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兔相逢大夢歸

三純


【正見網2024年04月15日】

二十年來辨是非,
榴花開處照宮闈。
三春爭及初春景,
虎兔相逢大夢歸。

《紅樓夢》中的金陵十二釵判詞,一直以來都僅僅被看作是對故事中那幾個女子命運的預示,這是因為絕大多數人都在把《紅樓夢》僅僅當作一部小說在讀。絕大多數人都沒有重視脂硯齋的評語:「作者具菩提心捉筆現身說法,每於言外警人,再三再四,而讀者但以小說鼓詞目之,則大罪過。」

《紅樓夢》是一部內涵極其豐富、極其深邃的書。小說故事就像串起一顆顆珍貴寶石的那根線。線,並不值錢,那些寶石才是無價之寶。而引導我們去尋找、去辨識那些寶石的,就是脂硯齋的評註。寶石之一,就是對「末世」的預言。我們看到的這首判詞,就是預言中最關鍵的部分。

脂硯齋在評註中提示我們「作者之意原只寫末世」,曹雪芹在判詞中也多次提到「末世」。對於「末世」,歷史上流傳下來的許多預言中都有描述。比如明朝劉伯溫的《秘傳燒餅歌》中說「末後時年,萬祖下界,千佛臨凡,普天星鬥,阿含群真,滿天菩薩,難脫此劫。乃是未來佛下方傳道,天上天下,諸佛諸祖,不遇金線之路難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後勒封八十一劫。」這末後的大劫不僅是人的劫,連天上的佛菩薩都在劫數之中,而此時未來佛會下世傳法,只有按照未來佛指引的那條「金線之路」才能走過這場大劫難。

佛經中也記載著釋迦牟尼佛對末後十惡毒世的描述,以及未來佛彌勒佛將下世傳法度人的情景。而世界上很多民族的預言中也都有類似的說法,並且對末世統治世界的邪惡勢力將用暴力迫害跟隨聖者的人,用謊言褻瀆聖者、欺騙世人,令人們分辨不清的情形進行了生動的描述。瑪雅預言中還講到本次五千年文明結束的時候會有二十年左右的「地球更新期」。屆時,會有「彩虹戰士」出現,他們是一群追求精神造詣的人,他們將走向世界各地,撒播光明。這些彩虹戰士通過非暴力的激烈鬥爭,最終制止了地球的毀滅和解體。

現在我們一起來細細的品味品味這首判詞:

「二十年來辨是非」,二十年左右的正邪之戰關係到世上乃至天上所有的生命。究竟哪一方是正的、哪一方是邪的,所有的人都在分辨,所有的人也都要從中做出自己的選擇,這選擇關係到每個人的未來。生存,還是毀滅,就看你選擇站在哪一邊。這選擇必定是艱難的,一方面是因為邪惡散布的彌天大謊使人難以分辨;一方面是因為道德與觀念的敗壞讓人的內心失去了衡量的標準。然而「辨是非」卻是最最關鍵的。因為末世就是陰陽反背、人心欺倒、善惡不明的時代。業債深重的人們要想獲得拯救,首先就得扭轉敗壞了的觀念,分辨清楚什麼是真正的善、什麼是真正的惡。只有這樣才可能遵循聖者的教導,走上回歸的「金線之路」。而延續二十年這麼長的時間,等於給了人二十年漸漸明辨的機會,這正是聖者的慈悲。

「榴花開處照宮闈」,宮闈,代表著政權,象徵著占統治地位的一方;榴花,春末夏初開放,紅色;照,照射、映照。寓指三春之末占統治地位的一方是以紅色為代表的。

「三春爭及初春景」,三春,春之末,可引申為舊的歷史、即將成為過去的文明;初春,代表即將開始的新的歷史、新的文明。

「虎兔相逢大夢歸」,虎兔,指屬相,或是年份。若指屬相,很可能是指正、邪兩方的代表者;若指年份,意味著經過二十年之後,這場大戲將在虎年、兔年之間落下帷幕。天道循環,物極必反。末世的終點,與新紀元的起點,一定是緊密相連的。「大夢歸」的「歸」字準確而又傳神的告訴我們,從此時起,舊的勢力已走到窮途末路,而新的正的因素開始占據主導,並引領人們走向回歸之路。

現實中,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日(壬寅年臘月廿九日),從虎年跨入兔年的前夕,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向全世界公開發表了《為什麼會有人類》,把人類歷史的真相,簡單而又明確的揭示了出來。紅樓之夢,從此歸結矣!

虎兔相逢,不僅在時間上預言與現實完全對應。舊勢力的人間代表,中共黨魁江澤民,屬相為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屬相為兔,也與預言完全對應。

與這首判詞對應的圖「畫著一張弓,弓上掛著香櫞」。弓,代表暴力;香櫞,也叫佛手,寓指佛法、和平。這是對正邪兩方性質的定義,也是兩方在對壘中所採取的不同的應對方法的形像寫照。這與《推背圖》一圖一讖的預言手法是一脈相承的。

這弓與香櫞(佛手)的畫面極具啟示。因為在歷史大轉折的這一刻,每個人都必須在正與邪、善與惡之間做出選擇。在謊言與真相之間,我們如何「辨是非」就是對每個人的考驗。大家知道,誰正誰邪不可能是寫在臉上的,很可能打出的旗幟、喊出的口號都是為了人們的幸福,從表面一定很難分辨。而這幅畫正是在提示我們應該把著眼點放在哪裡。因為區分正邪善惡的關鍵不在於嘴上說的多好聽、目標多麼高大上,而在於釆取的方法與手段。弓,意味著武力、暴力、強制;佛手,代表著佛性、理性、和平。畫面簡潔,對比鮮明。簡單明了,直指要害。

而現實中,從1999年中共以謊言加暴力開始鎮壓法輪功,二十年多年來,法輪功修煉者始終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在反迫害,冒著生命危險全力向世人講清真相,喚醒人們的良知。民眾漸漸從中共的謊言欺騙中清醒過來,分辨出究竟誰是真誰是假、誰是善誰是惡、誰是正誰是邪,從而可能為自己生命是否能走向新的歷史,作出最最重大的抉擇。

脂硯齋說:「所謂此書救世之溺不假」。作者滿懷慈悲,以洞察一切的智慧,微妙奇特的手法,在二百多年前為人類留下了這部警世之作。看似「滿紙荒唐言」,實則,「一把辛酸淚」盡為世人流,因為,天機不可預泄。但願我們這些身處末世的迷中人,能夠解得其中味,尋得回歸路,不負作者良苦用心。盼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