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音樂像史詩般輝煌壯麗



【正見網2009年01月20日】

音樂家Susan Olmos在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月1月18日晚間在西雅圖派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後,對現場樂隊的演奏水平驚嘆不已,她表示,音樂和舞蹈配合得驚人的完美,晚會音樂如同史詩般輝煌壯麗。

Susan Olmos擁有30年音樂專業演奏經驗。她擔任音樂指導並在一所學校教授音樂,是管弦樂演奏家兼作曲家,曾擔任首席歌手。Olmos擁有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音樂教育學碩士學位(master of music education),出版了音樂CD《藍色的海平線》(Blue Horizon)。

音樂家Susan Olmos(右)和友人Geogre Annillo


「現場樂隊非常棒(fabulous),頂級的水平(top-notch),非常非常優秀,讓你在看演出同時又享受音樂,樂隊讓整場晚會神奇而精彩。我非常驚嘆於音樂和舞蹈配合得如此完美,兩者是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的?我只能說:真是太精彩了。」

「音樂,如同史詩(Epic)般壯麗、輝煌、大氣、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對晚會的整體印象是,舞蹈和音樂將中國人的喜樂、痛苦、內心的懼怕和歷史詮釋得非常精彩。我喜歡晚會神奇的一面,色彩、服裝……」

「所有的一切都令人驚嘆!我喜愛音樂的演奏方式,有點現代,但又緊緊的和中國的傳統音色相連。(我聽出)樂隊使用了傳統的樂器和大量的管弦樂器,打擊樂有驚人的效果。」

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加上傳統中國樂器,使他們演奏的樂曲既有發揮西洋管弦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族特色。隊員包括美國著名交響樂團的現職演奏家、大陸和台灣留美並學有所成的精英和來自大陸經驗豐富的國家一、二級演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