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天國樂團的修煉心得



【正見網2006年08月25日】

尊敬的師父:您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今天有幸和大家交流參加天國樂團的心得,不當之處請大家慈悲指正。

我能參加天國樂團,是師父的慈悲與寬容。今年年初時,我做了一個夢。夢裡師父對我說:今年對你是很特殊的一年。我當時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我現在能參加天國樂團。

幾年前我曾因執著心不去,自心生魔,造成一場大難,摔了一個大跟頭,險些失去修煉機緣與性命。我清醒後,身心都非常的虛弱,面臨著巨大的精神和現實生活的壓力。在那段時間裡,真正呵護我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是慈悲偉大的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上,當師父講到,「我看問題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樣。人看到一個人犯了錯誤簡直不可饒恕了,我不這樣看問題。我全盤的看一個生命的整體,哪怕還有一線希望我都給他希望。」我當時淚水止不住的流。也是在往起爬的這一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我們的師父是多麼的慈悲偉大和能修大法是何等的幸運。我參加樂隊考試的時候,向師父道歉。師父問我為什麼。我說,我經歷了一場大難,當時出現了幻聽。師父慈悲的說,師父只記住你們好的。

我工作的辦公室裡有3個吹小號的,他們練習時,我才知道樂隊的事。因是練習地點比較特殊,我不好意思主動去問,沒人問我要不要參加,我想我不一定有這個機緣。何況當時新年晚會非常忙,我就更不好再去分心這件事了。

樂隊第一次在農曆新年遊行演出時,我被那場面震撼了,他們穿著統一的制服,非常的具有集體感,他們發出的巨大的力量,震撼天地。我被這個集體深深的吸引了,很想成為其中的一員。

自從師父親自在曼哈頓講吹號的事之後,我就處處發現有人吹號,街道上,地鐵裡。而且覺的號的聲音很特殊,和其它樂器都不同。辦公室裡一個同修吹小號吹的特別好,她第一次吹時,我就很著迷,覺得那聲音和人間的任何聲音都不一樣。還有一個同修,他煉得非常刻苦,我被他的刻苦精神打動了,後來就按捺不住的和他們一起煉了起來。

後來,有一次在曼哈頓樂隊練習,我也去了,當時聽到樂隊演奏「法正乾坤」時,那音樂真是太美了,太感人了,當時我就從心底裡生出一種願望:我要不再在意自己的付出和得失,要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予世界。之前,因為有一些事情,我總覺得自己付出很大,但卻到頭來自己受到很大傷害。之後,我就有意識的學著保護自己。我們樂隊演奏這支音樂的美好,把我從這個心態中淨化出來。

但煉小號煉得很慢,後來,樂隊的同修告訴我,樂隊不需要小號了,需要黑管、長笛和長號。我就選了長笛。我很幸運,從吹長笛第一天起,就一直都有同修指點我、教我,所以學的很快。

參加樂隊的第一天,我卻比較氣餒。原因是,在練習廳裡我根本聽不到自己吹出的聲音,離我很遠的號的聲音,我卻聽得很清楚。從此,我就覺得這個小笛子在樂隊中發出的聲音那麼小,那它發出的威力也不大。之後,我對練習笛子的興趣就不是很大了。直到最近,我發現我吹出的聲音實在是太難聽了,很多同修都比我吹的好,我就又很想努力練習了,我不想再發出那難聽的聲音。最近,我們聲部的負責人教了我們一些長笛的基本練習,使得我對長笛興趣大增。我現在認為我應該把長笛練好,這樣對樂隊才有意義。另外,上周末練習時,我感到學習這些樂器,都有修煉上的因素。學習吹長笛也就像其它藝術一樣,同樣會感到一種無止境般的向上的感受。

我覺得我們吹出的音樂都是很有能量的,有幾次我就體會很深,剛到練習地點時,我腦子裡還是雜七雜八的思想,有些是很不好的思想,我努力去抑制住它,但還是往外冒;一開始吹曲子,那些不好的思想就都被抑制住了。

上次DC法會遊行時,我被排在第二隊。我們是在遊行的隊尾。我們站在那等著隊伍出發時,我腦子就開始開小差了。看著隊伍中前面的同修,看誰穿制服穿得好看,誰穿得不好看,想著想著,我自己也意識到了自己的思想,呀,馬上就要出發演奏給世人神聖的曲子了,腦子裡怎麼還都是常人的思想!我想抑制住它,可也抑制不住。出發後,演奏了一兩首曲子,人就靜下來了。走著走著,又開始心煩了,原因是我們的指揮是加拿大的同修。我老覺得她半天也不讓我們演奏。我們隊伍中有一些平時就老愛發表意見的同修,當時我很希望他們能上前和指揮說一說,卻沒有一個人去說。我邊走邊想:這不是干走路、白流汗嗎?我在以往的遊行中,吹到最後都是力氣吹到最後一口氣了,所以每每指揮讓我們休息時,我都是很高興的。我心想:連我這樣的都覺的演奏得太少,可想而知她讓我們演奏得有多少。

我當時想,遊行結束後,我一定要好好跟她說一說。但又一想,我這不是明擺著找她出氣嗎?給別人修一把的機會,這樣做肯定不對。那怎麼辦呢?我想,修煉人,只有向內找了,為什麼會出現這件事。突然一個念頭閃出來,呀,她這樣做是與我有關。我當時是省著勁吹的,吹的聲音很小,我離指揮不太遠,她可能聽的出我的急跟我一樣吹得弱的聲音。她也時常向後看,說不定她向後看時,看到我一臉疲倦的表情。她一定是因為覺得隊伍中有人勞累了,所以才演奏得少。我當時感到自己平時不應該怠慢練習。當時已沒有辦法了,我告誡自己回去後一定要勤練習。我心穩定下來了,不再埋怨指揮,而是集中精力跟她配合好。走著走著,我已經不再覺得她讓我們演奏的少了,而是恰到好處了。這時,一股甘甜的水從我的嗓子涌到我嘴裡,我立即就不渴了,非常舒服。那股水真的是甜甜的,一直細細的流著。

安排好樂隊練習和自己其它的證實大法的項目也是我所面對的,我現在全職為我們的媒體拉廣告。儘管相對某些同修來講,我一般情況下沒有時間上的衝突,但有一段時間也感到壓力。曾有一段時間,我有一個比較大的客戶,他在英文大紀元上做廣告。但他在我們報紙上沒有很多反應,他想把廣告停下來。我很著急。就呼籲大家幫忙打電話,也找人發報紙,我自己也去發報紙。那一陣還有其他客戶的事,很忙。有一個星期天,我一大早出去發報紙。報紙發得很快,可還有許多報紙剩下,當時打算那天不去參加集體排練了。我很擔心這個客戶真的停下來。中午時分,同修打來電話,問我在哪。我說在發報紙,不想去練習了。她說:你不去了嗎?我覺得要是真的不去,也不對勁,就讓他們等我一下,又跑回來去練習了。來到練習地點之後,開始我一直在考慮是不是今天不該來。後來想,師父讓我們來練習,師父也一定會加持我們其它的工作的,我不應該心裡放不下。我發不了報紙,就發正念讓他不要停吧。結果他沒有停下來,又續簽了,而那天練習是很重要的。我們學習新的曲子,而且師父教我們怎樣呼吸。我的體會是每次練習都非常重要。我們的課程是非常濃縮的。如果我要是停了哪一次的練習,我可能自己花幾倍的時間也補不回來所拉下的,那就得不償失了。而且有一次我們第一次練習新曲子,當天晚上就錄音了。

我越來越體會到能成為大法弟子是多麼的幸運。每個弟子,無論做什麼項目,都是師父給予我們的修煉機緣,無比珍貴。感謝師父,感謝大家!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19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