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兒」 郭俊瑞

董良純


【正見網2024年04月12日】

前不久,一則題為「小伙因幫助老人躲過燕郊爆燃」的小視頻在網絡熱傳:3月13日7時54分,河北廊坊發生了燕郊爆燃事故,死傷多人,一座四層的房子在爆燃中坍塌。那天早上7點多,一個叫郭俊瑞的小伙跑步回來,正準備回東彬酒店(酒店在坍塌的那座樓房上),這時過來一位拿著很多東西的老奶奶,她讓郭俊瑞幫著把東西送到一個小區去。等郭俊瑞從小區回來時,見到的是一片狼藉的爆燃現場。他為自己躲過爆燃事故而感到非常幸運!

這則小視頻感動了許多人,網上轉發的、留言的、點讚的都達數萬。網友留言中獲得點讚最多的是這樣幾條:

一、「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這一條帖子當天就有53053人點讚。

二、「看似老太太救了他,其實是他自己的善良救了他自己。」 這一條帖子當天有43149人點讚。

三、「小伙子是有福之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這一條帖子當天有12590人點讚。

四、「老太太是上天派來救這小伙子的,冥冥之中有天意。」 這一條帖子當天有10617人點讚。

面對記者採訪,郭俊瑞說當時身邊還有好幾個年輕人,但老奶奶卻對他說:「別看了,小伙子,就是你。」他當時還挺納悶呢。很多網友說,從面相上看,郭俊瑞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平時一定樂於助人。老奶奶知他善良,所以從眾人之中選擇的是他。

五、「關鍵是這小伙子心善,在老阿姨叫他幫忙的時候他幫了;有的人遇到阿姨叫他幫忙,可能會不理阿姨,那命就完了。上天給你機會,也得你去接啊!」 這條帖子當天的點讚也過萬。

六、「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善有善報」等帖子的點讚也非常多。

還有不少網友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類似事例。

這則小視頻下的網友跟帖,竟沒有象往常留言區那樣出現各種 「雜音」,而是出奇的一致,主題只有一個:善良才好!

這是一個好現象,說明華夏兒女心底的善念還在,中華傳統文化的根還沒有斷絕,中華復興大有希望!

中共篡權之後,一直在有目地的破壞中華文明,使中國人的道德越來越敗壞,以致今天亂象叢生:貪腐遍地,戾氣瀰漫,吃喝嫖賭、坑蒙拐騙層出不窮,天災人禍連綿不斷,民不聊生。

懂歷史的人都知道:當一個王朝道德敗壞、天災人禍不斷的時候,它就要滅亡了。中共如今敗象大顯,正在加速走向滅亡。天災人禍還會加劇的,希望同胞們趕快自救:保持善良(善待大法和信仰「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是此時最大的善);及時「三退」(即退出邪惡的黨團隊組織——從道義上講,不與邪惡為伍,這就是善良正直的表現;從生存智慧上講,遠離邪惡,就是遠離危險——同胞們,當有人勸您「三退」的時候,您得接住這天賜的良機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