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面前不要迷失方向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20日】

四川發生大地震後,我周圍的許多同修表現出來的心態都比較平和,能從法上明白是怎麼回事,一方面符合常人狀態隨著周圍的常人捐款捐物,另一方面更加精進的講真相救度世人。

但是,也有少部分同修思想波動較大,產生一些常人心。比如:有的同修對地震房倒物塌和死人的慘景,很是悲痛,甚至有的邊看電視邊淚流滿面;還有的積極參入常人的捐款捐物活動,見到熟人就問:「你捐款了嗎?捐多少?」話題總是離不開災害,忘記了自己救度眾生的責任。還有的同修每天把大量時間用在看電視上,看看是否還有別的災害發生。還有的同修互相轉發從網上下載的一則簡訊:「1月25日雪災;3月14日藏獨;5月12日地震……1+2+5=8;3+1+4=8;5+1+2=8。08年8月8日(惡黨奧運日),這難道是巧合嗎?」

儘管這些年我們經歷的太多太多了,應該在這「太多」面前成熟了,可還是一遇到事情有人就心如浮萍,很容易被常人的現象和情所帶動。這裡的關鍵是站在什麼基點上去看問題?忘記了自己是一個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助師救眾生這個根子問題時刻不能動搖。

就地震而言,它和中東戰爭、九一一事件、海嘯等一樣都是舊勢力安排出來的。儘管舊勢力最高層生命被銷毀了,但法正人間沒到之前它們安排的那些機制還在運行著,做為大法弟子應該清楚的知道這一點。對於大地震中死去的生命,我們除了對他們沒有被救度而感到難過外,更重要的是,要清楚的從法理上看到眾生在大劫中的因緣關係。人只明白在大災中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痛苦,而修煉人更明白神在銷毀這方土地生命過程中安排的過程、方式、時間和程度等,那是很智慧而又準確的。因此,我們對眼下出現的任何社會現象,自然現象,天象變化等都不要迷失。正法已到最後的最後,我們從法中知道,更大的劫難就在眼前,如果我們在法理上不成熟,就無法經受住更大的考驗。從近期大陸地震的「熱門話題」中,我看到了政府輿論進一步煽動而造成人心的無奈與恐懼,使我更加感到了常人的脆弱與救度眾生的緊迫。我們應該更加抓緊救度眾生講真相。同時修好自己。

我們從近年來不斷發生的災害中悟到一個理:舊勢力安排這些事的目地:重要的一點是考驗大法弟子還有多少人心?是否被干擾?夠不夠他們要求達到的標準?只要我們多學法,用破迷的大法去看待所發生的一切,什麼事情都能明白,就能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