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來了,你還好嗎?

盈紫兒


【正見網2009年02月03日】

二零零八年的夏天,我在一位鄰居大姐的帶領下,來到了你家。我們穿過人群的小巷,走到了一個磚砌小平房的前面停了下來,大姐告訴我:「紫兒,到了,就是這裡。」我小心翼翼的跨進了家門,生怕我一個陌生人的到來,會太過唐突。

沒有人迎出來,我們徑直的走了進去。繞過一個破敗不堪的堂屋,來到了一個用磚堆積分隔開的另一間房裡,一頂紋帳松松垮垮的掛在床的上方,床上有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躺在上面,沒有什麼意識似的雙目迷離著。我是一個很害羞的人,手足無措了一會,就輕輕叫了聲:「哥!」按排行,我應該叫他哥哥的。沒有什麼回音,這時候嫂子走了過來,看了我和大姐一眼,和大姐談了起來,滿面的愁容:「真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了,你看他這樣子,中風啊,偏癱,不知道還能不能……」嫂子的話沒有說下去,也許是生怕床上的哥哥聽到了心裡難受。突然隔壁的堂屋傳來了電視節目的聲音,嫂子更是悲從中來,「這兩個孩子啊,還就是一直在家裡混著,都已經是成人了……」眼淚終於忍不住落了下來。

我不會安慰人,嘴巴笨的要命,挖空心思的想說出幾句讓嫂子寬心的話來,卻連嘴巴都張不開,只會把手伸過去,緊緊的握住了嫂子的一隻手。她抬起眼睛迷茫的望著我,大姐趕快給嫂子解釋:「她是紫兒啊!」「啊!……」嫂子啊了一聲,趕緊跑去給我倒茶。

這時床上的哥哥已經醒了過來,嘴巴裡嗚嚕的說著話,我什麼也聽不清。他吃力的伸出一隻手來,伸向空氣中,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我趕緊把自己的手伸過去,讓他抓著。他就這樣握著我的手,這手是那麼的粗糙,幹了一輩子苦活的老人啊,手上的每一道深深的紋路都見證著他生活的艱辛。我趕快說:「哥,不要緊,你會好起來的,但是你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啊,只有大法才能讓你重回健康。」他看著我,嘴巴裡嗚嚕的說著話,我什麼也沒聽清,他又一次艱難的重複著同樣的話。終於聽明白了「我兒子沒有錯,我兒子沒有錯……」傷心,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流了下來。放下一本小冊子《告訴你救命的幾個字》,我和大姐就走了,臨走前,我塞給他五十元,大姐也給了一點。我們就離開了。

走出門,看著路兩邊的人還在那裡乘著涼,當我們走到他們面前的時候,他們安靜了下來。隨後我隱隱約約的聽到:「法輪功,她們是法輪功……」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我想他們知道,我們是去看望被迫害至深的法輪功學員家屬的。

又過了些日子,中秋節到了,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哥嫂家。這次我剛進家門,床上的哥哥看到了我的家人,就開始嚷著我的名字:「紫兒!紫兒!你來了嗎?在哪?在哪?」我趕緊跑過去,他傻傻的看著我,一個老人看著我,卻象個孩子似的,好像在我這裡能夠找到他久違的陽光似的。我還是勸他安安心,然後又送去了我過節的心意,五十元錢。這時候嫂子過來了,臉上有些欣慰的說:「有一個兒子已經上班了,每個月雖然只有幾百元,但是可以貼補點家裡了……」我不知道是欣慰還是心酸,心裡堵的慌。回到家裡,家人告訴我,他們的小兒子還是不懂事,整天混在網吧裡,大呼小叫的打遊戲。「怎麼現在的年輕人都成了這個樣子?我記的我們中國不是禮儀之邦嗎?百善孝為先嗎?」我很是不解。家人在旁邊說了一聲:「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已經被共產邪黨破四舊時破除了!」是啊,從邪黨來了以後,一切都變了,善良敬天信神的中國人,除了懼怕中共邪黨在政治運動中的血腥鎮壓以外,就從此變的天不怕地不怕了,善惡有報也不信了,社會的道德終於一泄千裡的滑了下來!

哥的大兒子已經在勞教所裡,呆了兩年多了,他就是因為學法輪功抓進去的。聽說他學了功後,變的懂事多了,因為師父講的,人是神造的,而神都是教人向善的,善惡有報也是神定的,就是天理,人應該善良的活著。從此他活的就有味了,因為人的精神的昇華會讓人感覺自己活的很乾淨很明白也很充實。從中共開始打壓迫害法輪功後,他就開始不懈的講清法輪功的真相,他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被抓進去的。聽說他在裡面受到了半個月的酷刑,就是那種單獨隔離,用超過一般迫害的手段,單獨的遭受酷刑折磨,我不知道他在裡面都受了什麼樣的罪。但是從勞教所裡傳出來的消息,說裡面各種最酷烈的刑罰都有:指甲釘竹籤、老虎凳子、死人床……不必親眼看到這些,光聽聽名字,就知道這一切夠恐怖的了。我想可能用恐怖也不能完全形容,如果執行這些刑罰的真的是人,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能下的去手啊?一個活生生的善良的生命,那麼年輕,象鮮花一樣綻放著,他們卻能在一兩天裡讓他變的慘不忍睹。這樣的場景我只在電視中看過,但是那都是古人描寫的地獄中的小鬼的所為啊!難道這些劊子手不是人,是鬼嗎?

年到了,我不知道在大家欣喜的過大年的時候,哥哥家是怎樣的?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帶著禮物去了他家,有人是直接包了紅包,嘴上說的是買東西太麻煩了,其實謙和的中國人是不想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呀,他們的意思其實是「你們更需要的是錢……」我很內疚,我沒有多少錢了,我不知道怎麼去你家裡拜年。但是可能過幾天,我去年被拖欠的工資就會發下來了,我一定會去的,一定會!然後我可能就要再次遠行,離開這裡。

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沒有寫完,顫抖的手,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寫下去了,這裡就以我從前寫的一首姑且說成是「現代詩」的東西來結個尾吧!

年來了,我夢到了你

文/紫兒

年來了
我夢到了你
在黑暗中
依然守候著
那片心靈的陽光

夢裡
我小心的問你
現在過的怎麼樣
你滿臉的淚水
你說自己在
半月的酷刑中
違背了自己的良心

可你又說
你知道自己錯了
從新挺直了腰
對他們說
大法是好的
你再不背棄良知

夢裡
還是那個你
在你的周圍
我卻看到了
一群黑色的鬼魅
它們向你叫囂著
揮舞著魔爪
僅因為你
又從新選擇了光明

年來了
我看到了你的父親
因為過度的傷心
癱瘓在床上半年了
他給你的信中
仍讓我們告訴你
家裡一切都好
娃兒勿掛念

年來了
你的母親
已經漸漸的蒼老
整天奔波於
公司與家裡
掙錢和照顧丈夫

你的大弟弟告訴我
他已經上班了
雖然薪水只有幾百
但是
能夠貼補家裡

你的小弟弟
仍然不懂事
整天混在網吧裡
用母親的辛苦錢
歡歡喜喜打遊戲
我們很心酸很心酸
這孩子都十七八歲了
還是這麼不懂事

年來了
多少的親人到你家裡拜年
送了禮物
送了心意
回首嘆息
心裡忿恨著那邪黨
卻不敢向你母親
提你的名字

年來了
我還沒去你家裡
我幾乎也身無分文了
但是
我一定還會省下
至少五十元錢
給你的母親送去
我知道他們看到我
就像看到陽光一樣
欣喜

去年
我去了你家兩次
我的薪水也很微薄
也要養家
還要救人
一點點的省下了一百元
送了過去
我看到了你母親的淚水
她什麼也沒對我說
只是拉著我的手
你的父親
含混不清的喊著我的名字
叫著紫兒你來了
你在哪裡

太多太多的非議
我知道
別人不懂你
太多太多的謠傳
我也曾經歷
我們的心
我們自己知道
我們在努力
我們的良知
對得起師父
也對得起周圍的生命

淚水一次次落下
為了挽救周圍的人
我們一次次的摔倒
可我們
又毫不猶豫的再次爬起
淚水在艱難中
瞬間又風乾
誰能擋的了我們
救度眾生的路
誰了擋的了我們
為師父和大法呼籲
誰也擋不了
除了我們自己放棄

相信我
為了不忘記對你的正念支持
我盡全力
並把你名字的一個字
寫在了自己手上
每看到的一剎那
都會有強大的正念發出
為了你

其實,其實
在人世
我並不認識你
我也是剛來這裡
我也是聽說了你
我知道你是怎麼去了獄裡

我聽了你的故事
我知道你的努力
一次被車撞斷了骨頭
自己用手狠狠的一掰
又輕輕的扶正
再次投入了資料點
你知道眾生需要你
你不能倒下
更不能放棄

其實
我以前還夢過你
那一次
我是夢中給你電話
我什麼都沒有說
只有四個字
從口裡輕輕的發出
那就是
「堅定正念」
我知道你一定接到了他

我會這樣
不變的正念支持你

其實我不僅夢到了你
還有一位迷失的妹子
她也曾經和你在一個點上
現在深陷情中
錢裡
我也不會放棄
我會幫她
我會努力

我的身邊還有一位
已經從迷失中
漸漸的甦醒
我相信
用不了多久
我一定會再次拉起他

你還記的嗎
我們從天上來到了這裡
我們手拉著手
互相的叮囑
無論對方迷失的多深
一定儘自己全力喚醒他
我們都在實踐自己的誓言
但是
我知道自己
做的太差太差
我對不起你

年來了
我知道
你會
越來越成熟
做的更好
你會
很快堂堂正正出來
再次讓那片陽光
灑滿
你走過的周邊大地
我真的相信你
相信你
相信你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