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對偷不以為然 ——可怕的變異觀念之九

梅歸


【正見網2024年03月04日】

一天,在與一女同事聊天時,偶爾問到偷東西的問題,也就是農村說的小偷小摸,她很平淡的承認自己偷過人家東西,還反問我說誰沒有偷過東西?然後,我又去問了一個公認很熱心的女同事,她的回答叫我有些無語。她說,「十個人裡九個偷,還有一個不會走」。還有人興高采烈的講述呼朋喚友偷人家青菜的「光榮」經歷。我問來問去,只有兩個人硬氣的說自己從來沒偷過東西。終於問到有人從來不偷東西,我還是有些欣慰,畢竟還有人知道偷是不好的。

千古以來,偷盜是惡行,是壞人幹的壞事,這是人類最基本的道德觀念之一吧。即使小偷小摸,掰人家幾穗玉米,薅人家幾把青菜,順手拿人家一些小東西,那也是偷,也是壞事,這個不需要討論吧?

可那天,在我的同事們那裡,我看到了幾乎是相反的答案。她們並不感覺小偷小摸有什麼不妥,有什麼丟人,因為大家都這樣。對於這樣的答案,我有些遺憾,卻並不震驚。因為,在有些地方,小偷小摸的普遍存在,我早就知道。我們老家臨近的一個小村子,就幾乎是家家做賊、人人會偷,也不是大偷,就是偷莊稼,周圍的村子都知道,卻無能為力。

記得前些年有個什麼小遊戲,主要內容就是種菜偷菜,當時還很是熱火了一段時間,那真是全民偷菜,以此為樂,以此為榮。回頭看,這樣的遊戲會火,真是對國人一個莫大的羞辱。這說明那時候的人已經對偷沒有任何厭惡和排斥了。

去年(2023年),大陸網上傳出多起集體哄搶他人莊稼事件,最後都不了了之。當今社會,發生這樣的事,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人們的道德水準一直在快速下滑。當官的、有權有勢的,占盡好處,巧取豪奪,黑白通吃。上樑不正下樑歪,老百姓看著權貴階層的作為,既憤怒又羨慕,一有風吹草動,想著法不責眾,一哄而上,也就是這種狀態了。況且還有廣大農民失地的問題。

個別人的敗壞並不可怕,少數人的墮落也不稀奇,而普羅大眾整體道德的普遍下滑和觀念的變異,才真正可怕和危險。

人類的道德總是需要有幾塊基石的,比如真、善、忍,比如不偷不搶不騙不淫。可是,中共靠偷搶騙鬥殺起家,政權本就是偷來騙來的,靠欺騙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為它賣命,靠盜掠國民政府浴血奮戰的抗戰勝利成果奪取政權。自篡政以來,尤其近幾十年,又以色情、性亂、腐敗物慾惑亂人心,把人類道德的這些基石都毀掉了。以黑為白,以丑為美,以惡為榮,假惡鬥大行其道,真善忍成為禁忌,痞子流氓當道,好人善者被辱沒。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萬古不易的天理。當人們不以惡為惡,以善為善的時候,惡報真正降臨之時,將如何的慘烈,也是完全可以預見的。這幾年的疫情和種種災變人禍,不都是報應的顯現嗎?

人啊,醒醒吧,共產邪靈在害人,在阻斷人神之間的聯繫。當人們道德徹底崩潰,心靈完全迷失時,邪靈的目的就達到了,就可以大笑著收割它的祭品了。你還不遠離共產邪靈,徹底拋棄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