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去封塵:千古神韻

小蓮


【正見網2008年12月20日】

如果說東方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國度,這裡有神秘的文化,這裡曾經是萬眾仰慕的禮儀之幫。這裡的小伙子熱情好客,這裡的姑娘樸素大方。這裡的文化異彩紛成,這裡的山水美不勝收……

說了這麼多,其實這方水土還有這裡的文化其實都是神有意給人類留下來的。目地一方面是展現他們本身的造化,另一方面也是給眾生奠定到今朝能聽懂大法的文化內涵。

人常說,江南出美女,為什麼?因為山水等自然環境也對於這裡的生命的體態和性格有著很大的影響。比如東北人其實也很豪爽但是與新疆人比起來性格就不一樣。

雖然這裡統稱中華民族,這裡的人都通用漢語。但是如果詳細說來民族的習慣差別是非常的大。我們都曾在電視當中看過雲南和廣西等少數民族的服裝是非常美的與我們漢族的服裝差別很大。生活的習慣也差別很大。這些都是神有意給人類留下來的。為了讓人們生活在一個多彩的氛圍中。

我們都知道中華民族是當今世界上信史最長的民族。在那漫長的歷史中記載著無數的故事。當小的時候,父母為了教育我們就隨口拿來一些歷史典故來啟迪我們。很多的成語都是有典故的如:精忠報國,聞雞起舞,南轅北轍,葉公好龍等等。很多的西方人都非常的嚮往東方文化,其實也許他們以前說不一定哪一生曾經在這塊土地上轉生過,甚至當過飽讀詩書的文人學士呢!

說到文化,那麼音樂和舞蹈廚藝武術服裝美術等等各方面的表現不同樣是神傳文化的表現嗎?拿舞蹈這種以肢體為語言來表現感情的文化來說,有的舞蹈有著很長的歷史淵源,演員的一個動作一個表情甚至一個眼神,其實很多都是充滿了千萬年所積澱下來的神的韻味。

也許您曾經聽人說過,神的世界都是美好的,而且是及其豐富多彩的。那麼如果神將其世界中眾生表達美與恩的方式用人的方式表達出來那可就不同一般了。那看上去感覺上不但美觀高雅更能啟迪人的善念!由於天上的世界太多而且這個宇宙太龐大了,各種神對於不同境界的認識表現也都不同,所以他們給人留下的表現也不盡相同。正因為如此才在人間形成了豐富多彩的這種文化。

說點具體的。比如08年由神韻藝術團演出的節目中有個舞蹈叫做《長白仙子》表現朝鮮民族是一個喜相聚善歌舞的民族,她在長白山下盡情的跳起美麗的舞蹈。其實這個舞蹈裡面很多的動作本身都有著很淵源的神的內涵。如果在天上一個境界的眾生為了在宇宙正法開始的時候不被落下,很多的神就採取了這個辦法,把他們那裡的文化(包括各個方面)傳給人,讓人們用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來。所以演員們的一招一式,所帶的力量非常的大。再加上這些演員本身就是修煉人,那麼正的因素就非常的強,而且很感人,很能啟發人們的善念。

那麼說了這些,神傳給人這些文化的根本目地是什麼呢?說白了,就是在等!等大法洪傳蒼宇的時候有機會得法,有機會被正法所用。因為一切如果被正法選中,那就得到進入未來的最大保障了!其實世界上一切都是為了今天這次正法而安排的。

再拿《大唐鼓吏》來說,此節目中將男子的陽剛之氣展現的一覽無餘。那麼我們想一想,這個陽剛之氣本身哪裡來的呢?其實這個文化內涵也是神有意傳給人的。用一種極具陽剛的特質擊打著鼓,蕩滌著邪惡,掃盡一切陰霾,鼓舞著士氣,迎來乾坤朗朗的大唐盛世!其實這麼說來,唐朝本身也是神有意安排的。讓人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找回唐朝那種精神,那種寬容和氣度恢宏的精神!

好了,不多說了,今年我相信神韻的演出肯定比去年的更好。大家都來靜下心來看一看吧!

只要您入心看,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帶上手帕,幹嘛?擦眼淚!不信,看上您就知道了。他真正能啟迪人心,激發善念,那正是您久遠年代所期待已久的!

最後用神念祝神韻今年全球巡迴演出圓滿成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