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統預言看中共命運(上)

章天亮


【正見網2005年03月05日】

二月十九日,大紀元開始刊登《九評共產黨》系列整整三個月的時間,中國大陸已經有超過一萬人宣布退出中共及其下屬組織。華府論壇特別為此召開了一次研討會。受聶森博士的邀請,我在中國預言方面做了一次演講,以下內容根據現場錄音整理。

預言是個非常普遍的現象,中國好像對預言比較看重一點,實際上在西方國家,不管是埃及這樣的文明古國,還是一些我們覺得文明很不發達的土著,比如像印地安人這樣的土著民族,都有各種預言。大家可以看一下世界上很多民族,居住地方非常分散,比如說有人住在北美洲,有的人住在南美洲,有的人住在亞洲,國家不同,語言也不通,交通也不方便,但是他們的預言卻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都在講――神走了,神還會回來。

我們從一些經典著作中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論述,比如說聖經裡講的「末日審判」,上帝會回來審判人;佛教中講有「轉輪聖王」下世,佛教中講有一種花,叫優曇婆羅花,三千年開花一次,它開的時候會有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大家都知道埃及的金字塔裡放的是木乃伊,當時這些法老把自己的遺體放在金字塔中,目的是等待神回來的時候把他們喚醒,他們也在等待神的歸來。

南美洲的土著民族瑪雅人留下了十三顆水晶頭骨。十六世紀西班牙人入侵南美洲之後,曾經放一把火把瑪雅人的典籍都燒掉了,整個的文明一下就覆滅掉了,但是瑪雅人的祭司口耳相傳留下一個傳說,就是說瑪雅人的祖先留下這十三顆水晶頭骨,這十三顆水晶頭骨現世,並且聚集在一塊的時候,會給人類開啟一種新的智慧。後來從上個世紀二十年代開始,考古學家不斷的在世界各地發現水晶頭骨,在1998年一個叫世界偉大考古系列叢書,其中《水晶頭骨之謎》中講十三顆水晶頭骨已經全部俱齊,後來一個瑪雅人大祭司阿萊堅德羅把十三顆水晶頭骨放在一塊的時候,使用瑪雅人祭祀時的辦法,講出頭骨中的大秘密:現在就是神要回來的時候。

大家都知道像法國諾查丹瑪斯留下《諸世紀》,像秘魯留下《塞萊斯廷預言》,印地安人留下《霍比預言》,韓國留下《格庵遺錄》,埃及留下海爾梅斯預言等等,這麼多預言遍布在世界許多地方,像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但是它們又是如此的相似,我們就很難說它是一種巧合了。

中國跟其他西方國家就非常不一樣,被稱為「神州」嘛,他的來源在我來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像李白講「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這樣一個天上之水孕育出的天上來的民族,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民族。中國民族開始的時候,創造中國民族的軒轅黃帝,實際上是道家的始祖,所以道家叫黃老道嘛,這個「黃」就是指軒轅黃帝。所以我們的民族文化從文明的第一天起,就是有道家修煉的東西在裡面。

大家想到道家可能就想到八卦、算卦、看風水啊這些東西,它是很神的,那麼中國的入世的文明,比如說儒家思想,表面上講它是不討論出世的東西,儒家是比較入世的,講用倫理怎樣去規範人的行為,「子不語怪、力、亂、神」,但實際上儒家是很講天命的,像孔子就講「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而且在儒家的經典中,五經的「《易》《書》《詩》《禮》《春秋》」,《易經》是群經之首,而周易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講預測學。北宋一個很有名的易學家叫邵雍,也叫邵康節,他有一種預測方法叫「梅花易數」,也是通過研究易經出來的,他也用用「梅花易數」寫了十首梅花詩。

中國文化中還有佛家的東西,佛家有五種很基本的神通叫「五通」:天眼通、天耳通、宿命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就是佛家的一種神通,能看到十方三世,三世就是現在、過去、未來,可以看到十方世界眾生的過去、現在、未來,所以從中國的文化來講,儒、釋、道三家對預測都是很在意的。

所以中國又出現了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這個現象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都沒有的,就是中國幾乎每一個朝代都會留下一個預言,比較系統的預言。這個預言指出從這個朝代的開始到後來會發生什麼,比如從周朝算起,周朝的姜子牙就留下了一個《乾坤萬年歌》,漢代諸葛亮留了一個《馬前課》,唐代李淳風留下一個《推背圖》,宋代邵雍留下了一個《梅花詩》,明代劉伯溫留下了一個《燒餅歌》,中間我跳過去的朝代,也有一些小的預言,那些朝代基本上來講是屬於少數民族統治中國的時期,或是戰亂的時期,它也有預言,這些預言稍微小一點。

這些預言《馬前課》、《推背圖》、《梅花詩》、《燒餅歌》是非常系統的預言,在講預言之前,為了給大家了解預言,我先給大家看我以前做過的一段錄像,是和新唐人電視台的主持人永旭博士做的《未解之謎》:

章天亮:……有關《三國演義》的傳說可以說家喻戶曉,因為像評書、電視劇、戲曲裡面都有這個題材。《三國》裡邊有一些故事相當的精彩,像什麼草船借箭、三顧茅廬、火燒赤壁等等。

永旭:這些故事聽起來都是的確很精彩,但是不知道實際上歷史上到底發生過沒有?

章:我查了一些正史對照一下,發現這個三國演義裡邊講的很多非常神奇的事情,比如說像華佗治病、管輅算命等等,跟《三國志》裡邊記敘的是一模一樣。還有一個就很有意思就是「三顧茅廬」,這個《三國演義》中整個「三顧茅廬」這一段幾乎是一字不差的抄的《三國志》。三顧茅廬非常神奇,因為當時劉備去請諸葛亮出山的時候,諸葛亮「未出茅廬,先定天下三分」,他對這個劉備講,「北讓曹操占天時」,因為他挾天子以令諸侯,那麼他要東讓孫權占地利,這就是長江天險,那麼劉備的話就占「人和」。

永旭:大概諸葛亮是個戰略家。

章:但是永旭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諸葛亮他是個農民,《出師表》裡他躬耕於南陽,就是個南陽種地的人,那結交的也沒什麼達官顯貴啦!那麼他當時不會象我們看電視,知道誰什麼想法,他這個資訊很不發達,他怎麼能夠知道天下十幾路諸候的性格啊?他們的兵力啊,這麼清楚的知道?還有一個呢,當時除了曹操跟一個孫權之外,還有一個其他兵力比較強盛的諸侯,比如說當時的劉表,是荊襄九郡八十一州!他占了很大的一個地盤,有錢有糧有兵,那麼還有像劉璋占的是西川,張魯占東川,四川那個地方是天府之土,劉邦就是在那個地方成了帝業,那個地方也是很富庶的一個地方,那再有一個就是像馬滕和韓遂,他們當時在西涼也是有很多的兵馬,那為什麼諸葛亮他認為這些人不能夠成天下,可是像劉備這樣一個孤窮無告,而要錢沒有錢,要兵沒有兵,被人趕得到處跑的人,最後當皇帝。

永旭:我估計他一定就像我們講的會算命。

章:對,這個你說的很對,那諸葛亮他的一生中很多著述,比如說關於機械方面的,他發明了一些比如說像連弩和翻車,就是灌溉用的翻車!像木牛流馬等等發明,那當時他也寫了一些關於兵法方面的書;那還有一本書就是一本預言的書,預言天下大事的這麼一本書,叫做《馬前課》。

永旭:我只有聽過馬後炮,沒有聽過《馬前課》。

章:這個《馬前課》如果從字面上講的話就是在出兵之前在馬前面占卜一課,所以說袖占一課。諸葛亮這本《馬前課》是非常的好破譯,因為很多預言是講這個歷史大事,那麼有的時候一個朝代可能有很多大事,有的朝代大事要少一點,那諸葛亮預言的話,他是每一個朝代就一卦,就一個預言,這樣的話,你按照歷史朝代往下排就是了。

永旭:那第一卦是什麼?

章:第一卦諸葛亮講「無力回天,鞠躬盡瘁,陰居陽拂,八千女鬼」。

永旭:就是講他自己了。

章:對啊!因為諸葛亮他在《出師表》裡曾經寫過「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當時諸葛亮自己講的,因為他知道的確實是漢家江山氣數已盡,沒有人能夠回天,所以你看《三國演義》最後說「孔明六出祁山前,願以只手將天補」,說他想靠一隻手把斡旋天地,「何期歷數到此終,長星半夜落山塢」,就是說漢家到這個時候就要完了,「長星半夜落山塢」就是說諸葛亮病死在五丈原。所以他第一句預言「無力回天,鞠躬盡瘁」是說自己,那麼後面的「陰居陽拂,八千女鬼」,這個「八千女鬼」是一個字謎,「八」加一個「千」加一個「女」加一個「鬼」,合在一起是一個「魏」字,就說這個蜀漢最後要被魏國給滅掉,這是第一卦。

那麼再往下的話,因為他一共有十四卦,每一卦都講一個朝代,有些歷史知識是屬於常識性的,所以我們可以再舉兩個例子,一個就是說唐朝建國的時候,他叫「十八男兒,起於太原」,這個男兒的話,因為我們生兒子叫兒子嘛!是個「子」字。那「十八子」加一塊是個「李」字,所以唐朝的話是李氏打出來的天下,那「起於太原」,因為李世民當初是從太原起兵,這樣講唐朝開國的時候。

那麼再有一個他講明朝的時候,因為明朝是朱元璋的天下,他的卦叫「日月麗天,其色若赤,綿綿延延,凡十六世」,什麼意思呢?「日月麗天」也是個字謎,「日」加「月」是個「明」字――大明朝,那「其色若赤」,「赤」是朱紅色的意思,而古時候的話形容紅色叫朱紅色,實際上是朱元璋的天下,那麼「綿綿延延,凡十六世」,就是明朝一共傳了十六個皇帝。

永旭:那我有一個問題呀!你怎麼知道這個《馬前課》一定是諸葛亮寫的,有可能後來發生這些事情以後,後世的人又去把他加上去,然後就說:唉!你看這果然印證了。

章:對。這個確實曾經有人說這些預言可能是後人附會出來的。那麼《馬前課》當時解的時候,那個人是清朝的一個老和尚,這個老和尚當時是八十六歲了。解到清朝的時候……這個老和尚是嘉慶年間生人,「嘉慶」是清朝第五個皇帝。清朝的預言是這樣寫的,他說「水月為主,古月為君」,這個「水月為主」的話,他是一個字謎,「三點水」加一個「月」再加一個「主」字,是一個「清」字,清朝的「清」字,「古月為君」的話呢!「古」加「月」是一個「胡」,胡人。對!因為清朝是少數民族滿州人的天下,所以他這個「古月」的意思是滿州人的天下。後面的兩句話老和尚就不知道了,這八個字叫「十傳絕統,相敬若賓」。這個老和尚當時在解這個《馬前課》的時候說:我呀,到此為止,後面我就不知道了!

永旭:那後面這兩句是什麼意思呢?

章:後來清朝被推翻之後,人們就明白過來了。清朝一共十個皇帝,清兵入關的時候是順治皇帝,從順治開始清朝一共傳了十代,所以十傳是「十個皇帝」的意思。順治傳位給康熙,接下來是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一共正好是十個皇帝。「絕統」是因為最後一個皇帝叫宣「統」皇帝。這也就是說老和尚在當時在嘉慶年間沒有解出來的這個關於清朝的預言,最後是吻合上了。

永旭:聽了這段故事就非常感到有興趣,那這個《馬前課》就到此為止嗎?

章:那倒也沒有,因為《馬前課》一共有十四卦,講到清朝的時候是第九卦。後面第十卦講的是中華民國,第十一卦講的是中華人民共合國,再後面還有三卦。

永旭:那就是未來的事情。

章:對。

永旭:能不能跟觀眾解釋一下。

章:這個因為涉及到當前政治和信仰的問題,還有以後將要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就不想去破譯他。

永旭:也就是擔心觀眾聽了會怎麼樣?太會賣關子了吧!

章:是這樣,因為這樣歷史發生的事情都非常好驗證的,拿這個卦象和歷史一對的話就非常令人信服。但是沒有發生的事情,如果講出來的話,觀眾會想你這麼理解我那麼理解,就不好說服別人。這個我們就存疑,觀眾朋友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查看有關這方面的資料。

永旭:那就只好觀眾自己去找答案。那除了這個《馬前課》以外,中國歷史上還有其它的預言嗎?

章:這方面中國這一點也是很特殊的,這《馬前課》是漢朝留下來的。漢朝之後的話,就是《三國演義》是經過一個亂世,然後的話是隋,隋朝時候的話留下一個叫做步虛大師的預言。然後是唐,唐朝留下一個非常著名預言是《推背圖》。唐之後經過了五代十國,也是一個戰亂年代,那後面是北宋。宋朝留下了一個預言叫《梅花詩》,是北宋預言家邵雍所寫。明朝開國的是朱元璋,他的軍師是劉伯溫,那劉伯溫留下一個非常著名的預言叫《燒餅歌》。幾乎是每一個朝代都有個預言。

永旭:能不能再跟觀眾舉個例子?

章:時間原因,我就簡單地舉一個例子好了,《推背圖》一共有六十卦,第一卦是總論,第二卦的話是對唐朝的總論。《推背圖》它有詩、有圖,旁邊的話有讖,「讖」就是一種預言。第二卦呢,畫了一個盤子,這盤子裡邊放了一些水果,旁邊的「讖」是這樣,他說「壘壘碩果,莫明其數;一果一仁,即新即故」。「 莫明其數」就是讓觀眾自己去數一下那個盤子裡邊有多少個果子,實際上放了21個李子。因為唐朝是李家天下,有21個皇帝。「一果一仁」,一個果一個果仁,這是個諧音,一個果代表一個「人」,一個果一個皇帝。

有意思的是第四個果子,因為畫裡面所有果子都有把兒,第四個果子是沒有把兒,因為唐朝第一個皇帝是高祖李淵,第二個皇帝是太宗皇帝李世民,第三個皇帝是高宗李治,那第四個是武則天。那第四個果子沒有把兒,因為她是一個女人。後面的詩說:「萬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實,一統定中原,陰盛陽先竭」。這其中「二九先成實」,因為唐朝一共是傳位289年,290個年頭,「二九先成實」是290的意思,也就是說唐朝整個傳位多少時間。

……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