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五大菜系獲獎組圖:粵菜

艾德華


【正見網2008年11月23日】

新唐人電視台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采倒扣式的評分標準:滿分為100 分,按照味感、質感、美感、營養衛生四個部分評分。1) 味感-30 分:調味適當,口味純正,主味突出,無失味現象(生、糊等);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由於原料變質,調味失散,不能食用的不予以判分。2) 質感-30 分:火候得當,質感鮮明,符合其應有的脆、嫩、軟、酥等特點;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3) 美感-20 分:主配料比例合理,刀工精細,規格整齊,芡汁適度,色澤自然,裝盤美觀,餐具與菜餚協調;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4) 營養衛生-20 分:生熟分開,營養配比合理。綠色保健,過程及成品中不可使用人造色素、人工添加物和不可食用的物品,所有主盤上的裝飾品或雕刻品,都必須是可食用的。講究餐具、盤具及個人清潔衛生;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兩天裡最先登場的是粵菜,除了決賽的指定菜“蚝油牛肉”外,自選菜有: 香炸七彩明蝦卷、油泡石斑魚球、香蒜蝦、炒雙鮮、鳳城鮮蝦松、玻璃蝦球、火鳳凰烏龍麵、姜蔥蝦、龍馬精神等。17日初賽粵菜包括指定菜“咕咾肉”之外,還有選手們的自選菜腰果大蝦、香芒雞柳、翡翠龍王玉帶子、四喜蝦球、清蒸魚、銀杏百花鑲靈芝、蜜豆鮮百合炒乾貝等。

 

粵菜亞軍劉仕賢來自加州,在決賽中的自選菜是“龍馬精神”。

粵菜季軍張永成來自台灣,在決賽中的自選菜是“香蒜蝦”。

粵菜季軍張永成在決賽中的指定菜“蚝油牛肉”

粵菜季軍許志煌在決賽中的自選菜是在決賽中的自選菜是“炒雙鮮”。

粵菜季軍許志煌在決賽中的指定菜“蚝油牛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