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省講真象之三:卡昂之行

冬梅


【正見網2005年07月17日】

7月9日我們繼續我們的諾曼第之行的第三站――卡昂(CAEN),展位位於市中心公園的一片綠地上。這天天氣晴朗,和風習習,周末的行人很多,真人模擬的酷刑及其相關的圖片介紹觸動著每個過往行人的心靈深處。一位來自奈及利亞的學生看著圖片深深的嘆息並告訴我們:在他的國家雖然也有貪官污吏為自己的私利掠奪人民的錢財,但是從來沒有如此的肉體上迫害自己的人民,簡直不可理喻;一對夫婦在了解了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後,終於明白他們認識已有10年之久的一中國學生為何說要和中國永別,甚至和她中國父母見面都不要在中國大陸而是在香港……

中共的獨裁和殘暴是這一切的根源所在。幾位中學生在反對迫害法輪功的徵簽表上簽字後並在留言簿上寫下了「他們(迫害法輪功的壞人)應該尊重人權,應該讓法輪功學員獲得自由,中國應該象法國一樣給與人們享有自由,不應該有區別。」一位負責巡視我們展位活動的警察也欣然在反迫害的徵簽表上簽字表示反對迫害;許多人看到「受盡折磨」、「滿臉是傷痕」的兩位女士繼續被 「惡警」「毒打」,禁不住緊皺眉頭,流露出擔心、驚愕和憤慨。

許多孩子甚至不敢看扮演「惡警」的學員,人類天性中排斥暴力和兇殘深深的反映在這些天真的孩子身上!這一切尊重人性的人文情懷更是告訴人們:謊言和暴力永遠戰勝不了人們心中的善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