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張淡道長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2月02日】

北宋時,浙江衢州有個人名叫徐逢原,少年時就好與出家人相處。當時有個叫張淡的道長雲遊經過此地,與他相逢,便被徐逢原留下來在他家小住一段時間。張淡道長衣著簡樸,頭上戴一頭巾,身著一道袍,哪怕是隆冬也不再加衣物。每月月底,張淡必攜一鐵笛,入山吹奏,徹夜不停。

徐逢原好學《易經》,一日他正閉門推算《易經》中的大衍之數,可惜始終無法領會其中的內涵。張淡道長見此便在隔壁對他說:你這樣是得不到什麼結果的,明天我來跟你講一講。果然到了第二天,張淡道長便向徐逢原傳授了一種推算命運的方法。普通常人乃至於器物、草、木、禽、畜的壽命,徐逢原只要使用這種方法都可以算出來,而且非常準確。

張淡道長最好飲酒,每日必入市集買酒喝,每日必喝的酣醉,但人們又不見他有什麼經濟來源,不知道他每天的酒錢從何而來,因此許多人傳說他能變出銀子來。一次徐逢原欲測其酒量,便請來四位酒量很大的人與張淡一起喝酒,這一次大家從早上一直喝到天黑,四人皆爛醉如泥,唯張淡還能保持清醒,行動自如。徐逢原夜入張淡室中發現他正靠牆倒立,將頭髮散開置於瓦盆內,而剛剛喝下的酒就從髮際滴瀝而出。

徐逢原的祖父徐德詮年過七十。一次張淡對他說:明年五月你有大厄,如你能趕快讓我為你做一個祭祀則此難可免,還能延壽十年。徐德詮根本不信,認為張淡是在騙人,他拒絕的話才一出口,張淡就知道他心裡的真實念頭了。張淡從此就離開了徐逢原家,到城中羅漢寺裡居住。第二年五月,徐德詮果然病了,他這才想起了張淡曾說過的話,派孫子徐逢原去請張淡,可張淡無論如何都不肯去,不久徐德詮便病逝了。

又過了不久,張淡道長突然說他要去世了,交代完後事,便去世了。他下葬七七四十九日後,人們按其遺囑發掘其屍骨,一看埋屍處空空如也,僅僅只有一雙破舊的靴子而已。這時人們才明白張淡道長根本就沒有死,而是屍解了。

故事裡,徐逢原的祖父徐德詮不信張淡之言而失去了消災延壽的機會,真是讓人感到惋惜。

由此又想到,今天又有多少世人就像徐德詮不信張淡那樣不相信法輪功學員講的真相,不願退出那即將覆滅的共產邪黨組織,他們最後如果依然還是不願退出黨、團、隊的話,那就真的要和共產邪黨一起被歷史所淘汰了。徐德詮的教訓已經是歷史上的前車之鑑,現在千萬不要再讓你自己成為後人的前車之鑑啊!不要讓後人為你遺憾啦!

現在的社會,幾乎人人都痛恨共產黨的貪污腐敗,人人都在罵這個邪黨不干好事。人人都知道共產邪黨的日子快要到頭了。在這種情況下,誰還願意把自己的未來和這個邪黨連在一塊呢?可每一個加入過黨、團、隊的人又都發過為邪黨奉獻一切的毒誓,那麼邪黨滅亡時,是不是那些沒有退出黨、團、隊的人都會按其毒誓成為邪黨的陪葬呢?其實真的就是這樣。對於那些曾加入過黨、團、隊的人來說,只有退出才能保平安。

當然這些話有的人信,有的人半信半疑,還有的人則不願相信。其實不管你是信還是不信,我們偉大的老祖宗早就說過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君子不立危牆之下」,為什麼你就不照著祖先的智慧「信其有」退出共產邪黨保平安呢?而且退黨、團、隊時用化名、小名都可以,完全不會給你帶來生活中的麻煩,何樂而不為呢?總之,說一千道一萬,此時,三十六計「退」為上策。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