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舊勢力的干擾 正念正行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14日】

我是來自於舊金山的美籍韓國人。我在曼哈頓參加了大概15個月的酷刑展,我想簡單的和大家分享我曾如何克服舊勢力干擾的一點經歷。

我記不清具體時間了,但那發生在去年夏天。

有一天,我突然咽喉和食道劇烈的疼痛,我不能吃又不能喝。我只好停止吃飯,想著等不痛了再吃。我知道這是干擾,要否決它,我儘量不去看重這種不尋常的咽喉和食道疼痛,照樣做著每天該做的。

但是,大概在停止吃飯的第二天,我幾乎不能挪動我的身子。早晨起來,沖了澡,前往地鐵,我象是在推一座山似的使我的身體往前挪。我知道這並不僅是因為我兩天沒吃飯而造成的這種狀態;肯定還有其它的原因。我繼續發正念,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白天在酷刑展,咽喉和食道劇烈的疼痛,即使我就站在那兒都需要巨大的毅力和體力。承受了幾個小時的疼痛,大概酷刑展結束的前一個小時,我實在無法再承受,我不得不回了家,衣服沒脫,我癱倒在床上。

第二天,疼痛還是繼續。我盡力照常生活,不去執著自己的痛。一個功友注意到了我的嚴重情況。當我告訴她我因為疼痛不能吃喝,等到不痛時,我再吃飯。她堅持我即使痛也要吃飯。 「不管如何痛苦,你必須馬上吃飯。舊勢力,你沒有權利這樣迫害大法弟子。」當她這樣慈悲尊嚴的說出這些時,我被觸動了,一下明白了。當即我就喝了她給的桔子水,煉了第三套和第四套功法,發正念。後來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

回到家裡,我試著吃一碗米飯,當我吞咽時,劇烈的疼痛又開始了,但我明白了什麼回事,我堅持吃完了飯。這以後,疼痛再也沒有回來過。

身體的苦痛似乎是舊勢力用來干擾修煉人的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否定這種干擾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現。在上面情形裡,不顧疼痛,不吃飯,盡力做我該做的事,這是一種否定,但這是一種接受舊勢力干擾的否定。我的錯誤是一開始接受了疼痛,所以造成我不能吃飯的狀態;否定疼痛和干擾更徹底的辦法是一開始就忍痛吃飯。

當我們出了問題,沉浸其中,很難看到事情的因由。當我們放棄得越多,我們就越不帶常人的觀念和感情來看待問題,我們也就越有機會看到真實的情況。

也許有多種因素造成了這種干擾,我最明顯感受到的問題是:

在那10個月裡,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後來我開始有些倦怠。經常保持清醒的大腦,用心救度眾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干擾面前,有些時候,我掉進一個自私的圈子裡,尋求安逸,想逃避曼哈頓。尤其是每天酷刑展結束以後,我孤獨一人時,這些自私的念頭就不斷湧上心頭。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殺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麼呀?」比殺人放火更壞的事情正在發生,我怎麼能還在想著自己的安逸?當疼痛越來越嚴重的時候,我感到這些舊勢力的因素不是在考驗我,而是要摧毀我,真的是要將我毀滅。我感覺到它們是如此瘋狂,只要抓到一點點小問題,它們就要來干擾大法弟子和正法。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因為我們在迷中修煉,如果我們放鬆了做三件事,我們就在傾向於忘掉了我們的使命,自私的因素就回來到我們身上,從而帶來許多干擾。

我們的根本問題是自私。師父說:「為私是過去宇宙的根本屬性,……」(《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我的理解是舊宇宙的根本缺陷也是自私。所以當我們有自私的思想,這就像在我們的身體裡滋養舊宇宙。

曼哈頓街頭就是前線,能清醒的每天在第一線救度眾生,我必須時時要走過心中的防線:選擇自私還是選擇無私,也是在選擇舊宇宙還是選擇新宇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