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休斯頓隆重登場 藝術家盛讚超一流(新加入錄音)

張樂瑤


【正見網2008年12月23日】

據大紀元報導,12月22日晚,神韻晚會在美國德州休斯頓的Jones Hall劇院隆重登場。藝術家們精湛完美的藝術造詣與純善純美的精神境界,再加之美妙絕倫的服飾、天幕、燈光、場景等的襯托,演繹出了一台全善全美、世界一流、獨一無二的節目。晚會高潮疊起,藝術家盛讚神韻世界超一流水平。

休斯頓首場晚會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40分圓滿落幕,留給觀眾無盡的驚喜、恬寧、舒心、遐思和期盼。留連忘返的觀眾帶著感動與愉悅的笑容,在大廳內傳遞意猶未盡的讚嘆。藝術家、金融界、政界人士皆盛讚神韻世界超一流水平(super world-class, extraordinary world-class)。有觀眾表示,今晚在神韻的光芒中淨化自己的身心。美好的藝術可以喚醒、培植和呵護人的心靈。晚會的每一個支舞蹈、每一句歌詞、每一個音符,都在傳遞善意和呼喚。也有人表示,從觀眾的感動也可看出,人們對真正美好的事物的感知和仰慕沒有泯滅。

晚會高潮疊起 觀眾感動共鳴

「金猴降妖」、「濟公搶親」、「寶藍仙子」、「神筆的傳說」、「木蘭從軍」……精彩的節目編排緊湊,高潮迭起,再現中國神傳文化中一個個膾炙人口的故事。

莊嚴殊勝的神佛、輕盈飄逸的飛天、降妖除魔的孫悟空、賢淑英勇的花木蘭、尊貴吉祥的鳳凰仙子、濟世救人的濟公和尚、優雅高貴的古代女子、真摯熱情的蒙古姑娘……一個個特點各異的生動形像,都通過中國古典舞的形式鮮活的再現於觀眾面前。

高科技動態天幕、燈光、道具等有機的組成了一個又一個舞蹈畫面。現場伴奏樂隊以東西方美妙豐富的音律合奏出悅耳動人的聲音,再加上主持人收放自如的穿針引線,拉近了與觀眾間的距離,觀眾心隨舞動,興隨樂起。隨著每個節目的大幕落下,觀眾席上便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各族各界觀眾均感嘆於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時驚嘆於中國古典舞的豐富表現力。尺寸舞台竟然能展現人間天上、跨越亙古春秋,讓人們欣賞到中華神傳文化的精神瑰寶。有觀眾說,歷史悠久的中華神傳文化為中國舞提供了取之不盡的創作土壤,同時也賦予中國舞海納百川的表現力和巧奪天工的創造力。

藝術屆盛讚神韻世界超一流

休斯頓以活躍的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著稱,市中心的劇院區是8個世界級表演藝術組織的基地。即便身處步調瞬息萬變、物質享樂急速高漲的現代生活中,很多藝術界和金融界的大商巨賈、達官貴族仍常年保持在此看經典演出的習慣。

如今神韻晚會已成為這群西方主流人士圈中的熱點話題。雖然胡桃夾子等各種名劇爭相上演,但很多人都被吸引來觀看神韻。這些見過大世面的名流雅士們都不禁為神韻所震撼和折服。

休斯頓某樂團的指揮家萊瑞表示,神韻晚會「與眾不同」(truly unique)、精妙絕倫(absolutely wonderful and unique)。神韻晚會絕對是超世界一流水平(more than world-class)。他說,確切的說,應該是超凡(transcend worldliness),以前從未被如此感動過。

音樂平靜又有起伏,輝煌中蘊涵祥和

歌唱家Bridget 表示,晚會非常精彩,舞蹈、音樂都很精彩。音樂平靜又有起伏,輝煌中蘊涵祥和。她談到中國舞時說,手、眼、身、步都很融會貫通。可以通過他們的舉手投足感受到他們的心靈。一舉手、一投足、一轉身、一回眸,都是那麼優雅。

小提琴家Tim表示有同感,他說,演員們每一個動作,都帶有很自然的韻味,把精神都融入其中,自然帶出一種深意,能讓人讀出藝術家們的美好境界。

音樂家German表示,整台晚會都很完美。很喜歡中西合璧的樂隊。音樂輝煌像史詩,但是又平和像靜流。他說,從觀眾的感動也可看出,人們對真正美好的事物的感知和追尋從未泯滅。

金融界人士:給人一種樂觀向上生命力和希望

某家銀行的總裁戴維表示,晚會具有完美的藝術造詣和啟發性(profound inspiration),展現中國文化的韻味意境以及精神美德。色彩非常明亮,給人一種樂觀向上生命力和希望。

他說,在現代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這台晚會像一股清流。看演出後心情感到平和、寧靜,少了很多煩惱和疲憊。

石油公司經理:「神韻把我們和佛國世界相連」

英國著名石油公司經理Gupta先生和夫人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他們對優雅的舞蹈、美妙的音樂讚不絕口,讚揚藝術水準高超,輕盈的舞步中透出令人昇華的威力。

他們說,非常能夠理解神韻演出所傳達的正的能量和信息,而且這種信息對於每個人的人生都非常重要。

Gupta先生和夫人來自印度,記憶中對神佛的文化有著深深的烙印,所以看到演出中有神佛下世的節目,很有共鳴。他們覺得演出把他們和佛國世界連在一起,感受心靈的昇華。

太偉大了!人性的力量

駐休斯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方正一再表示很佩服神韻藝術團的努力。他說,太偉大了,真了不起!中華五千年文化被破壞,神韻藝術團為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作出的偉大貢獻,很了不起。他說,為節目所感動,這是人性的力量。

領事贊超一流,感到很強的精神能量

丹麥領事Ray Jens Daugbjerg表示,超一流的演出(extraordinary world-class)。太美妙了。感到很強的精神能量(marvelous、 remarkable spiritual power)。 手勢、腳、動作都非常舒緩、優雅。

他說,在美國看過很多演出,說實話,並不是都喜歡,但是今天晚上的晚會太好了,通過舞蹈講故事。他說,中國舞比芭蕾舞更優雅、輕柔。即使是表演那種高難度動作,落地時也是非常輕柔的。

驚嘆於中國舞豐富的表現力

厄瓜多代總領事Esteban Cadena Duarte表示,超一流的演出(super world-class),對我真的是個驚喜。

他驚嘆於,中國舞不僅動作豐富,包羅各種高難度動作技巧以及連貫流暢的動作曲線,而且具有豐富的表現力。他說,芭蕾舞相對比較僵硬,有些程式化、格式化。但是但是中國舞是如此圓潤、柔和、靈動,同時傳達信息卻又如此直接、清晰、感人,能讓人一下觸摸到他的脈搏。

他說,我們即使不知道那個故事和文化背景,但是從演員維妙維肖的表演,我們都能看出意思。「每個角色怎麼都那麼鮮活、生動,很有感染力,耐人尋味。」

華人:哭出了心中的壓抑

大陸華裔觀眾,從福州來美三年的周女士表示,不知為什麼,在觀看節目時,我總是鼻子酸酸的,都沒有意識到眼淚什麼時候掛在臉上的。我真的沒有想到還有人能創作出這樣的作品。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