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僧衍(新加入錄音)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09日】

唐朝時并州(今山西太原)有位法名叫釋僧衍的和尚。大唐時的并州佛教盛行,幾乎全民人人信佛,所以他也至小就相信佛教中的佛法,出家後更是一心念誦佛經,以求能修成進入佛國世界。他每天都把他修的那一法門的佛經念一遍,三年以來已念了一千多遍。

一天他做了一個無比清晰的夢,夢見自已長出了羽翼,羽翼上寫的都是他念的那本佛經中的文字,每個字都閃閃發光。他振翅飛翔,頃刻間即飛向佛國。到了佛國世界,只見宮殿巍峨,布滿了佛國眾生百姓,釋僧衍再看自己的身體,只見羽翼頓時化成大寶蓮花台。羽翼上的佛經文字已經化成了高大的佛身,對他說:你在濁世之中能一心念誦佛經,實在是太可貴了。眾生因為有業力,只能見到佛經上的文字,實不知佛經中的文字就是圓滿的佛陀啊!今天你念的佛經化成羽翼帶你回歸佛國,復你本來之面目身份。說完這些後,釋僧衍就看見一個無比廣闊巨大的高台出現在眼前。釋僧衍上前頂禮高台上的佛。那位高台上的佛對他說:你回人間後,應該以我法相示眾生,廣傳佛法。霎時諸佛又重新化作羽翼,釋僧衍便又飛回人間。

釋僧衍夢醒後被副元神離體後所見的景像感動的流淚。從此更加用心的念誦他修的那一法門的佛經。從此以後他漸漸能看到,他念經時舌端有八葉蓮花,花上有佛盤坐。佛經上的文字一一從佛口出,皆是金色的,而且還發出光芒並化作佛身,圍繞著他,遍滿虛空。這種殊勝景像他念經時一閉眼就能看到,睜開眼則看不到,從此以後他更加專注的念誦佛經了。

釋僧衍七十多歲之時,端坐誦經離世而去,同時天上也出現了紫色的祥雲。

從釋僧衍的故事中,我們知道了古代修煉人念誦過去的佛經時的殊勝。我個人悟到:我們大法弟子今天能與主佛師尊同在人間,能在正法時期得此至高無上的宇宙大法,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講,我們都比釋僧衍等過去的修煉人幸運無數倍,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法呢?

(資料來源:《法華傳記》)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