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錄:「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與《正法之路》攝影集

陳怡文採訪整理


【正見網2005年08月22日】

記者:您好,能請您談談「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以及《正法之路》攝影集嗎?

攝影組學員(以下簡稱學員):攝影展是繼繪畫展之後,又一個以藝術形式證實法的項目。這本攝影集是根據攝影展的內容,又充實了一些照片而出版成集的。它是攝影展覽的配套輔助材料,但是單獨來看,因為它本身所具有的藝術性也相當高,所以除了能起到洪傳大法、講清真象的作用外,也是一本具有高度收藏價值的藝術攝影集。

記者:在正見網上看到攝影展的籌備,好像有一條線在貫穿連繫著,就是裡娜的攝影賞析,而且還挺受歡迎的,學員在那兒學到不少攝影方面的知識。

學員:裡娜是這個項目的代言名,而不是一個個人的名字。攝影展和攝影集都是大法弟子的集體創作結晶,裡頭有實力相當堅強的製作小組,由大法弟子藝術中心邀請了一些媒體的攝影專業人員,和大法弟子中的攝影愛好者共同參與。象大紀元、新唐人的專業攝影師、台灣雜誌社的專業攝影師、這幾年來持續追蹤大法弟子活動的攝影愛好者,以及資深的印刷分色技師等。在文字部分,有大紀元的專欄作家支持,宣傳與推廣的部分,則是由正見網負責。所以,這個攝影展及攝影集,是集結了許多大法弟子的心力所共同完成的。

記者:這次的「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和上一次「正法之路」圖片展,是一種怎樣的關係呢?

學員:這次「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是上一次「正法之路」圖片展的延續,類似第一集、第二集的意思。而《正法之路》攝影集則是兩次圖片展的總合,但又重新挑選和補充,選擇的依據主要是從正法的歷程來考慮,因為這本攝影集的名字就叫《正法之路》。

記者:能請您談談這本攝影集的藝術性和它的價值嗎?

學員:在攝影美學上,人們講究構圖要嚴謹。為什麼在構圖上要求如此的嚴謹呢? 構圖端正,不偏不歪,給人是一種形像端莊的感覺。雖然說漂亮、美麗、端莊都能讓人覺得愉悅,可是端莊給人的感受卻高出漂亮和美麗所能帶給人們的感覺,因為端莊達到的是更高一層的境界。看端莊的形像在大腦中會起到調節平衡的作用,讓人不產生邪念,能夠糾正人的思維,正人的心念。在傳統的西方美術構圖中,藝術家們是非常注意構圖的,就像設計樓房,設計機器一樣嚴謹。古時的人心很正、心態平和,創作的藝術作品在形式上也端莊。大法弟子證實法的展出作品,每一張在構圖方面都經過了精心挑選和重新構圖再創作。我們也是追求形式上的端莊和正念,它已經不僅僅是一張攝影作品了,它將隨著展出展現給世人,讓人們重新體會端莊的美好,歸正人們的意識形態。

記者:這本《正法之路》攝影集,以很低的價格賣給學員,能談談這部分嗎?

學員:這本攝影集是我們多方面的努力,在準備過程中講真象,得到了社會企業等各方面的支持。現在提供的這個價格是印刷廠出來的成本價。負責印刷的學員,多次向印刷廠講大法的真象,得到他們對大法的認同,願意把價錢壓到最低。而且在印刷廠幫助排版時,負責設計的學員也在一旁,一張一張的說明,讓對方了解大法洪傳的經過。所有參加這個攝影集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攝影集的製作經費則是來自社會各界的贊助,未來所得利潤將用在大法弟子藝術中心的正法項目上。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7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