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小弟子

淨鳴


【正見網2005年10月14日】

星期日下午,在巴黎人權廣場的洪法活動結束了,小蓉第一次和我們來到鐵塔後面等待中國遊客的必經之地,遊客們要去用晚餐。一下車,她就拿起一份報紙,面帶笑容,用一口標準的北京腔對遊客說:「請看免費報紙!」、「謝謝!」。

九年前,功友經常帶兩個小女兒來煉功,我們都很喜歡她們。如今,大女兒小蓉已經是一位16歲亭亭玉立的女孩了:帶有中西方混合的面膚,漂亮而文靜,人見人愛,特別是具有煉功人格外特有的氣質。

一群一群的大陸同胞從我們身邊走過,我們象是在夾道歡迎他們。很多人都接了報紙,有幾位遊客看到可愛的小蓉、好奇的停下來問她:「你是什麼人?中文講得這麼好!」有的說:「你這麼小不去上學,卻來發報紙,誰給你錢啊?」等等問題,小蓉都一一給予回答。一時間報紙發完了,我趕緊到車上取,回來時,看到十幾個遊客圍著小蓉,把她擠到欄杆邊。成了半圓型,在詢問她。我趕緊過去,想給她解圍。可看見她面帶笑容,非常鎮定,不慌不忙的回答問話,我一下放心了。有人問:「你是不是也煉法輪功?」、「法輪功好,但你還小,不要煉了。」小蓉說:「是我要煉的,我很幸福!」我接上說:「她從小就煉功了。」有一位年輕人以為她是我女兒,對我說:「這麼漂亮的小女孩煉功,太可惜了。」我說:「小孩從小煉功開智開慧,你看她多漂亮、多健康!」又有人問小蓉:「你去過北京嗎?會有危險的!」小蓉說:「1998年鎮壓之前去過,姥姥就住在北京。」當時小蓉的媽媽組織了十幾位小功友「學法煉功團」到北京海淀區,分別住在北京的功友家,有上課學中文,學《轉法輪》,一起
煉功,還帶他們到各處去旅遊,得到他們的熱情接待,為這群小功友學法煉功打下了基礎。家長們都十分感激他們,惦記他們,他們中有的被迫害流離失所,修煉「真、善、忍」的好人何罪之有?

後來我跟另外幾位遊客在談「退黨 」之事,把小蓉給忘了,過了好一段時間,回過頭來,還是那個半圓形圍著他,趕緊過去一看,原來一位遊客正在翻看那本厚厚的迫害真象的圖片集,十幾個人在看,在聽小蓉說。其中一人說:「這是假的!」小蓉嚴肅的說:「這是真的,有很多煉功人被迫害死了。」這時我看到有幾個遊客正在給小蓉拍照,要把小蓉的美好形像帶到他們的家鄉。

不久,他們離開了,天黑了,下著毛毛細雨,小蓉大概餓了,在啃著餅乾。我說:「小蓉你小小年紀,面對50多歲的大人講真象,一點都不害怕,顯得很高大,了不起,他們很可憐,被中共毒害,不知道真象。」她問:「很可憐?」有點不明白,想了一會兒說:「是啊!很可憐他們!」那種同情心昇華成了修煉人的慈悲心:希望他們能理解我們的苦心。過了一會兒,一輛大巴士開過來,車上的遊客,向小蓉揮手,小蓉看到剛剛見到的叔叔、伯伯也向他們招手告別。我們也都同時向他們揮手告別。那種圓容的情景使我們非常感慨:我們已把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傳送給了這些可貴的大陸同胞,希望他們儘早看清中共邪黨的本質。小蓉對大法的堅信和她的鎮定、祥和的神態已經給這些遊客有關「法輪大法到底如何?」以最好的回答──法輪大法好!

這天對小蓉來講是一次檢驗,一次大提高。今年暑假她自己去紐約曼哈頓講真象,一去就是2個月,和台灣、澳洲的阿姨住在一起,上午去大使館發正念,下午去曼哈頓辦酷刑展。她說:「因為中文說得不好,害怕中國人聽不懂,所以有中國人來,就讓阿姨去講真象。」通過這一次,她覺得中國人能聽懂她的國語,所以她決定要和姥姥一起用中文讀《轉法輪》,下次會講得更好!

小蓉成長在一個修煉的家庭裡。從迫害一開始全家就投入正法之中:那時還沒有出版報紙,她的媽媽印資料,從2000年8月開始,一個月花去近2000法郎的印刷費,晚上兩個女兒疊資料,白天下班後就去發資料,充滿朝氣,做事認真,考慮問題周到,緊跟正法形勢。認真發正念、做大紀元義工、為報紙找廣告,從不做到會做,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自2001年70歲的姥姥從北京來到法國定居後,家中就多了一位不可缺少的助手,祖孫三代積極投入正法之中。姥姥樸素的大實話,一點就擊破遊客
中一些無稽之談和謊言,大家都喜歡聽她說正法洪流中的小故事,老太太這幾年風雨無阻,由開始不懂得乘地鐵到現在每天背著十幾公斤重的報紙獨來獨往,上下地鐵和公交車,飛快自如,行走於遊客與華人之間。巴黎許多地方都留下了他們祖孫三代洪法救度眾生的足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