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疼不是疼 是消業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9日】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回家了,沒想到回家後肚子開始隱隱作痛。腦子裡冒出來一個念頭,休息休息再學法吧,是不是剛剛吃的東西有問題?但回想一下,吃都是普通的食物,自己也並沒有執著非要吃什麼。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不對,「吃了有問題的東西,肚子會疼」這不是人的觀念嗎?其實本質上來說,是因為有業力要消才會疼,和吃了什麼沒有關係。

而「肚子疼,所以休息一下再學法」這不也是人的觀念嗎?消業是好事,不是通過人的休息能解決的,更不應該耽誤學法。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中說:「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

我人的觀念把「肚子疼」當作壞事,所以想休息一下,想求舒服,這是需要改變的根本觀念。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我剛才還在講呢,修煉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人認為舒服那是好事,大法弟子認為人舒服對提高是壞事,不舒服對提高來講是好事。(鼓掌)這根本觀念你轉變過來沒有?」

另外,為什麼肚子疼,我第一念冒出的都是這些人的觀念呢?因為這些觀念都是在人生慢慢形成的,習以為常,把它當成自己了。

師父在《轉法輪(卷二)》〈佛性〉中說:「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 「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痹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

意識到這第一念都是人觀念,我就發正念清除它們,同時清除怕心,惰性等其他關聯的不好的心。馬上肚子疼就消失了,完全不耽誤學法。

從這件小事上我認識到,即使是看起來很「自然」的一思一念,其實都是人的觀念,抓住這一思一念向內找,都能找到不符合法的觀念,以及自己的人心、人情、人念。不被它們左右,不斷的分辨它們,清除它們,自己的真念才能漸漸返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