就全力以赴配合吧。我第一念就想到粵語版的《蓮花頌》,雖然我從來沒唱過,但是紐約同修曾經發給我,她唱的錄音。早上8點我聽了三遍就開始試唱,我唱了幾遍就開始錄音,結果協調同修說,不是音頻是視頻。我一下蒙了,我從來沒有拍過視頻啊!而且需要化妝和服裝,我趕快打開箱子找出之前在泰國訂做的旗袍穿上,在臉上擦點粉,嘴唇塗上口紅,把手機放在窗口邊上,就開始錄製。我錄了國語版和粵語版兩個版本的《蓮花頌》發給協調同修,最後她選擇我穿旗袍的粵語版。總算完成了,終於我鬆了口氣,這時才想起我早餐還沒吃,水也沒有喝,嗓子都沙啞了。

因為有了這一次視頻錄音,在二零二一年十月份某一天,同修A對我說,明天跟我一起去蒙特婁感受天囯樂團團練吧,我沒多想就跟她去了。到了團練的地方,我們進去一看屋裡已經坐滿了人,協調同修叫我坐在他們中間,我靜靜地坐在那裡一直堅持到他們團練結束。協調同修說:「感覺怎樣?想參與進來嗎?」當時我真沒想,我只是笑笑。同修A就幫我把黑管拿回來了,回來的路上她說:「明年(二零二二年)是大法洪傳三十周年,你現在開始練習,到時侯就可以參加遊行了。」聽她講完,我感覺她對我信心十足,可是我自己沒有一點興奮。

第二天同修A發了網上教學黑管的視頻連結給我,讓我看然後跟著練習,我只是看,並沒有練習。因為我沒有強烈的願望要成為一名天囯樂團成員,所以黑管拿回來我一直沒有練習。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我入籍宣誓,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台灣同修C,順便問她:「請問你會吹黑管嗎?我們當地同修提議我現在學,很難吧?」她說:「我曾經是天囯樂團成員是吹黑管的,但是我已經退出樂團,我有黑管,衣服和學習物品送給你,但是過年前很忙。」我說:「我是小個子。」她說:「小個子,剛好。」之後大家都忙一直沒有聯繫。

二零二二年一月四日,我們當地的同修B主動提出輔導我,還把我和另外一位新成員建立一個群組,並定下每個星期三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在網上練習吹黑管一個小時。可是我還是提不起精神,不像別的同修興趣那麼濃,我沒有按時完成同修B布置的作業,明天考試我也沒有認真練習。

二月二十三日同修B又添加一位新成員同修劉姐進來群組,她比我先學練黑管,她住在蒙特婁,經常參加團練,而且她非常用心,不怕苦不怕累,她學的比我認真,練習時間比我長。每次的作業她都錄製幾十遍才交上去,我們倆常常交流偶爾一起練習。和她相比我真的汗顏,我怕苦怕累,白天工作很累,回到家不想練習,看見黑管就發怵,所以沒有按要求每天練習十五分鐘,每次的練習我的手都是又累又痛,特別是右手大拇指,托著黑管那個部位腫起一個包,嘴唇很痛而且出血,覺得太難了,幾次要放棄。每當我要放棄不學了,同修劉姐就鼓勵我說:「玲子,我們偏得了,超過四十歲都沒資格進樂團了,你我都六十歲以上的人,樂團還要我們,我們就盡力學吧,除非協調人說不要我們了,我們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在同修劉姐的鼓勵下,我堅持下來了。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四日同修B布置《送寶》這首曲子給我們練習,裡面有反半拍,我練來練去都吹不出來,更不說達到要求了。這次我決心徹底放棄,不再學黑管了。就給同修B發信息:「你好!我決定不再學習黑管了,太難學了,阿姨不是那塊料。既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又影響其他項目。非常抱歉!」同修B回覆:「您沒有耽誤我的時間,現在阿姨放棄,很可惜。」收到她的信息,我心裡說不出什麼滋味。

一天遊行結束,我坐同修A的車回家,一路上她狠狠地說了我:「什麼年齡大了?笨啊等等都是藉口,全是人心和後天形成的觀念。你是大法弟子,你發過的誓約,要參加這個項目救人,現在你退縮在違約!不學黑管,先不說你辜負師父良苦用心的安排,你也對不起同修B,她自己的學業(她在我們這裡讀醫科大學)那麼重還擠出時間來輔導你,她都沒有覺得苦覺得累......」同修A當頭一棒把我敲醒了,我說:「謝謝你的提醒,請放心,我再也不會放棄,我一定堅持學下去。」當我轉變觀念,暗暗下定決心,無論怎麼難我都要堅持。結果我很快輕鬆地吹出反半拍的音節了。我心裡清楚,是師父看我真心想學了就加持我給我智慧。

2023年6月1日我收到台灣同修C寄給我的黑管、服裝和學習物品,而服裝就像給我量身定做一樣,正合適,哪有那麼巧呢?同修C退出樂團,發愁黑管服裝怎麼處理?而我正好需要就全部給了我。這是不是冥冥之中有安排?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盡全力學好黑管兌現史前誓約呢?

四、使命

2017年11月份,我跟常人合租房子,牆都是木板隔開的,而且他們很早就休息,因此我不方便口講,我就回七平台放廣播。因為我第一次上平台打電話就是在七平台,當時七平台主要是放廣播,接聽廣播時間超過3分鈡才口講跟進。那時營救和RTC平台都沒有放廣播的。 2022年9月初,突然我感到另外空間有一股很強的東西壓過來,使我喘不過氣。我就跟協調人說:「我要離開這裡回營救平台。」協調人很驚訝,她說:「怎麼說走就走?我這個協調人修得不好,請您多多包涵,我們這裡人少,您就留下吧。」無論協調人怎麼勸說,我都聽不進,就是非得要走,令她很難過。就這樣於2022年9月11日我又回到營救平台。

回來後,看到很多昔日一起撥打電話的同修已經離開營救平台,包括協調人幾乎都是新人。更不幸的是介紹我到營救平台的同修D,於2023年3月1日突然離世。我的心裡受到很大衝擊,因此我想去另一組,因為之前我就在這組撥打電話,而且我和協調人一直保持聯繫。結果負責人告訴我:你不適合這一組,目前另一組缺人,你需要在那裡配合整體。雖然心裡有點悶悶不樂,但是我還是聽從安排。

2023年11月29日,負責人找到我說:「希望你能主持每星期六大組交流。」我覺得太突然,心裡一點準備都沒有,我趕緊找理由推託。雖然幾年前主持過,但是很久沒做了,自己修得不好......不管我怎麼說,負責人語氣堅定,不要說了就這麼定了,從12月開始給你排班。我說:「好,那就試試吧。」12月29日我還是不想承擔責任,就給負責人發信息,告訴他我不適合做大組交流主持。負責人回復我:剛剛開始,要堅持啊。寫到這裡我想起師父在《大法是圓容的》經文中說:「 一個修煉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會與你們的修煉、圓滿有關,否則絕不會有。」我恍然大悟這是我的責任與使命,我必須堅持!

五、結語

回顧2023年的修煉,在師父的加持和同修們的幫助下,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提高,而且收穫滿滿,使我感受到修煉大法真幸福。同時我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如自己的善心和包容心不夠,還有很多人心執著沒有去或去得不徹底等等,做三件事情距離法的標準相差甚遠,在新的一年裡,我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好法,修好自己,打好電話,救度眾生,兌現史前誓約。 最後我用師父在 《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要說宇宙中過去有多少神下世度人、建立了什麼樣的威德,我告訴你們,我真正的大法弟子們,你們將來的威德超過歷史上來過世間的一切神,(鼓掌)因為你們與正法同在。要珍惜,一定要珍惜你們走過的路。只有珍惜自己走過的這些路,大家才能走好以後的路。剩下的路不長了,把它走的更好、做的更正吧。」 同修,讓我們珍惜這萬古聖緣,在營救平台上共同精進,修好自己多打電話,救度各自世界的眾生吧!

以上交流僅是我目前層次所悟,若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