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音樂中體會到法的殊勝

――用大法音樂和大法弟子的音樂講真象、激勵同修的經歷
紫薇


【正見網2005年12月09日】

讀了師父新經文《在音樂創做會講法》,我想把幾年前的一些經歷和同修們分享一下。在國內迫害最嚴酷的日子裡,大法音樂曾經給予了我內心的平靜和勇氣,也是我講真象時的一個有效的好辦法,我還通過這些音樂在勞教所的嚴酷環境中激勵過同修們。聆聽和歌唱這些音樂,加深了我對法的理解,使我更完整的體悟到師父傳大法的過程和意義,感受到大法的威力。

在2000年由於邪惡的迫害,我曾受過一次重創。在我養傷期間,躺在床上沒事時我就哼一哼《普度》。自己雖然以前愛唱歌,但迫害前《普度》聽的並不多,可是在重傷之中師父加持著我,我就記憶起越來越多的部分,最後我能把《普度》基本哼唱下來了。那時我沒有書,《普度》和一個印著《洪吟》的小紙片就成了我學法的主要部分。我原本不怎麼識譜,可是就在那幾天哼唱《普度》的過程中智慧就被打開了一些,突然就能聽出曲譜了。於是我就改成了唱曲譜。是那悠揚的大法音樂伴隨我度過了修煉中最艱難的日子。

2001年我離家出走。那時為了鼓勵更多的同修能走出來證實大法,我把曲譜寫下來,列印給同修們,我們一起唱著,唱著,就有人哭了,說她一定要在單位的聯歡會上唱《普度》!比起直接去發傳單,這更容易使同修邁出怕心障礙下的第一步。有時唱著、唱著我也想哭,我對同修說:「從這音樂裡,我感受到這是師父的一個洪大的過程,特別是到最後的一個高潮,仿佛就是我們現在的正法時期,一唱到這裡,我就想落淚。」

那時我和另幾位同修山南海北走了很多地方去證實大法,一路上總是唱著《普度》,有時大家都在靜靜的等車,我實在找不到什麼話題給旁邊的世人講真象,就索性唱起《普度》,好像是自娛自樂,可很快就吸引了常人的注意,問我們:「你們是搞音樂的嗎?」「不是,好聽嗎?」「好聽!」「這是法輪大法的音樂……」於是就這樣把真象講給了世人。

2001年底我被非法關押進了調遣處,那真是象地獄一樣的鬼門關,法輪功學員在那裡受迫害,普教也一起受煎熬,一點樂趣都沒有。有一次難得沒有勞動大家都呆在班裡,警察讓大家唱「改造歌」和邪黨歌曲。法輪功學員都不唱,班長可急壞了,說:「你們知道嗎,我們跟你們法輪功一起受了多少苦?今天好不容易可以唱唱歌抒發抒發了,你們都不唱,呆會兒警察要是從門口過,聽到咱們班什麼動靜都沒有,我可就得挨罰了。」我一看她這樣為難,覺得我們這樣做不夠圓容,就說:「我唱一個吧。」「太好了!」班長覺得這下解了圍。於是我輕輕唱起了《普度》,剛唱完前奏,班長很奇怪,說:「你的歌怎麼也沒詞,全是音符?」我回頭看看同修們,大家一臉驚喜,有的還隨著哼兩句,看到大家都聽懂了,我也不理會班長的問題,繼續唱下去,不一會,班長也安靜了。悠揚的曲調讓班裡氣氛一片祥和……

後來我又被調到另一個班,仍然唱《普度》,班裡總象過節一樣。我走以後,那個班長還念念不忘的說:「紫薇唱的那個歌(《普度》)可真好聽啊。」不管在哪個班,我都在對他們講真象,普教們從大法音樂中更感受到了大法真是美好。

2002年我被關押在勞教所,當時勞教所的環境非常險惡,我想,要把同修們激勵起來只有用法。但那裡總是頻繁搜監,為了使大法弟子們免受更大的損失,我給大家傳經文都是用腦子記,但我發現勞教所裡鼓勵被關押的人唱歌,不管什麼歌,幾乎每人都抄了一大本歌譜,於是我就把《普度》的曲譜寫給了大家,大家就都可以唱了,警察也看不出大家抄寫的是什麼歌。音樂是我唯一可以通過書面傳遞的大法的內容。後來,晚進來的同修告訴我,現在正見網上有大法弟子寫的歌了,教我唱會了《法輪大法好》、《得度》等大法歌曲,我就把這些大法音樂曲譜翻寫下來又傳給大家,警察也不懂我在干什麼。我和同修交流說:「我個人體會《普度》、《濟世》這兩部被師父稱為大法音樂的樂曲是法,那些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就像明慧網上的弟子的好文章。」在黑窩裡,無論前者還是後者都有力的激勵了同修們,啟發了迷惑者的正念,使堅定的人更加堅定。

特別是大法音樂,在勞教所裡,我也不知多少遍給同修們唱過《普度》。在我臨離開勞教所之前的一次機會,我又給一位同修唱起了《普度》,唱的過程中她幾次都欲言又止,一臉欣喜和激動,想插話又示意我繼續唱。這位同修是一直開著天目的,等我唱完,她馬上說:「場太好了。從屋子這邊到那邊立起一面金黃色的光構成的牆,我從沒有見過這麼美的金黃色,金黃金黃的,而且你越唱到高潮時場越強!金黃色就更加的漂亮!」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在勞教所我一唱《普度》大家就落淚。這次使我更加確信無疑:大法音樂也是法!法的威力當然就有這麼大!

從大法音樂中我體會到了很多殊勝的法的內涵,卻是很難用文字表達的。我真的感激師父把這麼美好的大法音樂――如此珍貴的法傳給我們。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1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