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9):孫悟空收白龍馬

船槳


【正見網2007年08月24日】

孫悟空接著收了白龍馬。

鎖住「心猿」,就容易收「意馬」。

當年釋迦摩尼傳出的佛法,就是「戒、定、慧」,戒除各種不好的思想,才能進入定,然後「定能生慧」。釋迦牟尼傳的是戒律,但是根本上是要從心裡放下執著。 所以真正的正法門修煉,都是直指人心的,所有的問題都要向內心去找,而不是向外去求。佛教中有句話,「煩惱即菩提」,其實是說,要從煩惱中看到自己的執著,從而修去執著。所以修煉人都特別注重修心,使自己的思想不斷純淨和昇華,逐漸脫離常人的思維方式,建立神的思維方式。那時掉過頭來再看人的思想,真是太骯髒了,真的!

出家人不打誑語。唐僧即使遇到妖精,也不說假話。

所有修煉都強調「真」。但是現在的人類社會實在是假的東西太多了,而且已經是有組織、有系統的造假。世人也大都迷失了真正的自己。當一個人說假話的時候, 就是在助長「假我」,因為他說出的話不是真心話,而是產生於後天形成的意識,不是先天的「真我」。說假話的人,他的心是雜亂的,而保持真念的修煉人,則心可以集中於一點。有人這樣舉例,按照現在的物理學解釋,磁鐵和普通鐵的差別,只是在於電子的排列是否整齊。所以修煉人的思想是具有能量的,對於他們來說,說到和做到的因果關係已經發生了變化,不單是因為說了而要努力做到,而是因為說了所以就一定能成為現實。看到許多人完全被後天的「名利色氣」等各種觀念、意識所形成的假我支配著,為了蠅頭小利而忙忙碌碌,甚至坑蒙拐騙,活著真夠累的,而且還不是為了真的自己而活著,自己還覺得挺充實,實在是可悲!這就是迷 ――執迷不悟指的就是這種情況。

所以,凡是正教,一定是教人「真」,說真話、辦真事、做真人,返本歸真。

(讀者推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8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