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的名字 ——可怕的變異觀念之七

梅歸


【正見網2024年01月26日】

名字是一個生命或事物的稱謂或代表,如同一個人的臉面標誌。無論是人名地名店名品牌名,正常的,都希望有一個吉利美好,而又合乎法度的名字。可是,今天的國人在中共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的灌輸教唆之下,已經從心底喪失了對神佛的信仰、對天地自然的敬畏,徹底淪為共產邪靈的傀儡,變異的不堪入目,狂悖的無法無天,起個名字都帶著濃濃的變異色彩,什麼名字都敢起,什麼名字都敢用。

記得有一個什麼統計,說是中國重名最多的是「紅偉」,有好幾十萬,或是更多。無論你走到哪裡,都可能遇到一個或幾個「紅偉」。當然,「又紅又偉大」,這是中共邪黨的標誌嘛。不只是「紅偉」,其它帶紅字的也多了去。還有類似的,什麼建設、建國、國慶、國強、勝利、前進等,到哪裡都能碰到。

這樣的名字,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何曾有過?

更典型、奇葩的,前些年被整肅的大人物令某某,其父母竟然給他們兄妹起名叫政策、計劃、路線、方針。這些東西也能當人名啊?可人家就這樣起了,而類似的,還不知凡幾。

現在的網名暱稱什麼的,那更是千奇百怪,無所不有了。有直接叫動物名的,有直接詛咒罵人的,有直接叫歷史名人的,有直接作踐自己的,甚至有直接炫耀自己生殖器的,還有直接褻瀆神佛的。曾見一個微信,叫「我是老天爺」!!而據其自我介紹,還是一個大學文化的教師。狂悖如斯的人,其頭腦中哪裡還有一絲一毫的謙卑和敬畏?作為教師,又如何能教出謙恭有禮、明事理知敬畏懂進退的學生?

如果留意的話,各地的酒店飯店,叫「天下第一x」,比比皆是,動輒都是皇家什麼的,這都不需要舉例了。而一家夜總會,敢叫「天上人間」、「皇家一號」。筆者在一個小鎮見過一個兩層小樓的「天下第一莊」。其不知高低、不自量力已經到了這樣可笑的程度。

霸字在過去是帶有貶義的詞,惡霸、霸道、霸蠻,都是不好的,可現在居然當成褒義去用了。學習好叫學霸,生產個東西叫什麼小霸王、霸中霸、浴霸,這個霸,那個霸。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漢字同樣內涵豐富,不同的漢字包含著不同的信息,所以古人對取名是極其重視和講究的,並且有規矩有法度。

任何的名字都帶有自己的獨特樣貌和信息,或善或惡或順或逆,你看看歷史上留下名字的那些人,可曾有一個狂悖怪異、無法無天的?

有句俗話說,人都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這是說人總是喜歡誇耀自己的善良美好有本事。且不說這種誇耀是否屬於虛妄,至少說明人對基本的是非善惡是明白的。可今天的人居然往自己臉上糊弄垃圾,還自鳴得意。

變異如斯,可怕不可怕?變異如斯而不自知,可怕不可怕?歷朝歷代,但凡禮崩樂壞、道德下滑的時候,隨之而來的就是瘟疫、動亂、各種各樣的災變,而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達到今天這樣變異的程度。你說,現在的疫情、天災人禍,能是偶然的嗎?

真正回歸傳統,回歸對神佛的信仰、對天地的敬畏,徹底拋棄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的這些謬論邪說,回歸人性本有的善良,才能得到神佛的護佑,才能逃過大劫大難啊。

大劫懸在頭,遍地起墳丘。
幸有人身在,行動莫優柔。
機緣不常有,錯過痛無休。
真相為你來,選對樂無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