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黃敬販絲綢

一鬥


【正見網2007年02月06日】

明朝福州商人黃敬販了幾百匹絲綢去廣州販賣。在路上認識了廣州人來聽和亞八,三人很談得來。

走到南安時,黃敬重病,不能度嶺,對二人說:你們帶著我的絲綢先走,到廣州後去找我的朋友,讓他先賣,我病好了,就南下。來聽和亞八答應了,走到半道,兩人被強盜殺害了。強盜以為商人已經死了,拿著搶來的絲綢去廣州城裡賣。黃敬病好後來廣州,詢問來聽和亞八,二人還沒有回來,覺得很奇怪。偶爾入市,見有人在賣他的絲綢,自己做的記號還在,抓住告官,一審問強盜就服罪了。

中共建立政權後,搶了地主的土地,怕人家有怨氣,不僅殺死地主本人,還殺死地主全家。為了奪取資本家的資產,強迫他們交從光緒年間上海開埠時算起的稅,資本家還不敢跳黃浦江,因為會被中共說成去了香港,家屬還要繼續被逼迫,只好跳樓一死,中共看見屍體了才放心。從前的強盜和中共根本不能比,因為中共是集邪惡之大成者。

(出自《粵劍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