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研究所所長:神韻讓她看到了中國魂



【正見網2008年03月10日】

去年看過神韻藝術團表演深受感動的大葉大學國企系主任陳美玲,於3月9日晚上特地帶著德國朋友和家人,再度前往觀賞神韻在台中的第二場表演。她表示神韻是中國人要找回的驕傲,看神韻讓她看到了中國魂,找到了身為中國人的價值。

陳美玲表示看完表演後,深受感動。因為從小很少被教育去尋找生命的定位,她一直不覺得身為中國人有什麼好驕傲的,「神韻帶給人們很大的省思,人們會去思考人的定位,中國人的價值在哪裡?」她很感謝也很感動,神韻的舞蹈演員千裡迢迢地到台中,用肢體和音樂告訴大家這麼美好的事。

看到《善念結佛緣》的舞蹈,啟發陳美玲萬般善念皆從小處做起。「她想到自己只要善盡為人師、為人妻、為人母的職責,不妄求、不貪求不屬於自己的部份,每個人都應安份守己。那麼這個社會就不會有亂象,必然很祥和。」陳美玲期望,若是所有中國人都做好本分,中國就有機會再耀眼於這個世界上。

陳美玲向記者表示,《精忠報國》使她感受最深刻,因為她覺得天下所有的母親都十分深愛自己的孩子,然而岳母卻是發揮大愛,將自己的摯愛推向戰場,換得家國平安,她仔細思考,「換成是我,我能有這樣的大氣度嗎?」

陳美玲還觀察到今年的表演和去年有些微相異,下半場有些節目結合現代年輕人可以接受的表演方式,將傳統中國文化中真善美的部分,傳達給年輕人。

陳美玲的女兒向記者透露,「媽媽去年來看錶演,回家就一直說這個表演很好看,讓她一直哭。」女兒表示儘管不懂媽媽為什麼哭,但是自己在看錶演的時候,十分的地專心。「很特別的是我沒有睡著,而且我很專心,以前我看錶演的時候,一定睡著。希望明年再來看!」

和陳美玲家人一同前來觀看神韻的德國朋友也表示,這個表演十分多采多姿,讓她十分喜愛中國文化,下次再遇到這樣的表演,她一定會找很多同學一起去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