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十六)

玉劍


【正見網2006年08月25日】

辛晨站在家裡的低櫃旁邊,看著擺在柜子上面的古月娟的照片,痛苦的閉上了眼睛。當他睜開眼睛,他的目光又移向了那朵聖潔的蓮花。蓮花漸漸變成老阿姨慈眉善目的笑容,突然,象什麼東西炸開一樣,一群凶神惡煞般的警察瘋狂的將老阿姨打倒在地上,然後將她拖出去,拖上了警車……辛晨再次痛苦的閉上了眼睛。一會兒,他睜開眼睛,開啟了電腦,接通了明慧網,在明慧網上出現了一幀幀天安門前法輪功學員展開橫幅的照片,漸漸的照片變成了真實的錄像……

辛晨閃爍著淚花的眼睛亮起來,眼神已經不再是悲傷,而是一種激憤和一種堅毅。

他打開立櫃,從抽屜中抽出一個塑膠袋,從裡面抻出一條金黃的綢布。那條漏印教功字樣的黃綢布在辛晨眼前閃著金光。辛晨從另外的柜子裡拿出了一個大刷子,和一桶油漆,鮮紅的。

在寬大的桌面上,金黃色的綢布平展開來。幾個鮮紅的大字漸漸顯現在綢布上。

「法輪大法好!」

辛晨在仔細的一點點勾描著每一個字。他把橫幅掛在牆上,走開幾步凝視著,覺得有的地方還不滿意,就再描上幾筆。終於,他滿意了。他小心的將橫幅摺疊起來,又想起了什麼,重新展開橫幅,然後一點一點將橫幅捲起來,塞進懷裡,用手用力一下又將橫幅抻出來。他反覆試驗了幾次。

他在一張紙上匆匆寫下了幾行字。然後將紙摺疊起來裝進一個信封,將房門的鑰匙,汽車的鑰匙都裝進信封,將厚厚一摞紙鈔票用布包起來。然後連同信封一起塞進他的提包裡。

他環視著整個房間,默默的,好一會兒,他毅然決然的猛轉過身向外走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