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部再次受沙塵侵襲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4月29日】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從4月27日中午開始,一場大範圍的浮塵天氣襲擊了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漫天飛揚的浮塵使空氣相當混濁,夾雜的土腥味讓人們的呼吸變得有些困難。

報導說,27日下午到28日早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天津地區、吉林南部、遼寧西北部出現揚沙和沙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西部地區出現了沙塵暴。28日凌晨發生在北方部分地區的沙塵天氣,使7個省區市226個縣市7900萬人口受到影響, 受影響面積約84萬平方公裡,受影響的耕地面積970多萬公頃,園地面積98萬公頃,草地面積4100多萬公頃。

據專業人員說,這是今春北京地區第三次遭受浮塵天氣侵襲,也是最強的一次浮塵天氣。北京城區從28日早晨4時開始出現了浮塵天氣,能見度普遍降到2至4公裡。北京市空氣品質嚴重污染。

本月早時,4月18日一場大範圍、高強度的沙塵天氣襲擊中國北方。甘肅局部地區出現能見度為零的「黑風」天氣。與此同時,北京炸響今春遲到的初雷,道道強光劃破夜空,悶雷緊隨。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6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