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結合藝術和人文的精緻表演



【正見網2008年03月11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中報導)繼台南、高雄演出後,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演出五場。

來自彰化縣的英文老師,攜同母親一起觀賞三月九日演出,她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韻晚會。

她認為表演很純淨,能洗滌人心,並強調可以淨化社會道德。她說,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看到宇宙天體眾神降臨,內心湧起莫名的感動,很想落淚。看完《升起的蓮》,很同情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她說整體而言,節目很觸動人心,希望明年再來。


彰化縣英文老師

雲林縣東勢鄉的國小蕭校長說,她最喜歡《仙女踏波》,並表示這是藝術與人文的領域。她的學校已經安排3月20日的校外教學,帶學生觀賞嘉義場的神韻晚會。

國中自然科陳老師,帶女兒一起來觀賞。他說這屬於中國傳統文化,很難得!和他在中國看的表演相比,中國的表演只是覺得排場大,像神韻晚會這樣精緻,需要有藝術底子才能有這種水準。

他表示,現在的小孩、學生喜歡時髦的東西。神韻晚會的藝術表現形式,各階層都能接受,當然對社會會有幫助,是社會的一股清流。

服務於苗栗通宵電廠的施豐濟先生,表示:「太棒了,沒看過這麼好的表演」,尤其對《覺醒》的演出,受到很大的震撼。他看到天幕上「真善忍」三個大字時,感到有非常深刻的內涵在其中,深受吸引。而一群青少年出現的合諧畫面,更令他回味再三。

年輕人李翊輔是第二次來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他笑說:「舞蹈演員進的舞點都一樣,經過相當訓練!」去年他看了印象深刻,今年又來觀賞。他覺得對心靈有所陶冶,可以讓自己靜下來,非常值回票價。

一起來觀賞的朋友彭念斐說:「從小就常看錶演,朋友介紹來看,覺得很特別,比起以往看的不同。」


彭念斐(左),李翊輔(右)

高中生游同學經由同學介紹來看神韻晚會,他最喜歡的是有藍色扇子的《仙女踏波》。他說下次若知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訊息,還會再來看。


游同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心臟內科醫師蔡青峰,最喜歡民俗故事的題材,如岳飛《精忠報國》、《嫦娥奔月》,他的夫人則對女高音黃碧如印象深刻。

任職東海大學的陳女士表示,《嫦娥奔月》是一個古老的神話,表演的出神入化;而《精忠報國》呈現力的美感,她說看了表演覺得非常舒服,下次再有演出,會介紹更多的人知道。

林明全先生是台中市的藥劑師,在看完神韻的演出後,直呼這表演是「撥亂反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