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首場爆滿 東方神韻感動高科技重鎮



【正見網2009年01月15日】

2009年1月13日,世界聞名的美國矽谷高科技重鎮庫柏蒂諾市弗林特藝術中心上演神韻首場演出,近2,000個座位坐滿了來自矽谷的各界精英人士,隨著劇院大幕的開啟,神韻國際藝術團精彩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全場掌聲雷動,舞台上下互動熱烈,掌聲、笑聲、驚嘆聲不絕於耳,演出結束時,全體演員兩度謝幕。

庫柏蒂諾市弗林特藝術中心上演神韻首場演出


「矽谷」是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名字。近半個世紀以來,矽谷一直被認為是新經濟成功的典範,至今仍穩居世界計算機等高科技行業的龍頭老大,是全美人口最多元化、素質最高、也是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區之一,造就並聚集了一大批高科技及各行業的精英人才。

神韻國際藝術團所帶來的柔雅、高貴的中國古典舞、深厚悠久的中國神傳歷史文化,以及所呈現的全善、純美的正統藝術,深深感動了西方高科技的代表――矽谷,贏得了各界精英的高度評價。

矽谷高科技公司經理:應該讓所有的人都來看

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的日立電子產品部經理Tony表示:「演出非常傑出,舞蹈的編舞非常優秀。每個節目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晚會讓人了解了真正的中國,這是最吸引人的。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應當值得人們的尊敬。我喜歡背景天幕精彩的畫面,特別是動畫效果。樂隊演奏的音樂非常迷人。雖然我們不懂中文,但音樂是無界的,每個人都可以聽懂。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舞蹈,了解晚會傳遞的信息。應該讓所有的人都來看,尤其應該在電視台上播放,這樣會有更多的人知道。」

矽谷大型公司亞洲主管:神韻音樂讓我非常觸動

Tony 是矽谷一家大型公司亞洲主管,曾多次去過中國參加特大型工程建設,這位高科技人才還有著多年演奏薩克斯的經驗,他說神韻的音樂深深的觸動了他:「很喜歡這個演出,舞蹈演員的技巧十分高超、跳躍及著地技巧都很好。現場樂隊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中西方樂器合奏的音樂令我著迷,讓我非常觸動。」

藝術委員會委員:神韻給人以希望

苗必達士藝術委員會委員貝客・施特勞斯(Becky Strauss)表示:「以前知道的中國文化只有舞龍等,今天的演出就像一個中國文化的大學校,我學到了許多中國文化的東西。通過看神韻,了解到中國文化真的是一個展現和平的文化,這需要讓世界更多人知道。神韻給人以希望,我感到很多的希望、內心的溫暖。希望是很重要的,人必須要有希望,才能前進,才能成長和具有幸福。」

聖荷西中國文化項目主席: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來看

聖荷西中國歷史與文化項目主席黃綺梅被神韻深深的感動:「演出很扣人心弦,天幕上的歌詞加強了歌曲所表達的信息,而舞蹈和每一個節目中的一切也都協調起來傳遞所要傳遞的信息,美輪美奐(fabulous),我非常喜歡!我會把這個演出介紹給其他人,我對她(神韻)有說不完的話,我想電郵我的親戚,告訴他們如果還沒看過,就一定叫他們去看(神韻)」。

庫市康樂部主管:好的超出預期

負責為老年中心挑選節目的庫柏蒂諾市康樂部主管Barbara Jones女士認為神韻非常吸引人,13日晚她帶了25名觀眾來觀看晚會。

康樂部主管Barbara女士讚嘆晚會的精彩,以及晚會整體的視覺效果。她表示,同她一起來的朋友們觀看了晚會後,每個人都非常喜歡晚會的節目。

她說:「晚會好的超出了我的預期。我喜歡《雲羅仙韻》節目中裙子的色彩,以及男演員在《雪山歡歌》中歡快的跳躍。」

她表示很欣賞晚會中展現的文化,能學到中華文化和音樂,很難得。她還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背景天幕。

矽谷工程師:應該大力宣傳

在矽谷計算機公司工作的楊女士帶著女兒坐在最靠前的位置,為了滿足喜愛中國舞蹈的女兒的心願,她早早的就買了最好的票,出乎母女倆意外的是神韻藝術質量是如此之高。

楊女士說:「每個節目都很好,特別令我驚訝的是節目的質量,從服裝到演員的舞蹈,水平很高,超出我的期望,節目串連的也很好,從中國的上下五千年的那麼豐富的歷史裡面,隨便挑出來幾個就覺得很好,像孫悟空、李白,還有藏族舞等都非常好。買票的時候,還以為是一般的演出。這麼好節目,應該再好好宣傳一下,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的很高興!」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弗林特藝術中心的演出還將持續兩天三場,將有近萬名矽谷居民一睹神韻風采,目前,劇票已近售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