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證實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20日】

跟同事一起出差,因一件事,他很認真的說了一句,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這麼聰明。

這讓我想起未修煉前,我喜歡大大咧咧的,喜歡突然蹦出一句幼稚的話,或者是做些很糊塗的事。於是常人經常說我「傻乎乎」的。我對此還很陶醉,認為那是說,這個人不錯,很單純,很可愛,不計較。

剛開始修煉的時候,我也經常這樣想,有時還故意做這樣的事情。慢慢的,我發現有些不對頭,當我陶醉於糊塗時,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很糊塗,甚至還糊塗到自己想清醒時也清醒不了,也很糊塗。後來,我明白一個道理,當我想放縱自己的主意識時,我的主意識就真的不屬於我自己了。

在不斷的學法中,我發現我的自甘糊塗還是一種對自己的保護。「傻子在常人中不可能幹大壞事,不可能為了個人利益去爭去鬥,不求名,他不會損德。」(《轉法輪》)在我的思想深處,出於怕自己失德,我甘於糊塗,以此來避免或減少自己失德。過去做為一個自我修煉的人,這樣想也許未必不可。但是做為一名大法弟子,這可真是一個非常自私的想法啊。

有朋友說我不是一個愛動腦筋的人,我自己也喜歡做不用動腦筋的事情。在做了兩個不用怎麼動腦筋的工作後,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在剛從事這個工作的最初幾年,我也一直在被動的工作著。由於修大法後,我善良,正直,不計較得失的原因,這幾年我被越來越推向一個需要動腦筋,需要為別人負責的較高職位上去。剛開始時,因為新的職位能接觸大量的人,我還為自己有了這麼一個好的講真相的平台而沾沾自喜。但因為我陷入名利,工作一直停滯不前,不但沒有很好的講真相,還被各種執著心緊緊的束縛著以至有時跟人溝通都有些問題。真是既浪費了時間,又苦不堪言。

轉眼幾年過去了,今天,我看著我的工作,我知道我要負起責任來,就像師父說的「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轉法輪》)我相信只有師父說的才是我們大法弟子應該有的狀態,只有真正做到師父要求的我們才是證實了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