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會會長:神韻讓觀眾在忘情中淨化人心



【正見網2009年02月24日】

畫會會長:神韻讓觀眾在忘情中淨化人心

府城悠遊畫會會長周美華2月22日晚間偕同會友,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第5場的演出,她稱讚:神韻以藝術形式推廣中華正統文化,用軟性的呼喚人性向善,讓觀眾在忘情中淨化人心!

在當地藝文界相當熱心活躍的周美華表示,舞蹈演員的身材、服裝、色彩及背景都很賞心悅目。她尤其注意到主持人能入境隨俗,融入當地的生活習俗與思考模式,讓人感到很親切。

她讚美道,整個節目音樂的旋律和舞蹈演員的表演和背景的搭配都很精準、很棒!其中她特別喜歡《金猴降妖》中豬八戒的表演,覺得舞蹈演員把那個角色給演活了!

畫家:神韻超脫了人間的情

畫齡超過30年的專業畫家尹文女士欣賞了2月22日晚上7點半在台南的演出。

她神情愉悅地表示,整個演出帶給她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而且節目中結合了信仰和一些哲學的思想在裡面,超脫了人間的情,內容非常豐富。她說:「聲光色都很漂亮,舞蹈很美。現在有些舞蹈都有一種情,神韻沒有這個情,是另外一種境界,非常好。」

第一次看神韻,尹女士對天幕印象深刻,她認為天幕和節目配合得非常好,很漂亮。神韻舞蹈演員已經達到了一種忘我的境界,沒有個人的表演,只有整體,讓她很感動。此外,她對男高音渾厚的音域讚不絕口。

尹文女士表示,最喜歡《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這個節目,並對神韻教化人心、提升道德的作用十分肯定,她很樂意將神韻推薦給親友。

畫家:神韻舞蹈立體呈現畫的結構

任教於高雄醫學大學的畫家張淑德,22日晚上特地和一些畫家朋友到台南場觀賞神韻演出。張淑德表示,神韻的燈光背景科技是空前的,把以前所沒有辦法達到的臨場感帶到現場,讓觀眾更能夠很容易的看出想要表達的內容。而且把畫論裡面所講的「抑揚頓挫」、「賓主聚散」、「疏可跑馬;密不通風」等結構法,在舞蹈當中立體的呈現出來!

張淑德稱讚,神韻整個工作團隊都非常用心,舞蹈技巧、衣飾的顏色、配色和設計都非常完美。她相信,神韻持續的巡演,慢慢的能夠提升台灣民眾欣賞藝文活動的素養。

曾經在高醫大看過「真善忍美展」的張淑德對李園畫的《蒙難在中原》印象深刻。她覺得《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路上》表演非常傳神,令她想起初看《蒙難在中原》時的感受,她說:「其實當時看那幅畫的時候我很震撼,因為我看到的是忍耐跟愛心。劇中,被迫害死的修煉者最後升天當了佛陀,令我想到『吃虧是占便宜』、『受苦是德』這個理念。」

她表示,她最近在學習怡然自得的去接受很多事情,或者人際關係上,或者是工作崗位上的窘境。她說:「吃虧、被欺侮反而是得到的一方,這是具有教化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學校、更多的團體能夠接受這樣的展覽,並且有更多的人來看這樣子表演。」

擅長書法、篆刻、水墨、油畫、膠彩畫的張淑德認為,自己在用色上比較單純,不過,她發現,神韻在色彩的表現上很漂亮、光明、喜悅,她希望將來的作品也能更美、更浪漫一些,即使面對苦難的情境也要表現光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