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冬眠青蛙 滅頂之災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4月15日】

編者按:當一個朝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時,反應到社會,就是人民安居樂業、富足、社會穩定繁榮,可是噹噹政者失天道、民心時,整個社會道德敗壞,天災人禍,異象叢生。當異象頻現時,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在此我們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聞。

據華商晨報報導,遼中縣肖寨門鎮的村民正瘋狂地把冬眠的青蛙從土中挖出來,用鐵絲穿串,晾乾,準備煉油……

在肖寨門鎮, 部分田埂和水溝有很多新挖的坑。有村民解釋,「這都是挖青蛙挖的,青蛙都在田埂和水溝的陽面冬眠。」

對於為什麼要在春天集中挖青蛙,有村民說是因為春天青蛙體內的雜物已經排淨,只剩下脂肪。而且春季土質鬆軟,青蛙還在地洞中。

據報導,挖的主要是母蛙,因為能賣錢的是母蛙,公蛙沒人收,只好拿回家或是自己吃或是餵鴨子。鴨子吃了青蛙愛下蛋。

有一位挖青蛙的中年男子告訴記者:「今天是我媳婦兒生日,賣點錢,給她過生日。這些都是母的,能賣100塊錢吧。」

據收蛙者介紹,收來的青蛙會被用來煉油。他們做這生意是五年前經別人指點才開始的。 前幾年買賣很好,最忙的時候,每天要雇四五個人幫忙幹活。每天都有人送青蛙。用鐵絲穿過母青蛙腦袋,在院子裡晾2~3天,就成幹了,再用鐵絲穿成串,100個一串,他們的院裡到處都是晾的母青蛙。公蛙剝皮,專門要大腿。收蛙者還說,真正掙錢的是人家煉油的,聽說1000個母蛙才能煉出一斤蛙油,一斤蛙油好幾千塊錢。據稱,這些青蛙還曾通過火車和飛機運往上海。

現在在遼寧省個別農村地區的青蛙已經滅絕。

據傳,江澤民這個大魔頭就是蛤蟆轉世的,看看五年來對這些青蛙的處理,鐵絲穿腦袋,太陽下曝曬晾乾,高溫的鍋裡煉油…… ,是否在兆示著江魔頭的最終命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