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珍惜這萬古不遇的修煉機緣

――寫給蓉萍同修的一封信


【正見網2009年03月11日】

蓉萍同修:

你好!想和你切磋一下珍惜這萬古不遇的修煉機緣的事,如說的不對,敬請諒解。

我們都是這個地球上最最幸運的生命了,如果不是生逢在這個宇宙大法洪傳的偉大時代;如果不是慈悲偉大的師尊給我們種下了這個修煉大法的偉大機緣;如果不是慈悲偉大的師尊為我們化解在人間和其它層層空間中結下的我們自己根本都無法解決的冤源淵怨;如果不是慈悲偉大的師尊為我們安排生生世世輪迴轉生並為今日得法奠定下的基礎;如果不是慈悲偉大的師尊為保證我們修煉所下的法輪和修煉機制,我們今天能得法嗎?能成為全人類七十億分之一的大法徒嗎?我們只能是地獄中的鬼啊!慈悲的師尊為度我們操碎了心,幾乎耗盡了自己的一切。

在眾多的大法弟子們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為了兌現自己來時的偉大歷史使命和誓約,前赴後繼、出生入死、拋家舍業、妻離子散,承受著巨大的苦難和不白之冤的時候,你卻變的懈怠了、麻木了、放鬆了、消沉了、不精進了,甚至有要離開大法的危險了,這不行啊,同修!

每次去你家看到你的狀態,我的心裡都特別難受。很想和你切磋交流,又覺的自己都修不好,有什麼資格去和你談呢?因此一拖再拖,希望你自己能從迷失中醒悟過來,精進起來。可是二三年過去了,見你仍然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眼看著正法結束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當大法弟子們都圓滿飛升的時候,當人類那場可怕的大劫到來的時候,你該怎麼辦?我自責自己的不負責任,我痛悔自己的自私。慈悲的師父早在《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就告訴我們:「我不想落下一個人」,「只要他學了法了,我都想度他,我不想扔下他們。」,「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你們也不能隨隨便便的給我拋下一個人」。我辜負了師父的殷切期望,也對不起同修,讓你落下了這麼長的時間。同修啊,從今天開始我們共同精進,和師父一起回家好嗎?

在此我想和你講一個真真實實、催人淚下的故事。在咱們縣農村有這樣一位同修,九九年時剛得法幾個月迫害就開始了,她怕迫害就不煉了。零四年的一天,有位同修找到她說:「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講了,我們都是從遙遠天體來的生命,代表著龐大天體的生命群,如果我們修的不好,你那天體中的無數眾生就要被淘汰掉了。」她聽到這兒便說:「哎約,我修不修,修好修不好,還關係到這麼大的事啊,不能因為我讓我的世界中的那麼多的眾生都被淘汰掉,為了他們我也得好好修啊!」從那以後她又回到大法中來了,而且非常精進,每天和同修出去講真相救人。

一天下午,天空中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狂風夾著暴雨傾瀉而下,頓時院內便積聚了半尺深的水,不一會兒洪水象一條翻滾的土龍順著河套奔騰而下。望著這瞬間發生的景象,她想到了史前大淘汰時那場大洪水,想到了眾生即將面臨的大劫,再也坐不住了。她拉開抽屜拿出那五百多元孩子積攢的壓歲錢和自己積攢的零錢,然後找了一塊紅紙,在上邊公公正正的寫上:「這些錢給法上,用它去救人吧,這是我的一點心意。」包上錢裝在兜裡就往外走。

村子裡的街上全是泥和大大小小的水坑,她兩腳全是泥,自行車的拖泥板裡也全是泥,推著走都很費勁。就這樣吃力的走了七八裡路,待到了同修家裡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進到院子後她聽到屋子裡有好幾個人說話的聲音,以為家裡有客人,不好意思驚動人家,就把錢包放在南房的窗台上,悄悄的離開了同修家。

第二天早上,同修在院子裡看到南房窗台上有個紅紙包,打開一看,見裡麵包著錢,數一數五百多元。這是誰的錢呢?拿起紙來才發現上邊有一行字,她猜到了這肯定是她給送來的,多好的同修啊,淚水禁不住順著臉頰流下來。

又過了些時,她到同修家來學法,那天學完法已經半夜了,就住在了同修家。同修問她:「上次那個紅紙包是你送的吧?」她笑了笑說:「反正是大法弟子送的,別管她是誰了。」說著她又把七千多元錢遞到了同修手裡,同修疑惑的看著她問道:「哪來這麼多錢啊?你們家有多困難,這錢可不能收啊。」她淡然一笑的說:「這些錢都是我結婚前從娘家帶來的,有的是我在家當姑娘時刨藥材掙的錢,還有出嫁時丈夫家給的衣服錢。我都沒捨得花,留著將來供孩子上大學用。我想我是師父的弟子,我的路是由師父安排的,將來孩子上學也好,生活也好,都會有辦法解決的。現在是救人最緊迫的時候,還有那麼多的眾生沒有得救可怎麼辦?我要把錢拿出來先救人。」

聽了她的一席話,同修含著淚把錢收下了。脫衣服時才發現她穿的那條秋褲上布滿了補丁,同修含著淚說:「你再買一條秋褲吧。」她笑了笑說:「沒事兒,對付還能穿,穿裡邊也看不著。」後來她把母親平常三百二百的接濟她的錢都攢起來,每年過年時親友們給孩子們的壓歲錢她都囑咐孩子們別花,留著做真相資料救人。女兒和兒子也都特別聽話,把錢都交給媽媽。目前用來做資料的錢已有一萬多元了,可她家裡依然過著艱難貧寒的生活。每當學到師父「大法弟子了不起」這句法時,我就想起了這位同修,也激勵著自己不斷精進起來。

你也是一位早期得法的老弟子了,我知道你從心裡並沒有離開法。每次去你家學法時,我都讓你給念,你也不推託,在那時我感到了一絲欣慰。從言談話語中聽得出你的思維認識也都在法上。就是不怎麼做三件事,不盡一個大法弟子的責任。你媽媽(同修)為你的狀態著急也很擔憂,我看的出她在其中摻雜著人心――情。我和她說:「你放下吧,你越放不下,她越這樣。你多會兒放下了,她才會變。」

我也想過使你精進不起來的心結在哪裡?你也可能被你父親(同修)的突然去世所帶動。我認為修煉中沒有偶然的事情發生,他的事也肯定是有原因的。他在歷史上與舊勢力有什麼瓜葛,他的壽命是否已經是延續來的,他還有什麼根本的執著抱著不放?我們有些是不清楚的,如果被他帶動,不正是中了舊勢力借他來考驗你從而把你拽下來的詭計了嗎?你也可能被同修中出現的某種不精進的狀態所帶動,心想修煉人怎麼都這樣?對此迷惑不解。修煉中的人就會有各種狀態表現出來,就是有精進的和不精進的,有修的好的和犯錯誤的,有在考驗面前堅定的和妥協的,這不也是一種考驗嗎?所以不能被這些帶動,要以法為師啊。你也可能有怕被迫害的心障礙著。其實怕心人人都有,也是修煉中最大的執著。但不能因為怕我們就不修了,這麼多的同修不都是帶著怕心在修嗎?怕心只能在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實踐中慢慢去掉啊!你也可能想,我已經落下這麼長時間了,再修也來不及了因而就灰心喪氣了。我認為這樣想就更不對了。你也是師父的弟子啊,你也曾經有過輝煌的過去,到北京證實法,和同修們一起走出來散傳單、貼標語、講真相、救世人,只是這幾年落下了。師父為什麼一拖再拖正法結束的時間?還不是因為在等我們這些不精進不爭氣的弟子嗎?我們怎麼能忍心再讓慈悲的師尊為我們去操心去承受痛苦呢?

其實,我們地區修的好的同修比比皆是,他們在證實法、救度眾生中的可歌可泣的事跡,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感人肺腑、催人淚下啊!就拿你身邊的父母來說吧,他們的事跡也是令人欽佩的。(見明慧網《正念正行的古稀老人》一文)修煉中多看別人的長處,多找自己的不足,就會促使自己精進起來。我想你不妨多發正念:徹底清除和解體干擾阻礙自己精進起來的一切邪惡生命與因素,我是師父的弟子,就走師父安排的路。

同修啊,我們已經得了法了,慈悲的恩師已經為我們在地獄中除了名,我們已經不屬於三界內的生命了。我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我們當初隨師下走時,在師尊面前立下了來世間證實法救度眾生的誓約。一萬步已經走過去了九千九百九十步,只剩下最後幾步了,我們怎麼能半途而廢、前功盡棄呢?同修啊,這萬古不遇的修煉機緣來自不易,我們一定要珍惜啊!趕快精進起來,跟上正法進程,隨恩師回家,這才是我們來世間的本願啊!

歸來吧,同修。我們一起「圓滿隨師還」(《洪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