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短片劇本:Never Again! 永不再發生!(4)

(又名 請給天使一個理由!)


【正見網2007年01月16日】

5號場景:內景,美國女孩安妮的臥室,早晨

[畫面恍惚中進入人類空間:安妮躺在床上熟睡的面部特寫]

安妮:(說夢話)不是無法分辨,而是不想分辨。

[安妮的母親瑪麗將說夢話的安妮叫醒。]

安妮:媽媽,我做了個夢,夢見天使的砝碼不夠用了,她讓我為她多尋找一些增加砝碼的理由。
瑪麗:是不是因為你昨天看到的法輪功的展板才做的夢?
安妮:也許吧,可這不象是個夢,象是個真實的事情。
瑪麗:親愛的安妮,我會相信你,可最重要的是要外祖父也相信你。
安妮:今天晚上我想跟您去採訪外祖父。

6號場景:內景,美國某酒店的一個商務酒會大廳,傍晚

[中共領事舉杯向正要離開的史密斯市長敬酒。]

中共領事:史密斯市長,我太了解美國的那些商人了,他們誰也不願丟掉中國那塊巨大的市場。
史密斯:你好像是第三次重複這句話了。
中共領事:可我仍要重複這樣一句話:還記的我昨天寫給你的那封熱情洋溢的公函嗎?那裡我把你稱為中國「人民」的朋友,我希望你今後不要成為中國「人民」的敵人。
史密斯:噢,領事先生,我真羨慕你有如此大的本領,替十幾億中國人隨意命名「朋友」或「敵人」。
中共領事:(獰笑)我們的宣傳機器能使全中國人民都聽黨的話,黨稱你為「敵人」,「人民」也會稱你為「敵人」。
史密斯:難道那些不聽黨的話的人就不算人民嗎?
中共領事:(狠毒的)他們只是一小撮「極少數」。
史密斯:(嘲諷的)「極少數」?你有民意測驗結果嗎?多少百分點以下算「極少數」或「一小撮」?(離開領事向大廳門口走)
中共領事:(兇惡的自語)不管人數多少,黨說誰是「極少數」誰就是「極少數」!

7號場景:內景,酒店的樓梯,傍晚

[一名美國商人追著正在下樓史密斯說話。]

商人:上億美元的訂單,市長先生,你不會是一個對數字模糊的人。難道就為了這個無關痛癢的褒獎令讓我們把就要到手的上億美元訂單丟掉嗎?何況,它們已經保證要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史密斯:我卻記不清它們做出這樣的保證已經是第幾次了,看來我真的是對數字很模糊。
商人:史密斯市長,你必須對你的納稅人負責!作為一個共和黨的資助者,我有權利向您發出這樣的提醒!
史密斯:好吧,也許我會比你想像要聰明些。

8號場景:內景,史密斯市長的車內,傍晚

[汽車開動,市長秘書查爾斯輕蔑的看著車窗外的那個商人。]

查爾斯:我每次看到他們都會想起那些聞到臭味就去追尋大糞的蒼蠅。
史密斯:要知道,我們現在需要中共的合作。中東的恐怖,北韓的核危機,還中美洲左翼政權的挑釁,美國的麻煩難道還不夠嗎?所以我還不想那麼快和中共撕破臉皮。
查爾斯:但是駭人聽聞的集中營慘案已經把我們的臉皮撕破了。
史密斯:那就閉上眼睛吧,等需要時再睜開。
查爾斯:即使閉上眼睛也會呈現出那些恐怖的景象,所以,史密斯先生,我們不能再沉默了!
史密斯:我覺得等待一段時間之後再簽署那個褒獎令也許會更為穩妥。
查爾斯:我們早已等待了很長時間了,可殺人兇手並未等待,現在每一天都有駭人聽聞的慘案從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集中營裡傳出,每秒種都在流血和慘叫。
史密斯:你以為一個褒獎令就能停止殺戮和器官割除嗎?
查爾斯:至少能保護我們的良心不被割除,而且這樣會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史密斯:想關注的人已經在關注,想沉默的人仍然要繼續沉默。

[史密斯市長走出大樓,登上自己的汽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