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修口」的重要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6日】

一天在同修家開的店鋪裡,遇到了從外地回來過年的同修的表弟,我和同修給他講了真相,他說他早就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很認同大法。聊了一會他就走了。

過了幾天我又在同修那遇到他,我給他讓座,他說不坐了,我買點東西就走了,晚上零點四十七分的票。我一聽和我外甥坐的是一趟車,我就說你好好看看票,別弄差了,我外甥買的是十七號的票,結果十七號零晨上的車,一看臥鋪讓別人住上了,後來找列車員才弄明白,上錯車了,應該第二天的車,也就是十八號零晨的車。還有三個人和他一樣,也上錯車了。他是從始發站算的,車從始發站開出來,經過幾個小時後到我們站正好是第二天凌晨,這樣有些人就搞不懂了,也就是說你買今天的票得第二天上車。他說聽你這麼一說我覺得車好像錯過去了,不趕趟了。他也有點懵了,他說那我得趕快回去研究研究去,我們四個人一起走,要錯過去票就作廢了。

第二天我上妹妹(同修)家,跟妹妹說這事,妹妹說你就愛管閒事,你要給人家說錯了,耽誤上車,你不造業了嗎?我這才猛醒,知道自己錯了,我就在心裡跟師尊說:弟子真的錯了,請師尊給弟子機會,弟子一定改。

我趕緊去問同修,你表弟走了嗎?她說走了。我這才把心放下,我在心裡謝謝師尊!是師尊幫弟子化解了魔難。多危險那,如果因為我的不修口,人家錯過了上車的時間,給常人帶來了麻煩,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我得造多大業吧。所以修煉人真的不能隨便亂講話,得管住這張嘴。

這件事的出現給我很大的警示,讓我認識到了修口的重要性,找到了自己很強的執著心,比如:顯示心、好事心、愛管閒事的心,這些心不去掉是很危險的,會給自己的修煉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我開始發正念清除這些不好的東西,以後要嚴格要求自己,時時用法對照自己,達到一個真正修煉人標準,做一個真正修煉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