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 落淚感恩



【正見網2009年02月24日】

神韻風靡世界,打動著觀眾的心,多少人為之落淚,因為心的覺醒,靈的提升,美的攝人心魄,還有那久遠被封塵的記憶的打開,以及對善良人遭迫害的同情,等等,下面看看兩位德國觀眾的淚為何而流:

德國企業家:感恩落淚

神韻紐約藝術團歐洲法蘭克福首演一炮打響的消息迅速傳開,2月22日第二場演出前夕,夜幕剛降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門前已是人流如潮,很多人現場排隊等待買票,迫不及待地要欣賞神韻風采。大廳裡熙熙攘攘,熱鬧的氣氛與室外寒冷灰暗的天氣形成鮮明的對照,這在深受經濟危機影響的德國,實屬奇觀。

瑪格麗特・費舍爾女士

瑪格麗特・費舍爾女士是一名德國企業家,專門做以文化為主題的旅遊生意。她看完第一場演出後,已被節目的編排、天幕的畫面和舞蹈的高超技巧而折服。但對舞蹈中反映法輪功遭受迫害的內容並不能完全理解,她表示,第二天還要來看第二場。

第二天在中場休息時,費舍爾女士忽然出現在記者面前,流著眼淚說,她終於看明白了那個做父親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所傳達的信息和內涵,她無法表示內心的感受和感恩。

「我昨天回去又上網看了有關神韻演出的介紹。我對這段故事今天有了更深的理解。它講述的信仰太偉大了,這個故事給人以希望。那個年輕的父親善有善報,最終回到了他的神聖而美好的世界,我們所有的人要明白這個故事的意義所在。」

她說,今天看這台節目和昨天感受不一樣,更加感動,包括那個藏族舞蹈,現在到哪裡能看到這樣美好的舞蹈,過去也未曾看到,堪稱獨一無二,還有神話傳說表現的如此精美絕倫,美好的讓人落淚。

費舍爾女士表示,要把神韻的美好告訴她認識的每一個人。

公司財務總監:我流淚了!

君特先生退休前在一家美國跨國企業瑞士分公司擔任財務總監,今天帶著中國太太從300多公裡外趕到這裡來看慕名已久的法蘭克福下午的神韻晚會。

君特先生說:「這是一個令我鍾愛的演出,真是不枉此行!我特別喜歡男高音歌唱家洪鳴、女高音黃碧如的演唱,還有舞台服裝的設計也眩目多彩,非常漂亮!」他說話時顯得有些激動。

君特先生對記者說,他發現今晚在世紀大廳裡雖然滿場觀眾,但華人觀眾不多,特別是年輕人。當獲知中國領事館每年都施壓旅德華人,尤其是阻止中國留學生前往觀看神韻演出時,君特先生表示並不意外,還說:「我可以確信地講,中領館派來的人就在我們中間。」略有停頓後他又說:「我們德國人有個俗語:『恥辱(Sauerei)』,中共的威逼行為實在是太令人不齒了!自由是無價的,而這恰恰是中國人所缺少的了。」

他說:「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讓我流淚了。」他表示:想不明白,一個信仰佛的團體,並不是持不同政見的政治團體,為什麼要遭到如此大規模的殘酷鎮壓?這樣的罪惡行徑,比前東德的政治還要黑暗。看來共產主義真是害死人!所幸的是我們國家的這個噩夢已經過去了,不幸的是中國人民還在那令人恐怖的噩夢中。

看著大廳裡滿場的觀眾,君特先生對記者說:「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是否觀看的自由。在德國我們經常說:思想是自由的,沒有人可以替你做決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