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修煉改變了我的生命



【正見網2005年06月22日】

我叫瑪麗亞.卡爾曼,來自西班牙。已經修煉4年了,在這4年的修煉道路上發生了許多值得回憶的事情,在這裡我想同大家分享在我修煉進程中遇到的對我印象最深,最有影響的幾段經歷。

當我認識大法時,由於多種原因我當時的情況十分複雜。首先因為我當時的工作十分疲勞繁重,也因此我的健康越來越差。在這個混亂中我決定改變我的生活。首先我辭掉了當時的工作以尋找其它工作,再有就是恢復我的健康。由於我患有子宮瘤,再加上勞累和一些像膽固醇、貧血、消化系統問題以及精神壓抑等併發症,我的病情逐漸加重。我去醫院做了全面檢查,醫生說我需要接受手術治療。然而很巧合的是,那時醫院裡的醫生們正在進行一場長期罷工,所以我的手術被推後了幾個月,此間醫生們決定先對我進行藥物治療以穩定病情並制定了一系列治療方案。

就在這時我通過一位大法學員認識了法輪大法,當時這位學員講的關於修煉的事情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我當即就想嘗試嘗試,就這樣我在他的家裡開始學煉五套功法。從那一刻起,我幾乎無法想像我的生命已經開始了無比巨大的轉變。

這個變化快得令人吃驚,在很短的一段時間裡,我的健康就開始明顯恢復、改善。我以前身體沉重的感覺消失了,經常的頭痛也不翼而飛了,食物再也不會對我造成傷害了,我真正的體驗到了一身輕的感覺。另外,我非常喜歡煉功,他讓我從內心感到無比的輕鬆和舒適。我感覺就像是一個長期離家在外的人有一天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同家人團聚一樣,我感到很安全,很溫馨。就這樣,我把帶回家的6、7種不同的藥放進了藥店裡,捐贈給為第三世界國家而設立的回收藥箱裡。法輪功開始改變著我的生命,這一點對我很重要,因為這為我今後對大法有更深的理解和能夠更精進的在大法中修煉打通了道路。

幾個月後我如約再次來到醫院,當醫生看到我這麼好的氣色後十分高興,脫口而出:「看來我給你的治療方案起作用了!」在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我身體的各項標準都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醫生當即決定取消預先的手術,然而儘管如此,醫生還是打算堅持藥物治療。其實我內心清楚的知道我的身體要比醫生想像的好得多,但不管怎樣在得到醫生的肯定答覆後我還是很高興,這也使我對大法的神奇更加充滿信心。醫生又約了我作下一次的檢查,然而我沒有去,因為我知道我再也不需要它了。

我繼續煉功,在身體明顯好轉的同時,我也開始注意到我內心的轉變,學法和煉功一點點的在改變著我接人待物的態度和行為。我以前經常有不安和煩躁,現在開始靜了下來,以前經常尋找和嘗試新的事物的心態消失了,以前對許多事情不滿的心情也沒有了,我能夠感受到我周圍的人、事、物都變得更加平靜祥和。我記得有一天,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當我正在家裡打掃衛生的時候,一時間我被一股無比祥和的感覺包圍著,這種感覺不僅僅在我身上,我能明顯的感受到在我周圍的一切,我身上的衣服,手裡的東西乃至空氣都在這種祥和的包圍下,就在一瞬間我周圍的一切事物都變得如此美好、祥和。這是一個全新的感覺,以前從來沒有體驗過,我只能用「無比巨大的祥和」來形容他。其實我當時的環境並沒有改變,可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神奇、太美妙了!我當時意識到,這隻有是我修煉大法以後才能夠體驗到的大法的善和慈悲。在經歷過這次「無比巨大的祥和」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師父給予我們無比可貴的教誨和為了我們無限付出的慈悲。雖然當時我對一些法理還不很明白,但我堅定的相信只要繼續修煉下去就一定會明白。所以我再也不需要什麼疑問了,面對洪大的大法,我要做的就是精進不停的修下去和把大法的無限美好傳播給更多的人。經歷了這一美好的瞬間,我內心裡作下了修煉下去的堅定決心,可以說從這一刻起我真正的踏上了我的返本歸真之路。

這也是我修煉路上的一個裡程碑,以前我只是每個星期與同修們集體學一次法,自這以後,我開始與同修們一起堅持每天讀一講法。與此同時,我也開始了協助歐洲圓明網的工作。這個網頁的工作再加上平時的學法為我的修煉打開了一個新的天地。

由於網頁的工作,我每天都會閱讀大量的學員文章,很快我就發現了我的改變。我開始意識到其他的同修們也會在修煉中遇到困難,而這些困難同我遇到的差不了多少。同修們的經歷和認識對我有著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在常人的工作乃至所有常人的環境中,我學會了如何耐心的聽取他人意見以及面對矛盾時如何每時每刻都保持著一個修煉人的心態。我翻譯和校對的每一篇文章對我都是一個提高和向內找的機會。

同時,那些揭露迫害的文章使我在這一方面有了更深的認識,我開始意識到讓我周圍的人也了解這場在中國正在發生的殘酷迫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這樣,我把迫害的真象講給了我的家人、同事、朋友、熟人乃至陌生的路人。我記得以前對人們講大法的時候總是講大法對人身心健康的好處,現在,我也會把迫害的情況加進去更加全面的講清大法真象,因為當我們講到大法時不能不提到這場在中國的殘酷迫害。同時,作為一名大法弟子,我也越來越感到講大法真象不能只局限在目前的網頁工作和平時的發傳單,而更是要走出去,向其它沒有大法弟子的城市的居民們講真象,他們中也有很多有緣人,他們也需要被救度。

我認為參與大法網頁的工作是我修煉道路上的又一裡程碑,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又陸續的協助並參加了一系列的大法活動,所有這些活動各自不同,而且都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而所有這些活動的共同點就是把大法的真象和美好帶給更多的人,從而使他們得救。

例如,在今年的三月份,我有幸與其他同修一起參加了在海島南部馬斯帕羅馬斯(Maspalomas)市在國際婦女節期間舉行的洪法活動。當我第一次聽說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就積極的加入進去因為我知道這將是一個能夠讓很多人了解大法的好機會,這使我感到肩負的責任重大。另一方面,這將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講話。我從來不喜歡當眾講話,我也知道這對我來說很困難,此時,師父的教誨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難行能行」,於是我內心深處堅定的說了句:「行,因為這就是我應該做的。」只有大法的力量才能使我作出這個決定,也只有大法的力量才能幫我丟下一切恐懼和顧慮。

這個活動非常成功,而且由此又引發出一系列的活動。在距馬斯帕羅馬斯市20公裡的德爾德市(Telde),當地的一個婦女組織成員們自發的組織了一個新的煉功點,同時他們也承擔起了向市民們散發大法資料的工作,而且還聯繫了兩家當地的電台和一家電視台對學員們進行了採訪以及錄製了學員們在公園裡煉習前4套功法的煉功景象。該節目曾在一週內多次播放,有許多當地市民慕名來到煉功點加入了學煉功法的隊伍。

就這樣,很快一組新學員就展現在我們面前,他們不僅僅只感興趣煉功,而也開始了學法並遵照著在心性上要求自己。看著他們,我再一次感到了作為一名大法弟子的責任重大,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修煉機會,因為一方面我要隨時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另一方面在我不斷的提醒他們同化「真善忍」法理、以慈悲的心態對待一切事物等大法法理的時候,這些法理也在我的心中越來越強的迴響著。

下面我想與大家再分享一段通過大法活動發現執著、修煉自己的經歷。

在一次每周日全體西班牙大法弟子集體網上學法、交流的活動期間,一位同修提到了一個新的項目,就是向各地的書店介紹大法以及大法書籍,使得大法書籍在各大書店銷售。我記得那位同修說:「在許多地方還有許多有緣人,我們有可能不會到他們居住的地方,如果那裡的書店有大法書籍的話,師父的法身就會指引他們去書店購買,從而入道得法。」當我聽到這個的時候,立即感到它的重要性,雖然當時我還不知道如何去做,但我清楚的知道這是我應該做的,而且也是我修煉中的一部分。在同修們的幫助下,我走訪了我所在城市的多家書店,得到的效果非常好。目前,西班牙文版的《轉法輪》已在我們城市4家書店有售,分銷商也正在定購更大數量的《轉法輪》。

看到這個結果時,我的心裡十分滿意,我記得一天在從書店返家的路上,當我認真分析我的「滿意」時,我發現了我的歡喜心,我問了我自己幾個問題,「這個高興緣自何處?」 「我真的是在為能有更多眾生得救而高興嗎?」「如果結果是不好的你還會有現在這個心情嗎?」 通過這些問題我開始認真、誠實的向內找,突然我回憶起了上面提到的那次「巨大無邊的祥和」的體驗,和他比起來,雖然二者均是令人愉快的感受,但它們之間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那個「巨大無邊的祥和」是無聲的,緣於「無」,而現在的高興是「有求」,有求於結果。那個是發自我內心深處的,而這個是直接外來的。那個是美好而深遠的,而這個卻是表面而不實的。它們之間的區別簡直是天壤之別。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一段法:「我給大家講一個佛教中的故事:過去有一個人費了好大勁修成羅漢了。那人要得正果了,修成羅漢了他能不高興嗎?跳出三界了!這一高興那就是執著心,歡喜心。羅漢應該是無為、心不動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從新往上修,費了好大勁兒又修上來了。這回他害怕了,他心裡說:我可別高興了,再高興又掉下來了。他一害怕又掉下來了。害怕也是一種執著心。
」我個人的理解是,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就要做到「無為、心不動的」,其實一切事情都是由師父安排好的,我們只是按照師父安排在常人中以常人的形式去做,做的同時也在修煉我們自己,正念正行,以法為準則要求自己。不要因為難或不會去做而害怕,也不要因為好的成績而引起歡喜心,只有這樣才會 「萬事無執著,腳下路自通」(《洪吟》二) 。

一點點的,我發現我的歡喜心、怕心、顯示心,總而言之一個「私」字還時不時的體現在我的行為中,但很多時候我卻體察不到它們,因為它們藏得很隱蔽,如果當初沒有體驗過那「巨大無比的祥和」,現在我就會很難發現它們,也不會停下來向內找自己的執著。同時,在各次大法活動中和在一次次的機會面前,我認為我們時刻都要保持主動,因為主動,我們才會有更多的機會發現自己深藏的執著,如果放棄這些機會,我們也許看不到或很難看到這些執著。

我希望借這次機會表達我對慈悲師父的深深謝意,感謝師父對我的慈悲苦度,感謝師父教導我真、善、忍宇宙的法理,感謝師父在修煉路上對我無微不至關懷照顧!

在此也感謝在座的同修們,希望我們在前面的道路上並肩精進!

個人認識,若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2005年斯德哥爾摩歐洲法會心得交流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